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麦田怪圈三分之二在英国 外星人真来过?

2015-08-25 10:00:3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些出现在乡间田野中的美丽图案是人造的、自然形成的,还是外星人干的?……请看大卫·派思的调查。(来源:uklaomao.com

麦田怪圈:外星人真的来过? 麦田怪圈:外星人真的来过?
麦田怪圈:外星人真的来过? 麦田怪圈:外星人真的来过?

  英国一份1678年印刷的小报描述了英格兰南部的一个奇异事件——人们在农田中发现了对称的神秘图案。自然,此事在当地引起轰动。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对麦田怪圈(Crop Circles)出现的记载。

  没有人知道这种奇怪现象的原因。八年过后,英国的博物学家罗伯特·普洛特(Robert Plot)发现了“仙人圈(fairy rings)”——由蘑菇自然生长组成的圆圈。普洛特认为它们是由异常气流携带孢子引起的。之后人们看到过更多的麦田怪圈,但是一直到1880年,英国才在备受推崇的科学期刊《自然》(Nature)中,对一位农民地里庄稼中的环状图案做了详细描述和专访。突然间,麦田怪圈开始受到重视,但仍然没人可以对它做出合理解释。

  到了1991年,气象学家特伦斯·米登(Terence Meaden)提出了类似“仙女圈”的理论。他认为麦田怪圈有可能是非典型天气变化造成的——这为麦田怪圈带来了第三种理论解释。此前,人们认为它要么是人造的,要么就是外星人的杰作!

  麦田怪圈出现在世界各地大麦和小麦的农田中,但其中多于三分之二的麦田怪圈都发现于英国,严重不合比例。这些怪圈中有很多是在英国西南部,曾是古威塞克斯(Wessex)郡一部分的威尔特郡(Wiltshire)。这里也是好几个重要的石圈的所在地,包括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巨石阵(Stonehenge)和埃夫伯里石圈(Avebury)。另外,这里还有休博瑞山(Silbury Hill)等很多其它的古宗教遗迹。有人认为,麦田怪圈出现在这附近并不是巧合……

  UFO(即:不明飞行物)研究爱好者们往往对麦田怪圈特别感兴趣,有人把它称为“飞碟窝”。在1963年,一位著名的威尔特郡居民、受人尊敬的科学家兼天文学家帕特里克·摩尔爵士(Sir Patrick Moore)曾撰文报告他住宅附近田地中出现的奇怪图案,这让研究UFO的人兴奋不已。从那时起,威尔特郡就成了UFO捕手的最爱。在英国,研究麦田怪圈的非官方总部要数坐落在威尔特郡蜂蜜街(Honeystreet)的驳船旅店酒舍(Barge Inn pub)了。许多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学者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做研究,这里于是还专门组织了麦田怪圈参观团。

  我们不敢说所有的麦田怪圈都是人造的,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麦田怪圈属于人为。在许多的英国村庄里都有当地人声称自己是麦田怪圈的始作俑者,或是作为业余爱好、或是为了经济利益。可能性较大的情况是:有些农田所有者会为了吸引游客增加收入,而花钱在自己地里做麦田怪圈。麦田学家(研究麦田怪圈的人)指出,麦田怪圈往往位于公路边上,或是古代遗迹的附近,易于游客访问。例如在威尔特郡,一位农民最近收费3英镑作为参观门票。但是,不是所有的麦田怪圈都被拿来赚钱,有的农民对田地里出现神秘的麦田怪圈非常生气,以至于他们会立即将其剪平,不让任何人看到。

  偶尔,一些“麦田艺术家”会为炒作自己而制作麦田怪圈,这类人在全球越来越多。早在80年代,道格·鲍尔(Doug Bower)和戴夫·乔利(Dave Chorley)便震惊了媒体,向世界展示了自己如何仅凭一片木板、一捆绳子,以及一顶缠着铁丝的棒球帽来制作怪圈。那顶棒球帽的作用是帮助他们走直线。他们说自己从1978年到1991间,做了超过200个麦田怪圈。英国的艺术家团体“造圈者(Circlemakers)”从90年代初就开始为商业客户做麦田怪圈。

  到目前为止,人们收到过来自世界各地上万个麦田怪圈的报道。尽管大多数明显属于人为,但有些如却是此绚丽复杂——解码了巨石阵几何布局的杰拉德·S·霍金斯教授(Professor Gerald S Hawkins),从麦田怪圈的形状变化比例中,衍生出了新的数学定理。所以,麦田怪圈的成因还不是一两句话就能盖棺论定的。1996年,人们刚要相信这些全是恶作剧,在威尔特郡的埃夫伯里就出现了一个由194个圈组成的、令人惊叹的麦田怪圈分形图案,看上去不可能属于人力所为。这样大而华丽的作品怎么可能在一夜之间做成而没引起任何过路人的注意呢?

  另外就是它们的数量和规模。仅在威尔特郡的过去三个月中,就又有15个新的麦田怪圈被人发现。麦田怪圈访问中心(Crop Circle Access Centre)的莫妮克·克林克伯格(Monique Klinkenbergh)表示,威尔特郡“毫无疑问是这些神秘怪圈图案的大本营”,这就是为什么此组织选择在此郡马尔伯勒(Marlborough)的圣彼得教堂举办麦田怪圈展览。“并非所有的怪圈都是人为,”她说“经过了对此课题七年的研究, 外加经历了许多我自己都无法解释的事情后,我知道这不仅仅是几个人加上木板和绳子的事。围绕这个真实、神秘的事件,这里还有许多未知因素和误解......”

文章关键词: 麦田 怪圈 外星人 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