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香奈儿也迷恋的总统套房

2013年07月15日11:51  来源:新浪时尚

  人们对酒店的挑剔甚至都出乎自己的意料:有些人终其一生都生活在酒店中;有些人把酒店当作自己灵感的来源;有些人哪怕只在其中住一天,也要让房间刻下自己的名字;更有些人的灵魂,天生就镶嵌在酒店套房的黄铜门把上。

  巴黎丽兹酒店:走进香奈儿的最后岁月

  1934年,加布里埃-可可-香奈儿(Gabrelle Chanel)带着钟爱的漆器屏风搬进了丽兹酒店,而1971年1月10日,也就是42年前的今天,这位传奇女人在自己的套房中香消玉殒。

这是她居住了30多年的酒店——丽兹这是她居住了30多年的酒店——丽兹

  这是一个星期天。一如往常,香奈儿从巴黎旺多姆广场散步回来,步履缓慢地走进广场北侧的一幢巴洛克宫廷式建筑。门口,殷勤的门童已经等待一旁,问候道:“香奈儿小姐,今天还好吗?”迎面扑来熟悉的埃及香,厚而松软足以没入脚趾的维多利亚地毯以及四周堂皇富丽的气息不由让她心情放松。这是她居住了30多年的酒店——丽兹(Hotel Ritz Paris)。

  登上电梯直上3层,穿过幽暗细长的走廊,拐过几个弯,她打开了房门。套房里一派寂静,寂静得似乎还能飘渺地看见昔日沙龙里她的衣香鬓影,听见她与画家达利、毕加索、诗人让-科克托等著名人物的对话,闻到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纳粹军官冯-丁克拉格等情人们的气息。然而此时,远远的,只有旺的姆青铜柱上高傲的拿破仑雕像与她相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1971年1月10日,香奈儿女士在巴黎丽兹酒店的套房中去世。

  这一天似乎平常又不平静:早些时候,她的手袋和箱子被抢了,可恶的盗贼甚至回头冷冷地讥笑。然而,厄运还没结束。一个小时后,她倒在了她的豪华大床上,猛烈的钝痛袭击着她的胸口。“珍妮,我快窒息了。”她向房间里的女仆呻吟着。几个徒劳的手势和几句模糊的语句后,她终于叹息:“原来死亡是这样子的。”挣扎着,她有条不紊地吩咐着女仆给她上妆、梳头、着装,一如以往她排练好的死亡程序。

  这一天,是1971年1月10日。香奈儿女士在巴黎丽兹酒店的套房中去世,享年88岁。她一生未嫁,没有孩子,昔日的朋友和爱人都已消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一间绛红色与象牙白相配、东方色彩与西方浪漫相撞的主卧

  丽兹酒店位于巴黎一区的旺多姆广场北侧。外观十分内敛,门脸低调,只有走进去你才知她内里的豪华精致。它于1898年由被称为“世界豪华酒店之父”的凯撒-丽兹创办,以最完美的服务,最奢华的设施、最精美的饮食和最高昂的价格享誉世界。Chanel曾说:“丽兹是我家”。 Chanel去世后,酒店为了纪念这位特殊的客人,把她的长包房改名为 “Suite Coco Chanel”并一直坚持在房内喷洒“Chanel 5号香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我们依旧可以从她的经典设计,她的图片,她的名言和巴黎丽兹酒店的“香奈儿套房”中缅怀她的风采

  推开这间103平米大的套房房门,白色大理石地面的双C标识和金黄色的装饰标志着你进入了香奈儿的豪华世界:一间米色基调镶有巨大镜墙的、现代与古典设计相融合的沙龙;一间绛红色与象牙白相配、东方色彩与西方浪漫相撞的主卧;一间简洁硬朗的客卧,以及有着镀金器具的明亮的大浴室。这里你可以看到后人添加的香奈儿的标记:比如白色的鲜花、太阳、金色、狮子的细节装饰;比如说大壁炉上搁着的几束麦穗;比如说她最钟爱的中式乌木屏风与有着繁复纹路的沙发混搭出的神秘的奢华;比如说在象牙白的大床靠背上,像她经典套装上的黑色饰物的边缘设计;比如说房间里永远浓郁的香奈儿5号香水味道;比如说层层窗幔后,窗外永远屹立不动的旺的姆青铜柱。

  如今,香奈儿套房已是酒店里最受欢迎的套房。2011年的房价为一万欧一晚。如此昂贵的价格,套房还是每到举行时装发布会的时候早早就被预订。而沿着香奈儿的足迹探访巴黎也成为了众多崇拜者乐此不疲的旅游项目。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