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风潮:温度比风度更被需要

2014年07月23日14:35  时尚专栏  作者:veround   我有话说
1

  (2014秋冬男装周秀场节选)

 

  过去大家总是认为美之于痛上,没有各种苦楚和挣扎哪能表达自己对美对时尚的态度,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设计的进步,很多的剪裁搭配让厚重和保暖的服装也能让男士穿得有型有款。在今年秋冬,属于暖男的时代到来了,宽松的款式、柔软的面料还有低对比度的色彩搭配,都让这个冬季显得那么亲切和温柔。那么从2014的秋冬开始让我们丢掉风骚和炫酷,和暖大叔暖少年们来一次约会吧。

2

  (Acne Studios2014秋冬男装型录节选)

  纯色调和简洁的款式一直都是该品牌致力发展的路线,这季男装没有了往季的锐利,面料的选用像柔焦一般的把这个简约基础的款式和身体融合到一起,肤色调的面料像从身体生长出来一样,天然的带着萌感。毛绒鞋把居家和温暖极致的体现出来,让人不觉的就想拥抱这样的少年。

1

  (Giorgio Armani2014秋冬男装秀场节选)

  本季Armani减少了光泽面料和传统西装的运用,大量的使用了针织面料,像毛衣,以及针织螺纹等元素来体现秋冬的主题,一贯的低调奢华少了金属光泽和凌厉笔挺的剪裁的确将以往的霸气削弱了不少,但坚持腰身和比例的经典还是让整个系列看起来正派且整洁,还是很适合商务场合甚至高级宴会,冷色调的色系选择凸显了男士的风雅,而宽松和休闲的款式又把亲切带进气质中,这样的暖大叔谁能不爱。

1

  (Lanvin2014秋冬男装秀场节选)

  这季可以在秀场上看到更多色彩加入到秋冬系列的行列中,除了面料和款式能带来温暖感,最直接的色彩也能让观者瞬间感到澎湃的暖意。雾面柔软的面料把带点女性化设计中的妖气和骚气给中和掉了,留下柔情和细腻的少年情节,明度对比的经典造型特色还是那么让穿着者焕发光彩,让这种细腻不至于变得柔弱,而是散发出正面的独立气场。

1

  (Prada2014秋冬男装秀场节选)

  一直对Prada 的配色佩服到五体投地,那么多种的颜色和冷暖对比,在缪西娅的手上能够调和的那么合理而美妙,或许这就是天才一般的色彩感吧,除了每季的色彩轰炸,亮点的设计都是Prada吸精的关键,本季细领巾的运用为秋冬男装的搭配增添了一道法宝,虽然在国内男士大多不愿带过多配饰,甚至连包都能省则省,围巾对于本就不接受的男士可能是一种鸿沟吧,而且还是这种纯装饰作用的细领巾,估计本季这个亮点也只是给女装带去灵感,在男装中我也不相信这会流行的起来。

1

  (Thom Browne2014秋冬秀场节选)

  带着梦做设计的设计师并不多,梦的场景和质量跟卡尔老佛爷有的一拼的Thom Browne本次把园林和造景带入秀场,各种动物的标志和形象的服装廓形把秀场装点的即具话题又值得回味,黑灰的色彩把这个本来应该多彩的梦渲染得酷劲十足,大廓形和镶边外套是不变的品牌经典,虽然造型上争议十足,但很多单品还是很值得列入清单的,没有过多的色彩的温流,厚实的面料和大廓形依然给大家带来童话般温情的梦境。

1

  (Sacai2014秋冬男装型录)

  回归真正的亲切,休闲和实用的款式还是暖男们必备的单品,大地色系游走在淘汰和回归的边缘,多层次的穿法总的还是时尚的不老法则,充满自然能量的色系和实在的面料散发着让人非常想亲近的气息,不管每年流行什么样的服装,不管每年追随什么样的男神,暖男都是打进女性心中最后一道防线的利器。所以,这个冬天不要让自己穿得别人看着都发冷,丢掉皮衣和九分牛仔裤吧,没有温度的加持,冬天的你一点也没有风度。

  编辑/撰写:Veround

       @尖硬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装 温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