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曼谷:佛光下的市集

2014年01月08日07:1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曼谷 佛光下的市集曼谷 佛光下的市集

  曼谷 佛光下的市集

  新年游泰国你可以不去苏梅、不去普吉,但一定不能错过曼谷这个盛大的购物地。在完美恢弘的佛庙美誉的城市随处可见的购物中心、高层建筑以及时尚元素,让这里充满都市气息。而暹罗广场则是曼谷著名的购物区,这一区域的Siam Paragon、Siam Center以及Siam Discovery Centre都是曼谷鼎鼎大名的购物中心。

  当logo不再是时尚标识的唯一时,潮人们不约而同将目光转向各种各样的周末市场。当一件大牌衫在亲民潮物的碰撞下,被赋予了一种独一无二的味道,谁还会被场所所左右?而其中,你一定不能错过一个叫作Chatuchak的周末市场。这里每个周六周日开放,有9000多家店,从家庭用品到手工艺品,从服装到首饰,从会跑会叫的动物到只会释放香气的植物,虽然这里的一切都可以讨价还价,但不妨货比三家。记住,只能现金交易,不接受信用卡,提款机当然会有,但总是人满为患。

  作为购物达人,周五的时候自然要去曼谷的丹嫩沙都水上市场,又称红宵楼。它是最繁盛的水上市场,也是曼谷附近一个著名的观光点,有“游曼谷而不至红宵楼观光者,实虚此行”一说,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意犹未尽。湄南河风光最具特色的是水上市场,这里河道就是街道马路,很像我国江南城镇的景色,但远比我国的江南水乡大气,汽艇和大小木船代替了各种大小车辆。头戴斗笠的农妇划着轻盈的小船,城市的商贾开着汽艇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船上满载着丰富的农产品、工艺品等,卖主在船上展出各种商品叫卖,买主也划着船前往选购所需的商品,买卖的船只,划划停停,不受限制,讨价还价声、此起彼落的叫卖声、汽艇的马达声,组成了一曲奇妙的水上交响曲。

芽庄 海岛派对芽庄 海岛派对

  芽庄 海岛派对

  越南不止有河内和西贡,还有绵长的海岸线,这段海岸线的很大一部分距离给了芽庄,这里便成了越南海岛最多的城市。来到越南已不再是新鲜事,但只重玩乐不重景点的芽庄式海岛游在以往并不多见。这是一座可以让时光停步、感受阳光的小城,有沧桑的教堂和洁白的佛像,有法式遗风的美食,也有让人疯狂的夜生活。然而从冰冻萧瑟的城市来到南国,芽庄更令人激动的还是在无数海岛环绕中的蓝天碧海。

  芽庄有一个著名的游玩项目——芽庄四岛游,全世界的游客们坐着船来到芽庄大海中,感受海岛独特的魅力。在几乎所有的旅行指南上,芽庄都被定义为“海滨度假圣地”,当年越战期间驻扎在附近的美军士兵全都来这里度假。据说芽庄最著名的特产不是海鲜也不是水果,而是海风。这里的海风与别处的不一样,是一种温和的轻风,里面含有丰富的碘和溴,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使人心旷神怡。

  四岛游的第一个岛是黑岛。行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大家纷纷跳下海浮潜和游泳,胆小的可以穿上救生衣,在海里尽情游弋,观看美丽的珊瑚丛。不会游泳也不要紧,可以套上救生圈,或坐上一艘船底是透明材质的船,它就会开到珊瑚群最多的地方,这样不用下水也能看到珊瑚。

  第二个岛叫第一岛,名字和大家开了个玩笑。最热闹的娱乐活动在这里展开,先是在船上享用丰盛的午餐,中间横排座位的椅背放下来,就连成了一个超大餐桌。蔬菜色拉、海鲜、春卷、水果,色彩缤纷,让人食指大动。酒足饭饱后,导游开始主持节目,水手和厨师拿上自制乐器就变成了乐队,他们会带领大家唱歌,感受音乐无国界。之后还有小游戏,只要跳到水里,就有免费的红酒。导游会拿着游泳圈坐在海中央,等着美女们自动游过来,然后让大家围着他排成一个圈,组成海上盛开的一朵彩色的花。?

  第三个岛是银岛,游客可以上岛,岛上除了翠绿树木等自然景观,还有不少海上运动,包括帆板和海上降落伞,也可以躺在海边沙滩上尽情晒太阳。回船后船员以满满一桌的水果欢迎大家。

  第四个岛是一个水族馆,一个像海盗船一般的建筑。里面有海龟、石斑鱼、海鳗、银龙鱼,还有各类品种的热带鱼。虽然这是很小很普通的水族馆,但在海岛行的尾声亲近一下海洋动物也是种乐趣。

大溪地 洋底潜行大溪地 洋底潜行

  大溪地 洋底潜行

  我们常说,如果来到马尔代夫,离斐济还远吗?如果来到斐济,离大溪地还远吗?大溪地人有着亚洲人的皮肤和面孔,却离亚洲很远,感觉那么亲近又那么遥远。在这个号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们看的不只是天,还有海洋。大溪地犹如上帝在南太平洋无意撒落的一颗珍珠,美丽纯净得让人窒息。波拉波拉岛、茉莉亚岛、提克豪岛,每一座岛屿都有它独特的风情,但不变的是湛蓝的海洋、潋滟的珊瑚,还有耀眼的白色沙滩。远离城市,来到大溪地潜水,尘世间的一切随潮水退却,唯有这片迷人的原生世界,和在这片深沉洋底中平静的内心。

  大溪地及其周围岛屿所占海域面积为4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半个中国或者整个欧洲的面积,其中包含118个岛屿。从空中俯瞰岛屿,就像安徒生童话里的美人鱼,鱼头和鱼身为大大溪地,鱼尾叫小大溪地。在全世界100个潜水点中,我们很少看到一个国家或地区有两个上榜,但大溪地就是这样一个特例,两个盛名在外的潜水点Tiputa Pass和Garuae Pass被一些国际潜水机构评价为世界前五。

  Rangiroa是Tiputa Pass潜点中一个远离喧嚣的世界,漂流潜水和强烈的向内海流淌的水流,一定会让你经历不平凡的海洋探索。在Rangiroa潜水是一次令人兴奋的行动,整个过程中会看到海豚、旗鱼、双髻鲨和鳐鱼。

  Little Pass是一个漂移到两岛之间的狭窄小通道,你会遇到黑鳍鲨,甚至白鳍鲨等几个品种的鲨鱼,它们靠着墙壁的空洞休息。还有大量的石斑鱼、海鳗和蝎子鱼。最终,在平静的鱿鱼和珊瑚组成的泻湖中潜水结束,这一段最大深度65英尺,适合于所有持证潜水员。

  Tiputa Reef段落是一个令人大开眼界的珊瑚高原,还能一睹深邃的大海。偶然的机会下,你会看到一只海龟正在咬食多汁的海绵,几个白鳍鲨徘徊在礁上,一些灰鲨隐藏在一群梭鱼的后面,或是在石斑鱼的陪同下一条小丑鱼正在狩猎,豹纹蝠鲼在水中舞动着,它们在享受许多小隆头鱼礁的美容服务。在此潜水,要时刻留意观察深海中有机会出现的瓶鼻海豚巡游,它们总是不羞于炫耀自己的回旋技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这一段潜水非常简便安全,适合所有认证水平,也适合爱好者初学。

  另一著名的潜水点Garuae Pass是个名副其实的海底伊甸园。由于丰富多样的生态系统,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生物圈保护区。海底的植物群和动物群会让你遇见一切偶然的奇妙事件,连接泻湖与海洋有两个通道,分别为Garuae和Tumakoha,这里提供波利尼西亚最好的潜水资源和设施。北部的Garuae通道是这里最大的潜水区域,拥有密度最高的鱼群,以及可能见到的最惊人的远洋生物。

巴厘岛 梯田踏青巴厘岛 梯田踏青

  巴厘岛 梯田踏青

  沙滩、温泉、Spa对于很多几次出入巴厘岛的旅游者来说,已经不算新鲜。冬季来到这里,最诱人的还是绿色梯田。巴厘岛日照充足,降雨丰富,盛产稻米、玉米、椰子、咖啡和烟叶等农作物,这种山水与耕作的美感,诞生了一种净化身心灵的景观——梯田。让你在这样的季节依然可以去踏青。

  巴厘岛的梯田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

  很多电影情节都以德格拉朗梯田作为背景,晨光照射在青绿的稻田上,反射出阵阵金光,在梯田中跳跃不断,人们可以骑着单车行走在稻田中,田间绿油油的椰子树,在偶尔一阵清风吹过时,沙沙作响。德格拉朗梯田海拔远远没有桂林的龙脊梯田高,更像小家碧玉,淡妆素裹,显得精致耐看。更为特别的是,守护着这精致美妙梯田的,竟是背后雄伟的金塔马尼火山。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致的结合,形成绝妙的画面。

  与国内不同的是,巴厘岛很早就开发了梯田旅行,最美的景观分布在大约1公里长的路边,有许多专门修建的景观餐厅和茶室。游客可在绿色风光中享用印尼风味餐。

  乘坐敞蓬吉普车也是欣赏巴厘岛梯田风光的最好方式,沿途景色秀丽,层层相迭的梯田和远远的椰林相映成趣,一路上经过无数木雕小店、手工艺品作坊及巴厘岛民居,感受纯粹的巴厘风情。?

  TIPS

  春节包机必体验

  巴厘岛

  零时差、印尼及巴厘语、印尼盾、衬衣

  巴厘岛印象:乌鲁瓦图断崖、圣泉寺、海神庙、乌布皇宫、龙目岛、金巴兰海滩

  必选行程:Villa酒店体验、SPA身心放松、看舞蹈之魂、趣味水上活动、海滩浪漫美景

  芽庄

  比北京晚1小时、越南语、越南盾、薄外套

  芽庄印象:钟屿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龙山寺

  必选行程:洗个泥巴澡、沙滩上吃龙虾、参观小型吴哥窟

  关岛

  比北京早2小时、查莫洛语、美元、长袖外套

  关岛印象:南太平洋纪念公园、鱼眼海洋公园、自由女神像、查莫洛村庄、西班牙花园广场

  必选行程:在关岛最高处呼唤爱、梦幻婚礼、体验真枪实弹的射击

  岘港

  比北京晚1小时、越南语、越南盾、长袖卫衣

  岘港印象:岘港大教堂、海云岭、中国海滩、占婆雕刻博物馆

  必选行程:参观占婆雕刻博物馆、美溪海滩散步、从顺化到岘港

  曼谷

  比北京早1小时、泰语、泰铢、长袖T恤

  曼谷印象:四面佛、郑王庙、卧佛寺、大皇宫、玉佛寺

  必选行程:老城区里的神秘、控制不住的欲望、恨不得天天“马杀鸡”、学做泰国菜

  沙巴

  零时差、马来语、马币、长袖衣衫

  沙巴印象:迪加岛、婆罗洲最北端、萤河、高山奶牛场

  必选行程:婆罗洲最北端看海、国家公园野餐、萤河夜游、农业公园看神奇植物

  大溪地

  比北京晚18小时、法语、欧元、短袖T恤

  大溪地印象:波拉波拉岛、茉莉亚岛、帕皮提岛、罗伯特湾珍珠博物馆

  必选行程:享用独木舟早餐、美食加草裙舞、惊心动魄喂食鲨鱼、邂逅神奇面包树

  柬埔寨

  比北京晚1小时、高棉语、瑞尔、短袖T恤

  柬埔寨印象:吴哥窟、洞里萨湖、八戒寺、塔布笼寺、金边皇宫

  必选行程:洞里萨湖边侃大山、巴肯山观落日、绝无仅有竹车行、探访《古墓丽影》踪迹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