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上飞机关手机:飞行模式是打酱油的?

2014年03月13日06:32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导语:坐飞机不让开手机,这谁都知道。但很多人纳闷,为什么我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了,美丽的空姐还要我关手机呢?听说不服从还有罚款2000元这码事,飞行模式是打酱油的吗?

为什么空姐不让开手机的飞行模式?

  飞机的导航主要依靠电磁波,如果电磁波被干扰,导航设备就有可能失灵,而巧合的是,手机使用的频率和飞机与机场塔台联系使用电磁波的频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是重叠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误导飞行员或塔台的工作人员。比如说紧急情况下塔台要求飞机立刻攀升,由于手机电磁波的干扰,飞行员很可能接收不到命令,后果不堪设想。

  不让手机产生电磁波不就行了?开启飞行模式后,手机的GSM/GPRS等模块停止运作,实际上相当于关了机,那么,为什么这样也不行呢?其实,这跟手机“飞行模式”和中国民航局的规定都有关系。

  首先,中国民航局尚未对任何一款手机的“飞行模式”进行认证,因为手机即使开启飞行模式也会产生微弱的电磁波,民航局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保证所有乘客的安全;其次,中国山寨机声名远播,如果质量都没有保障的产品,让谁去相信他们会对一个微不足道的飞行模式上下功夫呢。

  当然,如果手机的飞行模式真能做到让所有通信模块全闭塞的话,飞机上开飞行模式,无可厚非。

  其实,离开了飞机这种高敏感环境,飞行模式的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不想接电话、不想软件偷跑流量,想让该死的智能手机续航持久一点点、想让该死的上司消停一会,这时你会发现,其实手机的飞行模式也不是纯粹打酱油的。

  另外,据说飞行模式还有一个隐藏天赋,可谓神一般的存在,就是当你将手机设置成飞行模式后,手机从高处作自由落体运动是不会摔烂的,因为这是飞行模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