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被电影炒热的“东极岛”们

2014-07-30 09:50:1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随着《后会无期》的热映,舟山群岛的最东端、“默默无闻”小岛——东极岛,被猝不及防炒热了起来。而毛里求斯也随着《分手大师》在这个暑假变得火爆。(文章来源于中奢网)

  东极岛 太平洋的阳光最先照耀着你

东极岛

  “东极岛是个原生态小岛,目前还未被开发。很多游客来这里就是想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当地渔民的生活。”东极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东极岛目前的水电基础设施不足,一下子涌入大量游客会对海岛有一定的破坏,目前东极岛的游客量限制在每天1600人次。

  “东极岛,你是人间的仙境。太平洋的阳光它最先照耀着你……”《后会无期》走红后,一首《东极岛岛歌》勾起了不少网友对它的神往与痴恋。

  东极岛是韩寒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故事的起点与终点。但抛开电影,带上相机,你也会深深爱上它。海派建筑颇有气势,野生海鲜的价格很便宜,悬崖峭壁高耸,希腊风格的渔民石窟和海面相印成趣。眼下,东极岛因为电影结缘了不少文艺分子,在这个夏季迎来了大规模的客流。

原生态小岛

  其实,早在电影上映前,韩寒就写了一篇名为《东极岛纪事》的文章,不仅为东极岛作了一番”旅游推介”,还大方坦白,“其实东极岛不是最东边的(住人)岛屿,真正最东边的是嵊山岛,东极岛在东经124°45,而嵊山岛是东经124°49。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取前段时间热映的电影《分手大师》,片头美轮美奂的海景引起无数影迷的赞叹,以及对海岛蓝天的无穷向往。炎夏将至,渴望出游的内心又在蠢蠢欲动,无论我们正在经历怎样的生活,内心都无法摆脱对碧海蓝天的渴望,早上到海边观日出踏浪拾贝,中午在阳台坐着摇椅静静看书,傍晚踏浪看日落余晖…是多么惬意的事。暑假伊始,海岛出行的前哨业已吹响。逃离水泥都市的恼人酷暑,让我们拥抱热带岛屿,亲吻最美的碧海蓝天。最佳旅游时间:5月至10月 气温介于17℃至25℃之间。

毛里求斯: 印度洋上的明珠

  《分手大师》的片头情节,便是在毛里求斯取景。毛里求斯最美的地方是它的海滩。不同于一般海滩的水天一色,毛里求斯的海洋是浓墨重彩的蓝,如同童话王国九寨沟斑斓五花海的一望无际版本。

  毛里求斯最美之处的沙滩并非其他海岛细幼的白沙滩,而是沙石滩,大小不一的石头上长着各种苔草,延伸入海中,于是,近岸的浅海呈现出各种色泽,浅绿、淡蓝、幼白,让观者如痴如醉。海边多建有典型非洲风情的凉亭,亭子用茅草搭盖,在最美的自然面前,只有木头与茅草才不显得碍眼。

  海滩靠近岸的地方,浅浅的水清可见底,平平整整地拉出去几百米,人们就可以在里面尽情地游泳,接受印度洋的滋养。更深一点的地方,会停一些小船,小船有坚固的篷顶,人们爬上去,往水里一跃,小船就成为了一个移动着的跳台。

  在毛里求斯,除了梦幻般的大海,你的其他旅行愿望也可以被一一满足:热带丛林、野生动物、极限运动。对于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来讲,毛里求斯众多的野生动物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虽然这里的野生动物数目远不及非洲大陆那般壮观,但也足以让热爱自然之人叹为观止。

  名字是多么的重要。”

文章关键词: 东极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