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你的梦想:对话RedVatican创始人Chris

2014年07月25日18:32  时尚专栏  作者:   我有话说

  对于每一位时装设计师而言,能够将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并能通过一定的渠道销售出去是一件十分期待的事情。然而现实中种种资金、资源的限制,让这一切变的极其不易。除却那些兼具设计才华及商业智慧的佼佼者,大多数的设计师恐怕还是最希望能够专注于设计本身,而将生产、营销、运营这部分的工作交给专业的团队负责。

1

  Red Vatican便是这样一个平台。它致力于帮助优秀的时装设计师将创意变为现实,并负责从创意到生产及营销的整个流程。Red Vatican的业务模式大致如下:先由Red Vatican提出一季的主题及概念,通过Red Vatican.com平台征集设计师作品,然后由Red Vatican的专家团队负责评比,选出其中优胜者的作品进行生产制作。专家团队由来自全世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时装编辑、时装博主、职业设计师组成。他们根据一份考量市场、原创性等综合因素的评估表进行筛选。这就在一定程度上让即将付诸生产的设计更贴近市场。之后的宣传包装等一系列需要专业制作团队的工作也由Red Vatican合作的studio负责完成。目前Red Vatican base在伦敦。但他们对亚洲市场十分感兴趣,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中国设计师参与。更多信息,可了解以下和创始人chris的对话。

  Q:最终决定胜出设计师的是chris你本人还是由30人组成的专家团队?

  A:真正优秀的设计师会受到专家团队的一致认可,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让意见不一致的几率变小。我们相信综合的经验和观点让专家团队的选择比Red Vatican更加具有权威性。所以我们更倾向于相信他们的判断。

2

  Q: Red Vatican依据怎样的标准来选择这30位专家?Red Vatican对他们有怎样的预期?

  A:专家团队的意见具有统计意义上的代表性。他们均是公认的时装行业的意见领袖,对于趋势、原创性等能够给出专家式的意见。Red Vatican品牌本身建立在承担一定社会责任的基础上,因此这让和专家团队的合作成为可能。

  Q: 一个标准的流程是怎样的?通常一年会有几次这样的评选?

  A: 这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变化。以这次的情况而言,我们2015年春夏系列,整个过程接近12个星期,Red Vatican每年将会和4位设计师合作。我们一年将会有两次申请和评选。

  Q: 目前Red Vatican上售卖的单品均在Red Vatican的品牌下,这是否意味着Red Vatican将会是所有产品的单一品牌?A:是的。其它方法将会站不住脚,因为品牌认知度的建立是个缓慢的过程。我们并不是设计师品牌集合平台像市场上已存在的Net A Porter。我们给到设计师的回报是让他们能够实现自我。RedVatican的很多合作伙伴包括渠道、生产、营销领域使这一切变为可能。我们认识到有很多优秀的设计师在他们所选择的领域一直没有停止工作。我们并不是要解决那些不可能被解决的问题,但对于那些需要获得认同的设计师而言,Red Vatican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3

  Q: 对于不在伦敦的设计师,如何进行生产、制作方面的合作,因为我们知道这部分经常包括许多沟通和细节工作?

  A: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当然如果设计师在英国自然最好,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把其它国家的设计师排除在外。我们是科技的一代,而且我们正在向着跨越地理障碍的方向发展。最终设计师的重点在于设计而非生产,也就是说这种情况下并不是不能工作。2015年Red Vatican将会在亚洲和美国设立工作室以支持这些地区的设计师。我们还有很多计划。

  文章来自观潮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设计师 RedVatic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