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兰达吉拉瓦鲁四季酒店

2013年09月04日15:25  来源:中奢网

  LANDAA GIRAAVARU 马尔代夫兰达吉拉瓦鲁四季酒店

古老的印度养生术古老的印度养生术

  心灵归处 所有的疲劳在登岛的一刹那全都烟消云散。这是一个奢华僻静的天堂。45度角茅草屋顶和珊瑚墙壁建造的沙滩别墅、水上别墅,在繁茂的枝叶中相互独立。享受完美的私密花园,享受岛上最自然的原生态。日出,日落,只为映衬马尔代夫最纯粹而又变化无穷的美。

  兰达吉拉瓦鲁岛离马累机场并不近,乘水上飞机30分钟可到达。登上小岛,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个绿意葱茏的世外桃源。102间错落于海滩、水上的别墅,散落在绿树海影之间。度假村由斯里兰卡建筑师 Murad Ismail 设计,展示出简约的海岛风情。纯净的外观,没有多余的细节、曲线、雕刻或装饰。私密的花园、挑高的天花板,还有仿佛无穷无尽的森林步道,一层层地揭开岛屿的原始美感。就这么躺在自家后院的躺椅上,清新的海风穿梭在传统茅棚亭子之间,静享无人打扰的时光,好不惬意!

  来马尔代夫不潜水,似乎说不过去。我不是潜水高手,但这并不妨碍我享受心仪已久的海底探险。教练的专业和细心消除了我的紧张情绪。先是在浅水礁湖中小试一下,然后乘多尼船来到人迹罕至的珊瑚园。这里更像是瑰丽多姿的海洋生态大本营。我穿梭在斑斓的珊瑚中,看到了数不胜数的色彩艳丽的热带鱼,还有蝠鲼鳐和年幼的短吻柠檬鲨结伴畅泳于碧波中。在穿透海水的缕缕阳光中,我遇上了一只温顺安详的大海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如此奇妙的海底世界。

  “调养身心,让你的身体达到平衡的状态。”在养生园,阿育吠陀(Ayurveda)理疗师对我的身心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告诉我应该如何养生、食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如何能让人体内的精气能源达致和谐平衡。阿育吠陀是一种古老的印度养生术,它推崇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强调自然疗愈。以天然养生为本的ila’s Beyond Organic产品,加上理疗师和梵医师灵神内敛自然疗法的悉心呵护,感觉身体的所有毛孔都张开,在自由地吸收大自然的能量。四周一片青葱翠绿,清凉的微风吹送着阵阵草药幽香,身心沉浸在疗愈的灵量中,这是对自己最好的犒赏。

  KUDA HURA 马尔代夫库达呼拉四季酒店

如明信片般的极致美景如明信片般的极致美景

  当我登上库达呼拉岛,立刻被这个充满大自然生机的花园海岛所吸引。棕榈树盖的棚屋沿着海滩而建,与周围的热带植被、碧色海水遥相呼应,两边的大花园种满鲜明芬芳的花卉。这里像是一个气氛温馨的马尔代夫村庄,随处让人感受到自然、朴实的海滨乡村气氛。

  我所住的黎明水榭,是在环礁湖上临水而建的一座水上屋。极具风情的茅草屋顶和木台架,精美的白石围墙,设计师还在酒店设计上大胆采用大量马尔代夫本地材料,使整个酒店建筑呈现出浓郁的东方色彩。屋内是明亮时尚的居庭,灰泥墙壁和柚木地板,以淡雅自然的布饰搭配透气藤柳和橡木家具,打造出田园诗般的浪漫。凭窗而坐,或是安逸地躺在松软的大床上,大海就透过视野宽阔的大窗映入眼前。更令我惊喜的是,水榭后面的私人阳台,竟然直通晶莹剔透的环礁湖,那里是浮潜的好去处。

  慵懒的午后时光随着太阳西斜缓缓移动,坐上马尔代夫当地的多尼船,到水疗岛(Island Spa) 享受SPA心身疗法所带来的身体和精神上的惬意。Island SPA是马尔代夫唯一坐拥私人岛屿的SPA,穿过珊瑚礁,暖洋洋的海风迎面吹来,翠绿的花园内设有7个水上理疗亭阁,按摩床下还开设了观海窗口,视野极佳。沐浴在海风之中,温柔的节奏让身心都放松下来,草药和香精的芬芳让人心绪宁静,身体仿佛在海面上随意荡漾。Island Spa采用了纯天然草本的创新独有的理疗法,为客人提供平衡身心、悠然自得的养生之道。27天的SPA疗程针对特定养生问题,从内在排毒净化到情侣浪漫理疗,甚至还有为6岁以上孩子提供的渐进式疗程。

  在日落休闲吧(Sunset Lounge),点一杯鸡尾酒,欣赏舒缓而悠扬的音乐。有人在低头私语,有人在打桌球,气氛无拘无束。我站在开阔的亭阁,看着落日一点点西沉。夕阳染红天边之际,眼前铺设出有如明信片般的极致美景,毕生难忘。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