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怕冷!8个秋冬穿搭重点

2015年12月16日14:59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蓝谷

  时尚与保暖两者真的难以并存吗?虽然冬天天气寒冷,但不代表要穿的笨拙又厚重,其实只要把上身和脚部保暖工作做扎实,露出纤细的腿以及脚腕就OK了。有人会说那膝盖关节也怕冷啊,恰巧今年流行长长的大衣,迎刃而解。

  我们来说说下面这8个穿搭小技巧,让你度过一个时尚又温暖的冬日~

  1.上身保暖先打基础

  选择8分袖低领口、不钻风而薄的打底内衣穿在里面,然后在穿毛衣或者卫衣。

  2. 百搭高领上衣

  高领上衣堪称每个冬季的不死单品,不但可以保暖尤其颈部保暖,又可以衬出低调的时尚感,作为打底上衣,可在外配衬连身背心裙或针织衫,买几件领位高度、厚薄各异的款式,是今季最聪明的入手方法。

  ▲但要注意除非有设计感的高领上衣,建议除了领子以外少露出高领衫为宜,要不然容易凸显乡村气质。(反面教材)

  ▲黑色打底多露一些会好一些。

  3. 薄羽绒服打底

  想在寒冬的天气下保暖,一个时尚的大衣是不能或缺的单品。在外套和上衣之间加上一件轻薄的puffer jacket,可以保暖的同时又不会令衣着变得臃肿。其实优衣库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还要注意薄羽绒的颜色最好与大衣的颜色相近,最好不要带领子,相当于是内胆,宗旨是不要被露出薄羽绒外套。这种办法比较适合H形和A形大衣,收腰款容易穿出臃肿感。

  ▲像意大利博主CF这样羽绒服外穿在大衣外面一般人是很难驾驭。

  4. 比羽绒服更保暖的羊皮毛一体大衣

  羽绒外套虽然又轻巧又保暖,不过身边不少时尚达人都嗤之以鼻,全因为嫌穿了羽绒外套之后很容易变身“米其林”。这个冬天入手一件羊毛皮一体大衣就对了!大衣内满布了温暖又舒服的羊毛,紧紧包裹你的身体,非常保暖,想更紧贴潮流,必选今季大热的䴩皮面料。

  ▲最爱这款,就是价格呵呵~

  ▲这种派克大衣真皮内胆也很保暖,大毛毛很有气场也很时髦。价格亲民的还是选择羽绒内胆。

  5. 小围巾配搭学

  Neck Scarf是本年度最流行的单品之一,曾经我们说过夏末秋初怎么搭:玩好70’s穿越季,丝巾要窄的才最时髦。不过于窄丝巾秋冬中穿戴,实在不够保暖,但换个材质,有潮人就以玩窄围巾mix & match,以羊毛围巾配搭neck scarf ,时尚又保暖。

  ▲搭在高领毛衣内露出小角很俏皮,虽然脖子感觉有点堵

  ▲搭在卫衣外面也是点睛之笔。

  6. 抢眼的 Oversized 围巾

  我们曾经做过秋冬必入单品之oversize披肩(可戳)是冬日不能缺的单品,挑选一条美丽图案的围巾更会令造型生色不少。今季,oversized 围巾常见于潮人的身上,轻轻一披实时尚感十足。

  脚部保暖尤为重要,翻看Pinterest的街拍,几乎所有的时装精上身过冬天,下身过秋天,而脚依然在过夏天。最为纤细的脚或脚踝露出来既显瘦又性感,然并卵各地季节差异太大,个人感受也不同,也有不同的应对方法。

  7. 袜子与高跟鞋、运动鞋搭配

  ▲想有女人味的同时又为双足保暖,一双抢眼的小袜子与高跟鞋是今年的时尚配搭方程式,更可以利用袜子与高跟鞋大玩撞色,令它们成为你冬日的穿搭重点。

  ▲袜子与运动鞋也可以有很多有意思的搭配。

  8. 穿上就脱不掉的UGG

  UGG大家再熟悉不过,尤其光脚穿,被柔软的羊毛包裹,脚感超舒服,脚暖了身体就会越来越热乎。但是穿UGG一定要穿紧身裤。

  ▲大长腿超模Gigi和金小妹都是黑色紧身裤。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秋冬 穿搭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