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除了羽绒服还能穿什么?

2015年02月10日15:02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伦敦,米兰,巴黎,纽约四大国际时装周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但其实时装周并不止“四大”。最近,瑞典斯德哥尔摩时装周和丹麦歌本哈根时装周陆续举行!没有去过北欧的黎贝卡好想亲临现场啊!

  不过,一想到北欧国家现在冰天雪地的,就打了个哆嗦!

  北欧一年中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冬天,尤其是现在,更是处在风雪冰冻期。尽管如此,时尚达人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美的追求,太让人敬佩了!

  这期,黎贝卡就和大家分享来自这两个时装周的街拍特辑,一起来欣赏一下北欧的达人们的“冬日风情”,看看她们如何做到既保暖又美貌。

  首先来看看她们的抗冻“战袍”--除了羽绒服外,还有哪些外套可以对抗隆冬?

  1.羊绒或羊毛大衣

  在黎贝卡心目中,羊绒大衣是冬天最美貌又保暖的选择,它既轻便又暖和,还不像皮草那么挑人,很容易就能穿出气质。好的羊绒大衣价格都不便宜,但一件质感好的羊绒大衣,绝对是值得投资的单品。羊毛大衣是次选,质感差不少,也重很多,不过相比起呢子大衣来说,保暖功能更强大。

  这种中长款浴袍式大衣是经典款,长盛不衰↓↓↓

  搭配裙子可优雅可甜美↓↓↓

  马卡龙色很美貌↓↓↓

  搭配裤子也能穿出帅气↓↓↓

  Boyfriend风大衣也是有型有款的选择↓↓↓

  2.皮草外套/仿皮草外套

  皮草大衣的保暖性当然不用多说了。但人们对它的成见也不少:除了贵以外,还很容易显得臃肿,或者穿得老气或者过于富贵,但,看完达人们的搭配后,你说不定有新的灵感。

  一看就很温暖的皮草外套↓↓↓

  比如搭配一身帅气的西装,简直女王范十足↓↓↓

  一个美貌的双肩包(这个包来自mulberry), 也能有效地中和它的“富贵”↓↓↓

  或者配上运动鞋,但真的不适合哈比人↓↓↓

  这种夹克型的(仿)皮草外套也是不错的选择↓↓↓

  或者搭配时髦的阔腿裤↓↓↓

  这一身“貂”寻常人就真的很难HOLD得住了↓↓↓

  3.羊羔毛外套

  这种皮毛一体的羊羔毛外套是时尚达人们的新宠。相比起羽绒服和皮草大衣,它更年轻更时髦,保暖功能也很强大。它的缺点就是有点重,黎贝卡对于所有重的衣服都有点排斥,穿上很重的衣服,整个人都有点快要被压垮的感觉,所以试过好几件都没买。最近买了一件粉色羊羔毛大衣(非皮毛一体的),的确很暖和,这几天降温内搭穿很薄也够暖和。

  夹克型的羊皮袄真的很时髦,这身配色我很喜欢,所以拿来做了封面图↓↓↓

  短款的羊皮袄超俏皮↓↓↓

  做成头箍也很帅气↓↓↓

  我更喜欢这种非羊皮的羊羔毛外套(简直不知道怎么称呼它才顺口)↓↓↓

  说完了保暖功能强大的外套,再来看看达人们的小心机,隆冬里怎样才能不把自己穿成“粽子”,兼顾美貌。

  1.一点点蕾丝的运用

  让厚重的造型瞬间变得轻盈↓↓↓

  2.强调腰线

  强调腰线能改善整体的比例,这个在之前的小个子专题里说过了,这里就不再多说。其实这一点不仅适用于小个子,对于其他身材也适用,大冬天的也上进点,别把自己裹得像粽子啦,说你呢!

  阔腿裤已然强势回潮↓↓↓

  3.配饰的作用

  有时候路人和时装博主的一步之遥,只在于一个手表/一顶帽子/一个好看的包……

  4.冰雪天还能穿裙子的秘诀就在于……

  一双足够保暖的裤袜。↓↓↓

  厚底鞋的流行度和运动鞋可以几乎媲美了↓↓↓

  一双110D的防风发热保暖裤袜是黎贝卡的冬季臭美法宝,这个下次再细说了,负责任地说,它的保暖程度有时不输裤子。

  其实以上说的每一个单品,黎贝卡原本都准备了搭配专题,但,立春一过,总觉得再说冬装有点不合时宜了,虽然现在一点也没有春天的意思。不知道你们还想不想看?想看的话改天再接着说。

  最后以一组富有北欧特色的街拍图结束今天的推送,这种style一般人模仿需谨慎啊↓↓↓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羽绒服 皮草 外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