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怎么能少了它:旅行必备APP清单

2014年02月05日09: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智能手机改变旅行,只要懂得运用,现在旅途中几乎可以做到万事不求人,而是仰仗各类应用程序,而这些虚拟小道具,亦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方便又有趣。特别是作为旅行专用APP,它们设计得简单易用,即使是第一次去到某个陌生的目的地,也可以瞬间变身为聪明旅人。

旅行必备APP清单旅行必备APP清单

  ●先想办法连上WiFi

  无论走到哪里,达人们往往总能找到免费或廉价的无线网络。而FreeWi-Fi Finder便是最好的帮手,这款免费APP适用于iPhone(手机上网)、安卓、i-Pad。当然,免费的无线网络可能较慢,而且不安全。预算充裕者,出境旅行时可以考虑租用无线网络流量。XComGlobal.com的价格较为公道,每天约90元,有了这些流量就可以安心使用下面介绍的各种APP,而不用担心国际漫游费了。

  ●地图篇谷歌地图是出国首选的手机地图。

  目前谷歌地图拥有iOS、Android、Symbian这三个平台的手机客户端,支持行车路线、公交路线、路况以及周边商户等信息查询。现在安卓版的谷歌地图支持离线下载,出国在外想节省流量,可以在有WiFi的地方将所要去的地方地图下载保存。如果不是安卓手机用户,那可以通过截屏来保存路线,不过遗憾的是,离线就不支持导航功能了。此外,目前诺基亚Lumia手机中内置的Here地图,不插卡不用WiFi,下载数据包后支持离线导航,作为步行导航也基本够用。

  ●航班篇

  外出旅行一定要关注航班动态,从而方便合理安排时间。目前国内做得比较好的航班软件有航旅纵横、飞常准、航班管家等,其中航旅纵横是中国民航推出的一款应用,在航班动态上的预报也更为准确。如果想节省时间不通过柜台值机,那么下载游客所购买的航空公司的APP通过手机值机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不同于那些只管疯狂给游客推销特价机票和酒店的旅行APP,GateGu - ru致力于让游客了解和航班有关的所有信息,包括游客应该采取什么线路去机场,如何登机,机上的服务和机上餐食的优劣等,很多时候这些才是游客真正需要的信息。

  ●酒店篇

  在国外选择酒店住宿,快捷酒店管家这种APP就用不上了。HotelTonight的i-Phone和Android版本APP覆盖北美地区的45个城市和英国的5个城市,这个APP承诺提供的价格比公开价格低70%(低至3折)。HotelTonight针对每个城市通常每次只显示三四家酒店,游客可以提前得知客房的价格和酒店的名称。HotelTonight最大特点就是其使用很简单,在使用第一次过后,游客无需重新输入游客的姓名或信用卡信息。

  ●美食篇

  有句话说得很好:“瘦身、出国、吃天下”,去了国外吃什么,去什么餐馆吃却成了大问题。以前背包客们手拿着厚重的红宝书LonelyPlanet,按照上面推荐的商家去吃,如今就不用这么麻烦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国内有大众点评告诉游客去哪里吃,国外则有大众点评的鼻祖Yelp,有驴友去美国就全靠Yelp推荐一路吃喝下来。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TripAdvisor的手机客户端推荐来寻找餐厅,这可是推出10多年的旅行社区,在海外市场非常火,推荐的餐馆也很靠谱。

  ●分享篇

  一次美好的旅行,怎么能不和亲朋好友分享?用foursquare以及instagram吧,前者不但可以记录自己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同时也能看到去过的人的评论留言,当然也可以用来寻找附近餐馆。而通过in-stagram拍照,加上内置的滤镜对图片后期处理,添加上地理位置,不但可以记录位置照片,还可以分享给好友看,非常有意思。不过旅行的时候光用照片来记录似乎有些苍白,简单点可以通过印象笔记来记录,还可以同步到PC端,这样一来写博客的时候也一目了然。当然现在也有不少的旅行记录软件,例如UI做得很小清新的“蝉游记”以及简单易上手的“在路上”。在这里也推荐一款全景拍照软件Photosynth,微软出品,遇到风光大美的景色可千万别错过了。(文/韩祯)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