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独自上路不算本事 带父母旅行才是真会玩

2015-09-30 10:04:2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行遍千山万水的你,是否想过带上父母一起感受你所看到的世界。不过仅凭自己一腔热情还不够,带父母旅行更需要一份贴心的深思熟虑。(来源:时尚旅游)

别自己出去瞎晃!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优先考虑他们梦想的旅行地

  走马观花的行程绝对不适合老人,频繁变换落脚点会让父母疲惫不堪。对于初次带父母出行的子女来说,海岛游、都市观光是最适合的选择。目的地可以行前和父母沟通讨论,优先考虑他们梦想的旅行地。

别自己出去瞎晃!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带父母乘机不怕起早但怕熬夜

  考 虑到老人的身体和作息,带父母乘机不怕起早但怕熬夜。因此要避开红眼航班,飞行时间较长的情况最好保证在当地时间下午或晚上到达,既方便直接入住酒店休 息,也有助于倒时差。8小时以上的飞行虽然不一定要安排父母坐商务舱,价格适中且活动空间和舒适感提升的超级经济舱也是不错的选择。

别自己出去瞎晃!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酒店选择能为父母创造安静放松的休息环境最重要

  酒店选择能为父母创造安静放松的休息环境最重要,尽量不选临街吵闹的地段。如果有可能提前了解酒店房间床的软硬度更好,比如国内老人大多习惯硬床,欧美人习惯的软床可能让父母一早醒来腰酸背痛。

别自己出去瞎晃!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酒店周围有没有可供消遣的公园

  而且老人爱起早,年轻人起床晚,所以酒店周围有没有可供消遣的公园、市场也是考虑因素,这样老人早起后可以自己溜达游玩又不至于迷路。

  集中在一个城市旅行的时候,中午可以安排老人回酒店休息一下,养足精力。观光巴士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观光巴士的线路基本都是经过挑选的经典旅游线路,又节省体力。

别自己出去瞎晃!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吃” 常常是年轻人容易忽略的部分

  “吃” 常常是年轻人容易忽略的部分,也许你很期待带父母尝试当地的各色美食,比如比萨、牛排、海鲜饭等,但其实父母年纪大了,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如我们。连 续的西餐会让他们难以适应,习惯的清粥小菜可能比牛羊排更加美味。所以在国外旅行时要给他们准备习惯的饮食,寻找当地中餐厅。

  国外旅行时如果要在一个地方住三天以上,不如选择租公寓,或B & B和带有厨房的别墅,这样方便自己做饭。而且一家人住在一个大房子里,环境宽松沟通更方便,更能找回与父母相处的亲密感。

别自己出去瞎晃!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自驾可以随心所好

  自驾可以随心所好,比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辗转奔波,相对轻松。长途自驾要安排好行程的松紧,短途和长途穿插,避免连日拉车。

  车型选择也要考虑,座位比既定人数多出两三个位置较为适合。长途坐车容易疲劳,尤其老年人膝盖长时间处于垂落状态会影响血液循环,空出的座椅能让父母轮换在后排躺下休息,缓解久坐的疲劳。中间一排最好有商务座椅,走道可以放松腿脚。

  景区尽量选择车辆可以深入、徒步时间较短的景点。毕竟老人腿和腰的承受力有限,尽量减少走路、中转、等车,把行程安排得紧凑一些。千万不要忽视旅途的疲劳会影响心情和旅行的质量。

别自己出去瞎晃!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陪父母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考虑他们的兴趣爱好

  无论选择何种旅行方式,陪父母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考虑他们的兴趣爱好,让父母玩得开心,而不是一厢情愿让他们去看我们感兴趣或希望他们体 验的东西。大部分父母都热衷著名景点,我们应该尽量满足,因为父母可能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到这里来旅行。也许你司空见惯的事却令他们倍感新鲜,他们热衷 于拍到此一游照,都请认认真真地为他们合影留念。

  其实陪父母旅行最大的意义是获得一个难得的沟通机会。当我们独立之后,我们与父母的沟通日渐减少。在旅行中,父母会看到我们不同的一面,了解到我们喜欢的生活状态。在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观念,让父母认同我们的生活状态,也让他们学会自己去旅行。

文章关键词: 父母 旅行 酒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