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必须斥巨资住好酒店的六大理由

2015-02-17 09:01:3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觉得好大价钱住好酒店很亏,不如吃顿大餐买个包包?其实不然,住好的酒店,本身就是旅行极致体验的一部分,能让你体验截然不同的生活。既然身体和心灵都已经在路上了,就洒脱一回吧。(文章来源:出国去)

  花几千元去住一晚酒店,酒店控们的生活常常会遭到很多人不解和疑惑:不过是住一晚嘛,至于花大把的银子吗?看不到,也带不走的,还不如买个名牌包包呢!

  其实,度假的意义远不止住一晚这么简单。草原、森林、大海、新锐的设计空间、复古的老宅旧居……每在一处住下,其实是体验一种不同的岁月与生活。有时,我们与狮子老虎相伴而眠,有时我们在樱花树下和禅师一起诵读经文,有时我们又和古老的土著民族一起,享用自然赋予我们的食物和营养。

  让理想的生活化为现实,感悟人生的曼妙美丽,这些都是好酒店才能给你的。6个住好酒店的理由,与每一个酒店控一起分享。

  一家好酒店,可以让人舒适地睡在自然里

肯尼亚星空之床Loisaba肯尼亚星空之床Loisaba

  看过装有车轮的床吗?这就是肯尼亚星空之床Loisaba。因为特别安装有轮子,晴天时蒙着纱帐的床就可以被推到木板露台上。可以躺在床上看夕阳,也可以仰望整片星空入眠。现在这里已经成了很多年轻夫妇的蜜月首选,星空为被,大地为床,对着银河星海许下永结同心的誓言,还有什么比这更浪漫的吗?

“路易萨巴”的荒野小屋“路易萨巴”的荒野小屋

  这就是“路易萨巴”(Loisaba Wilderness Lodge)的荒野小屋。它位于高地之上,是世界上最特别的酒店之一。住客既可以抬头仰望澄净美丽的非洲天空,又可以无限俯瞰草原的美丽生灵,甚至与野兽在同一片星空下“共眠”。路易萨巴的每张床都高出地面3米,相互之间的距离超过30米,可完全保证安全和隐私。

  —度假小贴士—

  酒店:Loisaba Wilderness(路易萨巴)

  地址:northern Laikipia | PO Box 1348, Nanyuki, Kenya

  怎么去:可以从国内坐航班到肯尼亚,再转乘飞机至莱基皮亚高原机场。

  价格:每人每晚的费用为198英镑

  一家好酒店,是当地文化体验场

京都虹夕诺雅京都虹夕诺雅

  京都虹夕诺雅,前身就是一处贵族私邸,位于岚山深处,需要一段慢船才可以抵达。这里被日本古書「百人一首」、「源氏物語」歌頌,充滿詩情。最难忘的是跟着酒店清晨去寺庙的一堂早课,跟着禅师一起朗读经文。而后移座茶室听老禅师说人生、说生活平常事。有幸观看了常人看不到的、寺庙一隅的几百年的古茶室,简单清秀寂美。两个小时的诵经课程,却成了一辈子的记忆!

  入春,樱花雪一样的,簌簌落下,袖口窗前都带着点花的香味。在露水滴落的清晨,看着山岚雾色,享用着和果子的味道。旧时的京都生活,像一轮古旧的月亮一样,又慢慢爬上每一位住客的心上眉间。

入春,樱花雪一样的入春,樱花雪一样的

  —度假小贴士—

  酒店:日本虹夕诺雅京都

  参考价格:78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岚山元录山町11-2

  怎么去:新干线从东京到京都,出火车站后搭出租车到崀山渡月桥,从那里需要乘船前往酒店。

  一家好酒店,连早餐都化身一次旅行

肯尼亚 1920 帐篷营地肯尼亚 1920 帐篷营地

  比如肯尼亚 1920 帐篷营地 Cottars 1920’s Camp,会用 1920 年的古董老爷车,带着人们去到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草原界碑附近。体验马赛人的文化、safari 的着装传统和当地的美食。Cottars 的整个营地坐落在一个低密度森林的山坡之上,俯瞰着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平原和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平原。营地里只有8个巨大的白色帆布帐篷。

  如果想重返1919,就吃一顿草原早餐吧。清晨7点半,重新整装过的英式古董越野车,如同迎接贵族般引人入座。20迈的慢速去往暴雨后大晴的旷野。大厨仪式般敦厚地站着,为这场私密的4人早餐戴上了闪亮的配饰,等待为人们烹饪树影下的煎蛋或培根熏肠;那位会说中国话的侍应,边说着“你好”,边端来一杯红茶——肯尼亚茶园的阳光瞬间浸润舌尖。

如果想重返1919,就吃一顿草原早餐吧如果想重返1919,就吃一顿草原早餐吧

  —度假小贴士—

  酒店:Cottars 1920’s Camp

  参考价格:6920

  地址:00100 Gatunga,肯尼亚

   一家好酒店,是一座艺术画廊

“恍如艺术廊酒店”“恍如艺术廊酒店”

  香港旺角朗豪酒店是典范。不仅是因为它遍布酒店各处超过1500件当代中国艺术品,也不仅是因为它获得《时代杂志》给予“恍如艺术廊酒店”之肯定,而是酒店艺术之接地气,它是全球首家推出“iPod 艺术导赏游”的酒店。入住酒店之后,去精品廊免费领一个 iPod,就可以跟着它去探寻酒店中各种艺术品的所在和故事。

去精品廊免费领一个 iPod,就可以跟着它去探寻酒店中各种艺术品的所在和故事去精品廊免费领一个 iPod,就可以跟着它去探寻酒店中各种艺术品的所在和故事

  —度假小贴士—

  酒店:香港旺角朗豪酒店

  参考价格:1200

  地址:香港油尖旺旺角上海街555号 ,近界限街

  一家好酒店,可以满足你的主题梦想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Giraffe Manor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Giraffe Manor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Giraffe Manor(长颈鹿山庄)是世界上惟一一家以长颈鹿为主题的酒店。在这里喜欢长颈鹿的大人孩子们可以和长颈鹿一起早午晚餐,可以晃着食盆召唤长颈鹿从森林身处走到自己身边,伸出紫色大舌头舔走手上的食物。甚至,它们还会在你卧室的窗户边徘徊。这种感受真的值得一辈子去住一次。

这种感受真的值得一辈子去住一次这种感受真的值得一辈子去住一次

  —度假小贴士—

  酒店:Giraffe Manor

  地址:Langata Rd, Langata, Nairobi, Kenya

   一家好酒店,是城市乃至国家的地标

总督官邸酒店总督官邸酒店

  The Governor’s Residence位于仰光的使馆区,建于1920年,可谓仰光市的地标建筑。这个两层楼的别墅原本是缅甸南部一名总督的住所,如今改建成酒店后仍然记载着仰光在上世纪所经历的悠长历史。整个酒店位于有莲花池塘点缀的繁茂大花园的包围中,当夜幕降临之时,酒店的灯光一一亮起,十分浪漫夺目,这是你结束一天行程从仰光大金塔之后得到的又一个惊喜。

酒店的灯光一一亮起,十分浪漫夺目酒店的灯光一一亮起,十分浪漫夺目

  同样的,饭店的位置也十分便利。毗邻著名的仰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离市中心只有10分钟的路程,距离机场仅30分钟车程。如果你希望能好好地探访仰光这座古城,The Governor’s Residence 则是最理想的下榻之处。

  你必须斥巨资住好酒店的六大理由

  —度假小贴士—

  酒店:总督官邸酒店 The Governor’s Residence Hotel

  地址:No. 35, Taw Win Road, Dagon Township, Yangon, Myanmar

文章关键词: 酒店 巨资 理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