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爱看海:纵览地中海全线迷人海岸

2013年07月15日07:27  来源:中奢网

  当人们谈论起度假计划,地中海的海岸总是提及率最高的地方。翻滚的海浪不知疲倦地扑向岸边,远远而来又再次离去,那些意想不到的浪漫就在许多不经意间发生。欧洲最璀璨的五颗明珠,散落在地中海海域的各个角落,这些独特的美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

  世界最美悬崖海岸:意大利阿玛尔菲海岸

世界最美悬崖海岸:意大利阿玛尔菲海岸世界最美悬崖海岸:意大利阿玛尔菲海岸

  在意大利南部旅游的大多数游客往往只到那不勒斯便停住了脚步,不再去南边的阿玛尔菲海岸。不过那些领略过这里的海边小镇风光的人,常常痴迷地将家都搬了来。

  阿玛尔菲海岸是伸入第勒尼安海中的半岛,海岸线约有50公里长,北距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大概50公里,严格说来,传说中最著名的阿玛尔菲海岸景观是指从波西塔诺(Positano)到阿玛尔菲(Amalfi)之间的部分,因为这里山形最陡峭,悬崖景观最慑人心魄。

世界最美悬崖海岸:意大利阿玛尔菲海岸世界最美悬崖海岸:意大利阿玛尔菲海岸

  在阿玛尔菲海岸,有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就是乘坐巴士。因为山路就建在悬崖之上,坐在巴士的右侧,就能感受到垂直入海的快乐。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的巴士比这里的更刺激、更有趣、更难忘。

  意大利阿玛尔菲海岸有着典型的南欧风情:热烈的阳光,湛蓝的海水,还有热情如阳光的意大利人。这里永远阳光普照,在沙滩边到处是晒日光浴的游客。对于整天待在办公室的现代人来说,享受日光近乎是一种奢侈,更何况是在阿玛尔菲这样的美丽海滩上。阿玛尔菲的海水如天空般碧蓝、清澈,远远看去,真的是海天一色。

  在这里,无论是坐船沿着海岸线航行,还是坐在山上的小屋看海,都能收获无限风景。阿玛尔菲海岸属于意大利南部的山区,海边多是悬崖或嶙峋的山体,而不可思议的是这里的村民就将白色的房屋建在崎岖的山路之间。也许是因为此地的村民太懂得享受生活,住在这样的房屋里,总有一面窗正对着蔚蓝的大海,变幻的海景是家中墙上一幅最美的画。从海上望去,这些白色小屋好像是一只只栖息在山石间的小鸟。屋后是当地人种的满山的柠檬、橄榄树和葡萄,黄的黄,紫的紫,颜色颇为好看。

  离开海滩,走进小镇,又是一种别样的享受。这里的小镇规模不大,人口不多,城里多是小街小巷,只容得下三四个人并排而行,到了晚上便人迹寥寥。走在古老的石板路上,听着自己脚步的清脆回音,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阿玛尔菲海岸是一个典型的休闲场所,看看海景,晒晒日光浴,去小镇上逛一圈,品尝刚刚摘下的柠檬做成的各种食品和当地的海鲜,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这里是如此安宁和美丽,让人产生满怀的幸福感。在这里很容易忘记还有一个纷繁的世界存在,难怪有人第一次到过阿玛尔菲海岸之后便再也不愿离开。

  蓝白世界里的爱情天堂:希腊圣托里尼悬崖海岸

蓝白世界里的爱情天堂:希腊圣托里尼悬崖海岸蓝白世界里的爱情天堂:希腊圣托里尼悬崖海岸

  希腊圣托里尼岛(Santorini)是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蓝顶白墙的教堂与蓝窗粉白的房屋共同构成了圣岛的经典色彩,它们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这里是艺术家的聚集地,是摄影家的天堂,你可以作诗人,作画家,甚至可以每天什么都不做,只对着蓝到骨髓的爱琴海发呆。

  以菲拉(Fira)为起点,沿海滨悬崖大道,经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到莫洛维里(Imerovigli),是圣托里尼最浪漫的海岸风光。圣岛最著名的地标景点,希腊发行的首张明信片上那座蓝顶教堂也在这里。

蓝白世界里的爱情天堂:希腊圣托里尼悬崖海岸蓝白世界里的爱情天堂:希腊圣托里尼悬崖海岸

  菲拉是圣托里尼的中心城镇。圣托里尼有大小两个海港,大的海港有通往雅典、克里特岛等其他一些海岛的汽车渡轮,小的海港位于菲拉镇脚下,主要是通往对面及附近火山岛的一些小型游船。菲拉设有前往圣岛所有景点的巴士总站,还有通往小港口的海滨山道和缆车。作为圣岛的经济文化中心,这里还有几个十分有特色的博物馆。

  从菲拉沿悬崖大道,漫步20分钟就来到了菲罗斯特法尼。这里离主镇很近但又远离浮躁喧嚣,非常适合喜欢清静但又不愿意远离繁华的人。就是在这段路上,坐落着希腊明信片上出现次数最多的那座蓝顶教堂。它位于菲罗斯特法尼镇中心主教堂左侧大概200米的地方。

  莫洛维里是圣托里尼最美小镇之一,由于这里地势最高,视野最广阔,带豪华泳池的屡见不鲜,因而极受新婚夫妇的喜爱,很多情侣都选择到这里拍摄婚纱照,因而有“蜜月小镇”的美誉。

  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

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

  克罗地亚,这个国人还不胜熟悉的国度,在欧洲,却已经拥有了各种傲人头衔,“欧洲度假天堂”“欧洲最美城市”“地中海上的千岛之国”。亚得里亚海沿岸的数百公里海岸线几乎都让克罗地亚一国占据,其他兄弟国家比如斯洛文尼亚、波黑只能在其夹缝中分得一点皮毛。上帝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平。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位置的克罗地亚不仅占据着亚得里亚无敌海岸线,还拥有散落在大海上的珍珠般多如牛毛的岛屿,地形之奇特令人咂舌。

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

  土耳其蓝掩隐下的白色海滩,在深邃的地中海上画下了一个三角,这里就是被称为克罗地亚最美海滩的金角海滩(Golden Horn Beach)。金角海滩呈倒三角形,中间轴长158米,左岸沙滩长420米,右岸360米,中间是与保护区连成一道的茂密树林。这些低垂粗壮的树木,仿佛一把把天然的遮阳扇,让金角海滩相比那些光秃的海岸增加了几多浪漫。

  克罗地亚海滩多为石滩,非细沙滩。石滩需要穿着胶鞋入海,虽然硌脚,但没有潮起潮落携带的淤泥细沙。这里的海水清透到无以复加,似矿泉水一般纯净。从近海的土耳其蓝,到远处的深沉湛蓝,一条条、一块块的迷人色带,欲将蓝色演绎到极致。

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

  阳光全年无休:西班牙太阳海岸 太阳海岸(Costa del Sol)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地中海和大西洋的交汇处,被誉为“世界六大完美海滩”之一,也是西班牙四大旅游区之一。全长250公里,沿岸连结着99个中小城镇。这里气候温和,阳光充足,全年日照300多天,故称“太阳海岸”。

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

  一幢幢小型别墅、旅馆,布满面海的山坡,建筑造型别致,有多角形、塔形、圆柱形、古堡形、梯形、茅舍形和扇形,刻意求新,不拘泥于一种形式。在设计上,使游客能充分享受太阳海岸的阳光,又注意同当地环境与景色相协调。为招徕游客,沿岸城镇力求突出特色:有现代化的旅游城,有保持传统风貌的地区,有外观体现阿拉伯建筑风格的村镇,有拥有各式游艇的游艇港。各城镇旅馆林立,餐厅遍布,舞厅、画廊、商店比比皆是。这里的旅游业被当地居民称之为“向全世界出口阳光和海滩”的行业。

  海滨小镇内尔哈(Nerja),素有“欧洲阳台”的美誉。与太阳海岸西部平坦的地形不同,内尔哈的海岸地势陡峭,山路崎岖,怪石嶙峋,15世纪人们在海边的峭壁上建了一个圆形露台,在一次地震后,国王阿方索十二世视察该地,登上露台,惊呼,这不就是“Balcon de Europa”吗?之后,这个露台就得名“欧洲阳台”了。露台上视野极佳,不仅可以望见太阳海岸的东西海岸线,还可以望见身后的内华达山脉,能见度好的日子,甚至可以望见对岸的非洲大陆,不愧是名副其实的“欧洲阳台”。

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上帝的后花园:克罗地亚金角海滩

  太阳海岸的另一著名海岸城市就是马贝拉(Marbella),马贝拉的海岸线很长,海滩以宽阔平坦著称。除了海滩,这里还以休闲娱乐和购物而闻名,如果把太阳海岸和法国南部的蔚蓝海岸比较的话,马贝拉的角色大概就相当于摩纳哥或戛纳,名名流、名店、豪车云集的地方。马贝拉的港口总停满了游艇,街道上闲晃的都是来自欧洲各地的人,整个城镇总迷漫着悠闲的感觉,这里还是许多世界名人经常造访的地区。

  作为天才画家——毕加索的出生地,马贝拉浓郁的艺术气息也体现在了海滩上,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沙雕作品,为太阳海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神奇地貌 绝美海滩:西班牙白色海岸

神奇地貌 绝美海滩:西班牙白色海岸神奇地貌 绝美海滩:西班牙白色海岸

  西班牙瓦伦西亚的海岸线大部分又直又平,只是在阿利坎特以北,山脉一直延伸到海边。这里的海岸线多岩石,景色美丽,长长的海滩上闪烁着白色的砂砾,有“白色海岸”(Costa Blanca)之称,被誉为世界十大海岸之一。

神奇地貌 绝美海滩:西班牙白色海岸神奇地貌 绝美海滩:西班牙白色海岸

  在白色海岸自驾是非比寻常的体验,用“享受”两个字形容无比贴切。白色海岸多高山,沿着海岸公路行驶,一面贴着碧蓝大海,一面靠近深邃山峦。这里地势多变,国家公园比比皆是。

神奇地貌 绝美海滩:西班牙白色海岸神奇地貌 绝美海滩:西班牙白色海岸

  卡尔佩(Calp)大概是白色海岸最迷人的地方了,一到盛夏,这里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海滩边上的酒店林林总总。而让卡尔佩闻名世界的,是海平面拔地而起的巨岩(Penyal d’Ifac),它如同白色海岸的名片,又像是一尊守护神,守护着宁静的地中海。巨岩高332米,沿着登山小路可以到达岩石最高处,在那里等待你的是心旷神怡的无限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