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私人太空旅游进入中国 我们离太空更近了

2014年01月07日09:38  来源:中奢网综合

  导语:近日,国内高端旅游领导品牌“探索旅行”与“SXC”(Space Expedition Corporation)正式签约,将全球最为领先的私人太空旅行项目引入了中国市场。

太空飞船把游客带到海拔103公里高度的太空

  SXC太空旅行将使用美国XCOR宇航公司的Lynx Mark I和Lynx Mark II新型太空飞船。其中Lynx Mark I太空飞船预计2014年就可以开始首次亚太空飞行,飞行高度达到海拔60公里,最低费用仅需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而Lynx Mark II太空飞船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它将把游客带到海拔103公里高度的太空,航游高度已经超过了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界(100公里)。

  只要是年龄不超过60岁,没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的游客,都可以参与。中国探索旅行公司负责整个大中华区的太空游报名,游客可以直接与其联系(搜索“探索旅行”的官网)。“山猫”的起飞地点位于加勒比海的库拉索岛,所以中国游客基本上先前往香港“集合”,然后乘坐空客A330私人飞机前往航天发射地,进行3天的培训以及最终的太空飞行,全部费用为165万港币。

  其他值得关注的私人太空之旅

  飞向月球:就职于金矛公司的美国宇航局前科学家并不担忧月球之旅,2012年,金矛公司计划十年之内实现月球旅行。目前,公司设计的航天器仍处于设计概念,将循环利用现有火箭和航天技术,其中一些技术已退役。该公司面向的顾客市场包括:政府机构、商业公司、具有科学探索兴趣的富有群体。预计每位往返月球旅客费用为14亿美元。

  飞抵国际空间站:自2006年以来,商业公司太空探险公司就已协调旅客飞抵国际空间站,阿诺什-安萨里是首批太空乘客之一,环绕地球飞行8天时间。目前这家公司提供亚轨道和轨道飞行,计划未来十年实现月球探索。花费3500万美元便能实现为期12天环绕地球轨道飞行,平均每小时飞行28000公里。

  移居火星大本营:非赢利机构“火星1号”计划2023年在火星建造一个永久性人类居住区,计划实现人类宇航员移居火星。“火星1号”官方网站上指出,火星将成为人类的新家园,人们将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尽管火星之旅是单乘费,自该计划2012年宣布以来已有1千多位志愿者报名。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