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唐顿庄园》走红 真正城堡庄园一票难求

2014-10-16 08:39:34 来源: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广受欢迎的英式乡村庄园电视剧《唐顿庄园》将故事场景设置在一个虚构的约克郡庄园,然而该剧主要的拍摄地实际上是位于汉普郡的海克利尔城堡,生活在这个城堡里的真正主人是第八代卡纳文伯爵和伯爵夫人。

“唐顿庄园”美轮美奂

  5年前一名英国记者还在为海克利尔城堡高昂的修缮和维护费用而担忧:“从远处看仍旧是经典童话里才出现的城堡,其宏伟的建筑和迷人的环境在过去 的几个世纪里让皇室成员、贵族和名人流连忘返,然而和大部分历史悠久的豪宅命运类似,海克利尔城堡也濒临破产,数百万英镑的修缮费用令其前景堪 忧。”2010年,《唐顿庄园》的拍摄和热播使海克利尔城堡门庭若市,每年公众开放日一公布,门票就被抢购一空。

  《环球时报》记者驱车前往海克利尔城堡,蜿蜒的乡村小道四周是广袤的田园,雪松和慵懒的绵羊点缀在绿地上,远远就能看见像议会大厦一样的宏伟建 筑拔地而起。事实上海克利尔城堡和英国议会大厦的确由同一个著名建筑师查尔斯·巴里爵士设计。1842年,巴里爵士将早前乔治风格的建筑改造成了一座金黄 色石头砌成的城堡。它其实是一幢大的住宅。这一维多利亚时期的庄园占地上千英亩,自1679年开始就是卡纳文家族的住所,在公元8世纪时,此处曾建有僧侣 和贵族的住所,海克利尔城堡在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代遗址上兴建,建筑的历史传承为研究英国的景观和建筑遗产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海克利尔城堡还和古代埃及有某种意义上的关联。卡纳文家族第五代伯爵资助霍华德·卡特于1922年在帝王谷发现了图坦卡蒙的墓地。如今,海克利尔城堡开放了埃及展览厅,展品中有很多第五代伯爵早年在埃及发掘的古董。

  《唐顿庄园》中的很多内容都与真正的海克利尔城堡和卡纳文伯爵家族的历史相吻合。尤其是在第二季讲述战争年代对楼上贵族和楼下仆人影响以及庄园 被用作伤兵疗养医院的部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第五世伯爵夫人阿尔米娜·赫伯特将城堡变成军用医院。伯爵夫人甚至亲自照看伤兵,并花费了相当大一笔财 富来改进医院的装备。战士们在海克利尔城堡养伤时的日子,成了他们年轻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今年8月3日,海克利尔城堡举办了纪念一战爆发100周年的主题活动,认可士兵和他们的家人以及所有卷入那场现代冲突中的平民所作出的牺牲。据说圣诞节期间还将举行100周年的纪念活动。

文章关键词: 唐顿庄园 城堡 建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