如何才是真正的“女强人”

2014年06月09日10:40  时尚专栏  作者:阿莱   我有话说

  “女强人”是假的,“心强命不强”才是真的。

  方若的故事非常典型。她是外企金领,信奉女人必须独立,未来全靠自己,于是从毕业一直都在参加各种考试,咬牙拿下了各种资质证书。转眼青春即逝,不知不觉就已经三十岁上下。这时候再来考虑个人问题,基本上就只能是在“婚恋市场”上接受“打折婚配”的命运了。

  很多时候是这样,无论你觉得公平还是不公平,女孩子年龄小才是让缺乏自信的东方男人最为动心的关键。甚至有些女人在事业方面发展得越好,在婚恋市场遭到冷遇的可能性就会越大。因为人们会把你划归到女强人的行列。女强人,是让男人“闻风丧胆”的,因为大家给“女强人”贴上了太多不该有的标签。

  真正的女强人绝不是这样。真正的女强人,可以不动声色便把男人玩得团团转,让他们甘效犬马之劳,还什么都不失去。然后一副温柔和谐的样子,不显山、不露水地把一切都搞定了。这才是真正的强。

  所以外面流传的那些女强人,凡是让你看出强的,其实都是弱的。真强,就像水,看着弱,其实多变又透明。

  方若是真的弱。她三十好几才开始进入婚配期,什么都有了,却发现没有一个,对于女人来说最为重要的家。经人介绍,好不容易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小两岁的经济适用男,经适男的家人还很“桀骜”。认定自己儿子条件这么出众,又是单身,外面什么样的精品女人找不到。于是对于方若大自己儿子两岁的事实一直耿耿于怀。婚礼之前,方若家又提供婚房又提供酒席,甚至就连公婆在结婚当日的穿戴,也都一手全包,极尽“委曲求全”之能事。但即使这样又如何呢?公婆以及夫婿却并不领情。他们觉得方若这样做,完全因为她自己好面子,自己虚荣,人家并没要求她必须怎样怎样,是她自己不能屈就。

  所以方若虽然是结婚了,但如照此下去,我们都能想象她未来的日子将会是怎样的。所谓“受累不讨好,累死也活该”,大概说的就是这种“在职场上呼风唤雨,在情感上风雨飘零”的一干女性。

  她们被过早洗了脑,又是在外企,因此被西方人的女权思想浸淫得不轻。但西方的女权拿到东方还真不适用,东方的女权本应是老子式的“如水智慧”。女人一定要弱在表面,而不是“强硬外表,棉絮内心”。

  说到底,女人仰仗自己,是必须的。但对于男人,该仰仗的时候,也必须得学会仰仗。

  所以在我们周围有太多剩女,之所以会剩下,就是因为她们误以为独立的经济地位才是女人的一切。对女人来说,究竟嫁得好才是好,还是干得好才是好?当然应该嫁得好!况且这两点也并不犯冲。

  大部分能够嫁得好的人,其实人家干得也很不错。因为嫁是需要情商的,而不是一味地蛮干。

  这就是女孩子和男孩子的不同,男孩子可以一门心思加班加点干事业,只要事业有了,管你长得什么猪头狗样,肯定会有人上赶着嫁。女人就不同 了,女人必须要在打造事业的同时,兼而有之地为自己开拓婚姻市场,甚至这婚姻市场才应该放在首位。这是早下手早好,早起的鸟有食吃。等到别人都抢完了,你才想起来自己肚子还饿着,难道不晚点儿了吗?

  如果说二十五岁之前,还算是自己主场的话,那么三十岁之后,就只能把主场无奈地让给别人了。若在该开花的时候没有开花,而是忙着去发展事业,等事业发展完了,花也快谢了,当然就只能有什么算什么,这既是女人的无奈,也是现实的无奈。

  所以能够调整,尽快调整,能够抓紧,赶快抓紧。趁着是自己的主场,赶紧拔个尖儿、抢个鲜儿,才是正经事。

  摘自阿莱新书——《爱情识人术》

《爱情识人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强人 事业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