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挑战驾驶技术极限的惊险公路

2013年11月06日07:1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11月3日下午,我们的奥运冠军孙杨驾车在拥挤的杭州街道发生了交通事故,虽然他是无证驾驶,但拥挤的城市街道确实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其实,城市之外还有一些人烟稀少的路段才是真正的事故高发地,单单伫立在这些道路入口就足以让最好的车手手心直冒冷汗了,下面我们来细数那些挑战驾驶技术极限的危险公路,先看看国内有哪些呢?

郭亮隧道

  郭亮隧道 (河南)

  1972年,在与外界交通隔绝了几个世纪后,郭亮村村民决心自己开凿一条通往外界的路。他们居住在中国东北太行山深处,世世代代都依靠一条被称作“天梯”的陡峭山路与外界联系。郭亮隧道(又被称作“绝壁长廊”)是人类顽强意志的奇迹。当然,开车通过长廊也需要同样坚定的决心。这条通道地处偏远角落,所以很难找得到。但是,那些经历了这种旅行的人都认为这里有非同一般的景色。曲折的山路仅5.8米宽,约4米高,道路边上有从悬崖上粗糙凿开的“窗户”,下面就是深达几百英尺的峡谷。石墙严重开裂,在入口处用细铁丝围栏围住。驾驶员行驶应当明智地打开车灯、按响喇叭。从英国诺丁汉来的旅行者Darren Crawford说道:“当我穿过隧道的时候,我有不详的预感,总感觉它会坍塌。”

天门山盘山公路

  天门山盘山公路(湖南)

  天门山盘山公路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境内的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上,于1998年开始修建,因天门山独特的地质和气候所局限,至2005年才全面贯通。有"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迭起,直冲云霄,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喀喇昆仑公路

  喀喇昆仑公路(巴基斯坦至中国新疆喀什)

  喀喇昆仑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曾经是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的一部分。该公路总长1200公里。它穿越巍峨的喀喇昆仑山,沿途的山脉风景堪称世界之最,这里也是徒步旅行与登山爱好者不容错过的绝佳之地。拥有全世界最惊险景观的喀喇昆仑公路背后凝结了大量的心血与汗水,因为山崩等危险因素的存在,曾有1000多名工人为修建这条公路而牺牲。选择喀喇昆仑公路旅行,不仅是一次对大自然力量的领略,也是一次心灵的挑战。

川藏线

  “死亡之路”318国道川藏线(成都至西藏)

  川藏公路含复线全长3176公里,穿越21座4000米以上的雪山,横跨14条江河,被中外地理学家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这条最危险的公路,从四川盆地的成都开始,长达2000多公里,一路西行海拔慢慢升高,虽然有很多海拔超过4000米的大山,但缺氧有可能带来许多问题,更严重的是,这里泥石流塌方路段多,高山反应再加上泥石流,这对初涉此地的司机来说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当初为了修通这2000多公里路,3000千多个年轻的生命倒下了,也就是说,平均每公里要付出一个半生命。这在世界筑路史上,可算是最沉重的牺牲。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