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女孩是因为虚荣与爱钱离开你

2015年08月18日16:33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休闲璐

  我最好的朋友今年29岁,我们的友情已经有七八年,是我刚来北京就玩在一起的。前几天她跟我说这几年终于过的舒心了,一切源于25岁之后她不允许自己再爱上穷人。

  我说你说的就跟穷人有罪似的。她说对啊,穷人就是有罪。然后她看着夜空说“你不觉得现在这个社会,年轻人很难穷吗?真的只要稍微学点什么,用点脑子,对生活稍微用力一点,就可以养活自己。在这个时代,还坚持穷下去的人他绝对不是简单的穷的问题了,一定是他性格或者人品上有什么缺陷和问题,才导致他穷。你不要小看穷,也不用动不动掏出你一颗圣母心来疼爱万物,我再说一遍,在这个时代一个人穷说明他自身有着很大的问题。”

  “尤其男人,穷就判定了这个人没有责任心,也没有任何人脉,换句话说没有人脉就是不会看人,不会交朋友。你肯定又要跟我扯阶级,说一个人也必须拥有差不多的实力,才能跻身比自己高一个级别的圈子。但是就算门口烤白薯的人特别好,特别会做人,他也能交到几个朋友愿意帮他的。这是一个人情商问题,没有朋友愿意帮他,第一说明他情商低,第二说明这个人人品有问题,第三,正常人都有社交,一个人没对象很正常,要是一个朋友都没有,那你不用跟我争,这人就是有问题。”

  我突然想起年轻的时候,在我们二十出头的时候,大家找的对象真是一个赛一个穷。那时候我们觉得自己晶莹剔透,透过现象爱本质,透过生活爱灵魂。现在再回头看看,离婚的占大多数,没离的大部分也过的不是特别如意。因为她们嫁的男人,也就是我们当时爱的男人,不仅穷,还不求上进。

  看了身边很多血淋淋的例子,冒着挨骂的危险说句实话,奔着结婚去的恋爱,女孩还是不要找太穷而且没有上进心的男孩。除非这几种情况;你也对生活质量没有任何追求、你特别有钱或者你爸特别有钱、他长得帅到你看一眼可以三天不吃饭、这个人真的特别有才华到无可替代。穷不怕,没有上进心的男的真的可怕。

  因为不管你们有多相爱,大米都是要花钱买的。如果一旦步入婚姻,你再怎么要强,怀孕后期,生孩子,坐月子,孩子3岁前,你基本是无法出门工作的。而且现在小孩的东西都很贵,如果你想让他过的好一点,那就更贵。北京私立幼儿园据说都三万一个月了,当然不是说必须让孩子上私立幼儿园,只是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的更好一点吧。

  我至今都不敢要孩子,因为觉得还不能对一个小生命负责,也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是一个好妈妈。而且我很自私,我还不想放弃自己享受的时间来照顾孩子。如果你也没有孩子,其实也不用着急,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四十岁左右生的,孩子也一样健康可爱。(是吧,哈哈哈哈我们又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多玩几年。)

  我认识的大部分穷困的男人都很懒,非常懒。这种懒惰不仅体现在赚钱,他们在家里也是一样懒。所以如果你选择了一个穷人,那么恭喜你,你得到一个完全不干家务活的老公概率比别人打了很多。

  而且他们又非常敏感,你如果对车和房子表现出向往,他们会迅速判定你为“虚荣的女人。”并对你发出灵魂拷问“我当初怎么没有看出你是这种人,你这么喜欢钱你为什么要找我,你看谁有钱找谁去吧。”

  当然是因为爱你才找你啊,不然呢?

  但是好多时候,起初的一句爱你,相处中越来越爱你,都抵不过在过日子的柴米油盐中,你一点点让我伤了心。

  我有一个朋友刚刚和相处七年的男朋友分手。原因是“我们在我生日那天去吃大餐庆祝,晚餐结束之后,他理所当然习以为常的等着我买单。我很难过,他说,是你自己要求吃人均500的啊,我建议我们去吃人均200的我来买单,你没有同意。”

  我说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事。她摇摇头,说“我当时就看到了我们有了孩子后,我想去私立医院生孩子,他冷漠的站在旁边看我自己结账,理由是他说要去公立医院生我没有同意。看到了孩子上学,我想让他上个好一点的,这也是我自己来结账,因为他建议过上普通学校。我看到了生活中,每当我想要稍微好一点的时候,就全要靠我自己,而他冷漠的站在旁边,理由是,我告诉你我们可以要差一点的,你不愿意。我对好一点生活的追求,对我们好一点的生活的追求,全变成了我自己一个人的事。而完全与他无关。”

  心生感慨,想对那些口口声声说爱你,却从来没有为你们的生活去努力的男人说,没有女孩是因为虚荣与爱钱离开你,如果图钱,根本开始就不会跟你。最怕的就是我在为生活拼命努力奔忙的时候,你冷漠的在旁边袖手旁观,好像未来是我一个人的事。你这样不仅对不起“爱”,也对不起“我们”这两个字。

  -EN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虚荣心 物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