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去冷门旅行地悠闲过新年

2014年01月09日07:39  来源:嘉人中文网微博

  导语:谁喜欢晒着异国暖阳耳畔却涌来国人方言?眼看着女文青冲出云南走向藏南又杀到了越南,眼看着辣妈们带着萌宝霸占了苏梅、巴厘与兰卡威的优质沙滩。世界这么大,还找不到一个美妙脱俗的清净地儿?

去冷门旅行地悠闲过新年 去冷门旅行地悠闲过新年
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

  有没有一个地方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有没有一个地方《孤独星球》只出了一版就停印?有没有一个地方不是中东也不是阿拉伯却能让你感受真正的天方夜谭?知道你猜不出来,答案是——阿尔及利亚。

  这个法国殖民史上的明珠曾长期作为欧洲人的后花园而存在。但历时八年的内战严重破坏了旅游业的发展,现在,比起邻国摩洛哥和突尼斯每年接待的游客数量,阿尔及利亚的确是这个世界上已经为数不多的璞玉之一。阿拉伯世界从来不缺乏遗迹,充满曲折的历史则能造就一个国家的风格,解读阿尔及利亚,分别要从海水与沙漠开始。

  1938年的好莱坞电影《阿尔及尔》第一次让欧美观众欣赏到北非风情,那句“Come with me to the Casbah”就是浪漫异国风情的代表。麦地那式的海岸城市风貌,阿拉伯老城“卡斯巴哈”(防御城堡和民居)在公元前四世纪已经成为迦太基贸易的驿站,朝代更迭,土耳其人、摩尔人还有阿拉伯人把他们的建筑风格在这里融为一体,成为了传统人类定居点的最佳例证。这是阿拉伯世界的代表作,也是阿尔及利亚的世界遗产。而漫步殖民新城,瞬间你会很难分清是在北非还是巴黎。

  琅勃拉邦

  当国航开通了北京直飞暹粒的常线航班,你还准备去人山人海的柬埔寨凑热闹吗?抱怨南亚众旅行地不再朴实的民风,怀疑是否有一方净土未被涉足开发?琅勃拉邦是这样一个地方,充斥着金碧辉煌的寺庙和法式别墅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身处老挝这个被湄公河环绕的半岛,每一处建筑都是不能随便改动的,任何餐厅、酒店的改造都需要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官员的亲自考察审批。

  租一辆脚踏车是非常必要的工具,因为你需要感受迷人的古城建筑街巷,或者静坐在殖民氛围浓郁的酒店阳台上对着湄公河发呆,或者干脆以住店为名沿着湄公河挨家探访琅勃拉邦的酒店,因为用“五步一家”形容湄公河西岸的酒店和旅馆绝对不为过。

  用500美元一晚的价格住进古城中的殖民大院。曾经的美国使馆官邸,东方快车集团把它买下并改建成攀喜风筝山度假酒店(La Residence Phou Vao),闲情逸致的管理方竟然在酒店中院高大的棕榈树林,放置了几个摆满英文书籍的小木柜,而即便住店客人会外出搜罗老挝当地美食,酒店仍然每晚非常用心地在泳池周围点燃蜡烛、摆着精心布置的餐桌,灯火通明。

  加勒比地区

  近期,美国对华正式放宽过境签政策,由原本的两年多次增至五年多次。其中的意义可不止省钱这么简单。把眼界放到在地图上很容易被忽视的中美洲,位于加勒比地区的二十五个国家中,根据签证条款,游客凭借有效美国签证、加拿大签证或申根签证可在其中的九个国家享受免签或落地签待遇。但由于是单边政策,通常中国边检是不予放行的,光靠霸气也很难混上飞机,这时如果有一个5年有效的美签岂不是方便多了。一般来说,去往加勒比地区,从美国转机最方便快捷。所以美签不是奢侈品,是常备品,让你说走就走。

  位于北美和南美中间,紧凑地排布着八个国家,它们风情浓郁,充满古遗迹,同时也是各类野生动物的家园。因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这里的物价十分低廉,外来游客不多,民风仍然淳朴。你可以去看看真正的玛雅文明,尝试攀登一些容易攀爬的火山,又或是在加勒比漫长绵延的海岸线来一场冲浪。如果你喜欢水下世界,那这里是全世界最棒的潜水天堂。又或者只在形形色色的西班牙殖民小镇里慵懒地住上几天,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据说西方正盛行着这样一种说法:如果你想知道明天旅行界会在吹嘘什么,现在就去中美洲吧。

  撰文/白杨、安缘 摄影/白杨、李悦、安缘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