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快去朝拜圣山 尼泊尔珠峰登山费减一半

2014年03月04日07:12  来源:中奢网

  导语:为了吸引游客,尼泊尔政府下调了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费,将旺季的登山费用从2.5万美元下调到1.1万美元。每年的3月到5月,是主要的登山季节,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侧会有数以百计的外国登山者攀登上山。在旺季降低登山费用,实在是大家的福音。

尼泊尔珠峰登山费减一半尼泊尔珠峰登山费减一半

  珠峰登山费用下调 杜绝人为拼团

  调价之前,在登山旺季,尼泊尔向每位登山者收取2.5万美元的登山许可费用。但游客可以组成团队登山,一组7人总计收费7万美元。官方表示,这一行动原本是为了鼓励登山者以大团体的形式上山。

  但尼泊尔旅游局称,由于有些团队是临时结成的,彼此都不熟悉,导致意外频发。此次调价是为了阻止临时团队的结成。而淡季的价格要便宜的多,目前是2500美元。每年的3月到5月,是主要的登山季节,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侧会有数以百计的外国登山者攀登上山。另外,根据新规定,所有登山游客必须由导游带领。

  在尼泊尔怎么登珠峰

  去尼泊尔旅游,登山者从尼泊尔方向登珠峰一般有三种方式:独自攀登;加入只负责运输的探险队;加入一个完全商业化队伍有协作向导。

  选择不同的模式,攀登珠峰的费用自然也就不尽相同,也许你认为单人Solo是最省钱的方式,不过像上世纪80年代梅斯纳尔那种北坡单人独攀现在看来更多只能从理论上考证;而只需要解决物资运输所需费用则根据夏尔巴提供的支持不同而不同。事实上,现在每年数百位登珠峰的人中,大多数人都参加商业队伍,少数攀登经验丰富的登山者除外。独立攀登珠峰需花多少钱?

  独攀珠峰的所需:前往加德满都的飞机票,买一个登山许可证,准备足够6周时间的食物,然后飞往卢卡拉或者拉萨,雇佣牦牛和搬运工将你的攀登物资运往大本营,然后搭建你自己的大本营,自己做饭,确定自己的天气预报,建立自己的多个高山营地,将所需装备分别运输到山上,支付使用固定路绳的费用,买/租氧气,稳压器、面罩,冲顶后还要雇佣牦牛将装备和其他物资运回去或者自己搬运回去,这些确实完全可以实现的,但选择这么做的也很少,而且这些“独立攀登”一定程度上还是离不开当地人的物资运输。

  如果你觉得这样会省钱,那结果恐怕会让你很失望的。上个世纪完成以上的这一切可能只需1.5万美元,但今天就不会那么便宜了。

  事实上,大部分独立攀登者都选择参加登山队分摊费用,尤其是登山许可证,但你可以自己出钱雇佣自己的夏尔巴协作和厨师,这样的话,如果从南坡登珠峰一个登山者、一名夏尔巴、两名厨师的费用应该在5.5万美元-8.5万美元。以上只是一些登珠峰基础花费,个性化及杂费尚未计算在内。

  开始做一个单人攀登珠峰的预算,先说那些必须支出的项目(直接或间接):登山许可证、联络官、签证、门票费、冰瀑路线管理、路绳、废弃物处理、旅行及保险费,这些支出,即使与6个登山者组队共同承担每个人也至少需1.3万美元,如果只有一个人那花费至少3.5万美元以上。

  装备、食物、帐篷等费用与其他人分摊的话每人至少需2.5万美元,这其中不包括氧气和夏尔巴的费用。这样一支7人队伍,每人花费在3.5万美元以上,如果自己Solo预算至少6万美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