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海岛:毛里求斯

2013年09月04日15:25  来源:生活元素

  不要拿毛里求斯和巴厘岛或马尔代夫相比,每个岛屿,每片海洋,每一抹纯粹的蓝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何况,对于要环游世界或者做一个旅游梦想家的人来说,它何尝不是下一个注脚。更何况,我们都是善良的一等公民,在上天堂前何不去天堂的原乡看看,体验一回仙境般的生活。

  是上帝打翻了调色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要是真的有上帝,他一定曾经住在毛里求斯,又调皮地打翻了调色盘,把五彩缤纷的色彩洒在了毛里求斯漫山遍野上。不然,为什么这里盛产彩虹,随意间也能看到彩虹甚至双彩虹高挂。赶紧许愿吧,如果在双彩虹下许愿就能愿望成真,估计当你离开毛里求斯时,就能满载而归了。如果有人问你,彩虹下是什么,那答案一定是那个有着漱口水般蓝色海水的毛里求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来毛里求斯,又怎么可能不对它的殖民色彩刨根问底?否则就没法理解为什么毛国人民的肤色是七彩的,火山泥是七彩的,房子是七彩的,似锦繁花与蔬果是七彩的,这个七彩的因果一匹布长:早在1505年,葡萄牙人第一个登上当时的荒岛,不见上帝只见蝙蝠,于是留下“蝙蝠岛”三个字就离开了。然后,荷兰人来了,把它献给了莫里斯王子,虽然,据说荷兰人因为天气恶劣的原因也弃岛而逃,但有一点值得骄傲的是,这个岛用的是荷兰人莫里斯王子的名字Mauritius,中文翻译毛里求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什么毛里求斯遍地甘蔗?最早带来甘蔗的是荷兰人,在荷兰人占领了毛里求斯近200年后,法国人也来了,不仅改名为浪漫的“法兰西岛”,而且,法国人比荷兰人有眼见,他们开始发展蔗糖业,毛里求斯的经济得以起飞,那时是1715年。如今,毛里求斯旅游必去景点之一的糖业博物馆就由当年的制糖厂改造而出,里面仍陈列着当年的生产车间,展示着毛里求斯在各国殖民统治下辛酸却又不断繁盛的历史,当中当然也包括英国人的殖民统治史。英国人统治下的毛里求斯,大批从中国、东南亚、非洲及印度的廉价劳工、囚犯和自由民到此从事垦殖。因此,在毛里求斯七色的肌肤中就包含了印巴人的后裔、非洲人及欧非混血儿、华人以及欧洲人后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毛里求斯的历史虽然辛酸,但殖民主义者还是为这个七彩岛国带来了繁荣,让它从一个荒岛摇身一变成为非洲最富饶的岛屿,当然也成为欧洲人的后花园,欧洲人似乎比其他地方的人更了解这个岛国的风情万种。

  Trou aux Biches,造的不叫酒店,叫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作为到达毛里求斯入住的第一家酒店,Trou aux Biches酒店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用最毛里求斯式的度假风情和宾至如归的服务让你对这个岛国留下隆重而深刻的绝好第一印象。

  什么是毛里求斯式的度假风情?就是在印度洋西南部的天空下,在距离马达加斯加岛800公里的海岛上,一片低矮而外观低调的建筑群深藏在山前、林间,然后静静守候门前一片海。毛里求斯四星级以上的酒店都拥有私人海滩,Trou aux Biches酒店门前的这片海滩也早已名声在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酒店和沙滩间的距离拿捏得很微妙,带出一种花非花雾非雾的错觉。明明在正对海滩的无边游泳池上与水为乐,幻觉间却以为自己身在大海的浩瀚中;或者明明可以走进海里,却坐在岸边望着那一片漱口水般的蓝发呆一下午;又或者眼前的一切都真实得不能再真实了,却总要反问自己是不是在发梦。

  在Trou aux Biches的一天可以这样过:睡到自然醒,但最好不要超过8点,毕竟你不是为睡觉而来的。换上泳衣在自家别墅前的私家游泳池游几个来回,还觉得不够过瘾就去酒店的无边游泳池,与大海一起渐渐清醒过来。10点前必须去吃早餐了,选择颇多的,可以根据心情选择主餐厅或者国际风味餐厅,这美好的一天从胃开始。对于吃货来说,Trou aux Biches酒店六间不同风味的餐厅也足够让胃兴奋一整个假期。有人会问,毛里求斯地道的美食是什么。引用Trou aux Biches酒店负责人的话,这里汇聚各国美食,融合各种口味,地道的毛里求斯美食也绚烂如七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满足了口腹之欢后可以干嘛?滑水、风帆冲浪、划艇、浮潜……还是你喜欢更专业点的霍比式双轨帆船? 整片海都私属于你,还有什么不能玩!夜晚的Trou aux Biches美得有点梦幻,泰国餐厅里昏黄的光像烛光、像花灯又像莲花一样倒影在镜面般的水池上,那不叫黑暗,叫宁静,吃的不叫美食,叫梦。如果觉得这个梦不够绚烂,去意大利餐厅看看偶尔会放的海上烟花表演吧,遇上了那叫缘分。

  到毛里求斯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找间好酒店住下来,然后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

  Le Touessrok,奢华如斯,度假如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e Touessrok早已名声在外了,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度假酒店之一。欧美人喜欢住在这里,不仅因为它是岛国历史最悠久的酒店,更因为这里的奢华不张扬。酒店坐落在延伸出的白色沙滩海岸线上,俯瞰宁静的Trou d’Eau Douce海湾,当站在酒店错落有致的纯白色外墙的客房间面朝大海时,一秒间的错觉以为这是希腊,眼前那片是爱琴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要想前往弗兰吉帕尼岛(Frangipani Island),需要通过一条小桥,那里坐落着纪梵希水疗中心(the Givenchy Spa)。去过的人都说,那里仿若天堂的水疗能浇灌出焕然新生的生命花。

  Le Touessrok的美会让人尖叫、欢呼,冷静后沉默,望着大海发呆好久,生怕自己的口中喷出来的连珠妙语激荡起这片海的涟漪。正午是Le Touessrok海滩最美的时候,海水呈漱口水的蓝色和碧玉般的绿色,越靠近岸边的海水越清澈见底。在斜对着Le Touessrok酒店的位置上 ,有一个酒店专属的小岛,只有酒店客人才能乘船到岛上吃午饭,并且下午4点前必须乘船离开。而那里的海水就是漱口水的蓝色和碧玉般的绿色,紫色的海胆在海滩上自由呼吸。岛上提供高级定制的午餐,富贵如你,记得尝尝棕榈树心做的前菜,这菜在当地唤做“百万富翁沙律”,食材得来不易,棕榈须长足5年,再砍倒,从当中剖出嫩的心,一根心最多分成8份,吃得起的自然是钱囊充盈的多金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优雅如你,肯定想体验一些与众不同的活动。毛里求斯是世界顶级高尔夫运动地,目前,全岛共有6座标准球场,另外还有9个九洞球场。其中,名声最大的便是鹿岛上的Le Touessrok高尔夫球场。任何一个感性的高尔夫球手到Le Touessrok后都会不住地回望:近处绿如美玉、远方蓝似宝石,让人心醉的海水,迎面吹来清新醉人的海风,处处盛放的热带花草送来馥郁香气……再加上成为挥杆的背景的古老火山和壮观珊瑚礁,这座独具匠心、设计精湛、堪称世界顶级的高尔夫运动场是那样勾魂夺魄,让人流连。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