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阅兵将至 接待外来贵宾的车该扒一扒了

2015-08-28 07:26:4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外来贵宾”和“外宾”还是有所不同的?因为二者在身份上有区别。在咱们国家接待外来贵宾最专业、格调最高的地方是哪?钓鱼台国宾馆呐!吃、住、行都是绝对的高冷范儿+恰到好处,毕竟外交无小事。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这些“国家大事”吧~(文章来源:autocarweekly)

  住不用多说,皇家园林出身的地儿那必须是极好的。而且1958年兴建国宾馆时还重建了一系列设计风格迥异的现代化接待楼。18号楼是钓鱼台国宾馆中最醒目、 最气派的建筑,其外形是中国古典宫殿结构,黄色琉璃瓦铺顶,绿色画栋雕梁环绕,楼高3层,处处富丽堂皇……好吧,让我这个木有见过世面的人,打开脑洞想象 一下先。

钓鱼台国宾馆18号楼内景钓鱼台国宾馆18号楼内景

  不过作为一个吃货,我很好奇钓鱼台为贵宾们都准备了什么好吃的。既要吃得出承续宫廷菜肴的特色,也得品得出国际水准,还要见得到民族特色。

  当年时任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和总统黄金祥来华访问,下榻在钓鱼台国宾馆。因为华人后裔的饮食习惯依然保持着民族特色,所以油条、豆浆、豆腐脑、小咸菜作为早餐亦可。

  西方来客肿么破?据说在上世纪80年代,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来华访问,冷盘、热菜、点心中既有体现中国八大菜系的菜品,像什么菠萝烤鸭、佛跳墙、小笼两样、鲜豌豆糕等等,也有与国际接轨的黄油面包。话说在那个年代,这桌菜的品质也堪比皇家时代的满汉全席了。

  碰到贵宾有宗教信仰,元首身体状况等各种情况,菜品中值得推敲的地方就更多了。那个年代尚能做到如此境界,可想,如今的钓鱼台菜品又该是如何的珍馐美味?天啦噜!

钓鱼台国宾馆餐具摆台钓鱼台国宾馆餐具摆台
钓鱼台国宾馆餐食钓鱼台国宾馆餐食

  刚写到这就被旁边的亲狂喷一顿:“你弄啥类,人家用什么车接待贵宾比吃住更重要好嘛,那可是面子工程!”呃,想想在理。人家贵宾从踏上中国国土的那一刻,第一眼看到的的确是车,也不是饭喽。

  追溯一下钓鱼台国宾馆用来接待贵宾的专车,牛掰程度还真不是盖的。在上世纪60年代,外国元首来华三个愿望:见毛主席、坐红旗车、住钓鱼台。当时的代号为 CA770的红旗轿车是红旗第二代产品。之后的红旗L5、红旗H7也几乎成为接待外来贵宾的常用车型。此外在我印象中,还有一个更拉轰的,就是摩托车护卫 队。当时所采用的是价值人民币30多万的宝马850摩托车,但因为礼仪护卫封路造成的交通不便被取消。去年,国兵护卫队重新启用,不同的是,所用车型是国 产车型春风650。

当年的红旗轿车当年的红旗轿车

  但 细心的我也发现,钓鱼台近一年在接待用车的采用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一个是对国产用车的大面积使用,另一个则是对新能源车型的偏重。在新闻里,我们陆续看到 不少国产车型进驻钓鱼台。而最近,钓鱼台和东风英菲尼迪合作,采用英菲尼迪Q70L Hybrid和QX60 Hybrid组成的混合动力车队用于外来贵宾接待工作。

  其实,在一年前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我们就看到过英菲尼迪两款混动车型的身影,而它也是唯一一个非自主品牌的外来贵宾接待用车。不得不说那一次峰会的赞助车型中,英菲尼迪的出现格外显眼。

  也 许说这句话,我得被翔青骂死。但客观来讲,相比较一些国产车型,在豪华、舒适和环保技术等方面,英菲尼迪的确具有不可否认的优势。看看这两款车如何?英菲 尼迪Q70L Hybrid搭载3.5升V6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功率高达261kW,零至百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1秒,百公里油耗低至7.3 升。同时,该车还专为中国市场加长150毫米,长达3050毫米的轴距带来舒适后排空间。

  而作为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的QX60 Hybrid搭载2.5升机械增压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升,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不知道钓鱼台是否也出于类似考虑,所以在 APEC峰会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钓鱼台采用英菲尼迪的两款混动车型作为钓鱼台国宾馆接待用车。

18楼门前的QX60 Hybrid18楼门前的QX60 Hybrid

  从英菲尼迪的角度来说,能在中国市场得到钓鱼台国宾馆的认可,也是一件无限光荣的事儿,是不?这将成为它品牌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事件。

  作 为进入中国市场最晚的豪华品牌之一,英菲尼迪很重视它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发展,所以近两年也能看到它不断适应中国市场所做的一些改变——高管多以中国人担 当是其一、在北京开设设计中心是其二、推出加长高配置车型是其三。这种改变收效不错,去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超过3万辆。从参与APEC峰会,到成为钓鱼台 接待用车,这也充分说明它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的不断深入。

  要 我说,本土化深入那是行业话术,说的通俗点就是它能让中国人买账。从消费者的视角来看,会买一个你不熟知的品牌车型吗?当然不会。那会买一辆不知产品是否 靠谱的车回家吗?当然也不会。所以车的品质靠谱、品牌得到信赖才是基础,这也就是行业所说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不得不说《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里面,英菲尼迪 作为赞助用车,拉拢了不少人心。

  记得在四年前我采访英菲尼迪的车主时,他们还会调侃自己的车被误认为某品牌,但自从节目播出以后,身边不少换车的人都会把英菲尼迪当作选择之一……好吧,难怪很多品牌车企都愿意投放这种渗入式的广告,因为对所谓的产品力和品牌理念的传递效果更好。

  当然,也得承认,英菲尼迪这几年根据中国市场的改变的确可圈可点,除了大力的市场宣传,车主之间的口碑相传也是不容忽视的。有些车主路转粉,有些甚至是忠粉,英菲尼迪的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销量自然上升,这也成为其产品和品牌深入人心最好的证明。

  这话题扯得有点远,回到钓鱼台。它选中英菲尼迪Q70L Hybrid和QX60 Hybrid组成的混合动力车队,一是想让贵宾们坐得舒服、得到豪华尊贵的体验;而更为重要的一点,即国家提倡绿色出行的确是在玩儿真的,是对节能减排的一种践行。

  从一水儿的汽油车,到现在对混动、电动车的采用,接待外来贵宾车型的这种改变充分体现未来绿色用车会成为一种趋势。话说,连钓鱼台都开油耗8L的车了,你还忍心开个5.7L排量的车在长安街显摆不?

至于今年,30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等领导人将在9月3日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到底用什么车队,请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 阅兵 车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