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好70’s穿越季,丝巾要窄的才最时髦

2015年09月29日15:20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月饼吃完,好好收心来工作,尽管马上又要十一长假了。

  70年代复古风当道,随便翻开一本时尚杂志,你会发现喇叭裤、厚底凉鞋、和麂皮装正涌入我们的生活,不过除了这些这个秋季还有一个重要的复古单品绝绝不可错过,那就是 “skinny scarf ”窄丝巾!!

  或许你对70年代的概念还有些模糊,老是复古、复古的挂在嘴边,但越说越空洞,那我就先带你瞬间穿越一下,看几张来自70年代的fashion老照片。

  丝巾这条重要线索我想你也看到了吧~~

  然后再来看看15秋冬的秀场上,是有多少的设计师用丝巾在向那个时代致敬。不用我说你也知道这一季必备的最时髦配饰应该是什么了是吧!

  也许你没有这么多置装预算,麂皮衣还有些犹豫,那就先为你的穿搭加上一条“skinny scarf ”窄丝巾,还是非常简单easy的。

  下面就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窄丝巾怎么穿搭,说到驾驭如此具有摇滚和嬉皮精神的饰品最功力深厚的当属莫斯大姐,多年来,不管潮流怎么变,她都能用它的丝巾处变不惊。

  她可能没想到,她的高标杆个性穿搭在今年成了大家都来效仿的范本了,那我就简单说几种好操作的方法吧。

  1. Chloé式

  把丝巾在颈上绕上一圈,然后打个结或者自然飘下,这种系法比较适合搭配西服领外套,领口打开的衬衫或者波西米亚式的V领口衬衫,以及大圆领的紧身T恤。

  另外因为营造的是绕颈后的精致而随性的效果,因此丝巾的款式越窄越好,长度也需要偏长些,大概160cm-180cm,如果有流苏效果会更好哟~

  Margaret Zhang的这身西服+阔脚裤+漆皮短靴+窄丝巾的搭配是彻彻底底的70年代的复制。

  超模Anja Rubik 穿的正是Chloé 的秋款,而白衬衫也是最好的搭配组合。

  2. Saint Laurent 式

  Saint Laurent在15秋冬的秀场发布上,可是把窄丝巾玩了个够,波点、豹纹、印花甚至荧光色,飘飘而至,不过系法就比较统一,都是把丝巾贴着脖颈一侧打结后,两端分别搭在胸前和背后。这样走起路来,就特别容易被行走的风所带起从而变的十分飘逸。

  钟小姐,就是这种系法的最佳代言人,她所使用的这两只搭配,也是这种系法最适用的两只情境。一类就是搭配西服或各种休闲外套,另一类就是深V领口的衬衫或T恤。

  麂皮外套再加窄丝巾,再70不过了。

  另外也不得不说那姐在好声音穿的正是今年秋冬Saint Laurent 的套装,为她个人气质好生加分,配的就是一条小波点的窄丝巾。

  时尚博主Helena Bordon 同料的吊带裙和窄丝巾搭在一起也是很美的,或许裙子对大部分地区的亲们已经渐行渐远了,就当欣赏吧。

  3.Gucci 式

  其实这两年,领口带丝带的衬衫已经很流行,在衬衫领下用条丝巾打上一个蝴蝶结便是它的升级版,且更加复古华丽。

  当然这种系法最适用情境就是衬衫。或单穿衬衫,或加上外套,抑或是衬衫领的连衣裙,只要有衬衫领,那便可以系起来,甚至还可以配上一个vintage的丝巾扣,效果更到位。

  不过前提你要会打一手好看的蝴蝶结,不过没什么难的,练习一下就OK了。

  到了冬季,大衣与披风与窄丝巾的组合也是不要太有范哦~~

  4.不动脑式

  当然,如果以上你都觉得有麻烦和有装的成分,那就干脆最简单的打个结就可以了,紧一些松一些,都随你,也是没问题的。我把它叫不动脑式。

  ↑Pieces 印花窄丝巾($14)

  ↑Gucci 花朵印花丝巾 ($315)

  ↑Nasty Gal 杰奎琳式窄丝巾 ($18)

  ↑Oasis 印花窄丝巾($18)

  ↑Saint Laurent 印花领巾 ($295)

  ↑Pieces 条纹印花窄丝巾($14)

  ↑Topshop 豹纹窄围巾($26)

  ↑ ZARA 超长轻薄围巾 ($13)

  给看到最后的妹纸衣柜小彩蛋,蓝松最后告诉你一个不花钱就可以时髦一把的方法,那就是赶快打开你的衣柜,找出有有丝带腰带的连衣裙,然后拆下腰带,然后接下来的就不用我再说了吧,哈哈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丝巾 衬衫 印花 复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