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对话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

2014-07-30 11:59:1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斯蒂凡诺·乔凡诺尼(Stefano Giovannoni)是一位天才设计师,一名建筑大师,一位色彩大师。这位被称作像“圆滚滚的泰迪熊”人,设计风格总带有戏谑性的童真与幽默。他这次受北京设计周邀请到访中国,同时也为设计消费市场带来了“Design More”,一只自信、有腔调、充满乐趣的猫!发布会期间,新浪时尚独家对话斯蒂凡诺·乔凡诺尼,带你走进这位意大利国宝级大师的设计世界。

 

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新浪配图)

 

  Q:这是您第几次和北京设计周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A:2011年我初次参加设计周,当时在751办了一个展览。现在的设计周让我觉得越来越成熟了,这次我为设计周新平台设计了“Design More”吉祥物作为视觉形象。

斯蒂凡诺·乔凡诺尼在发布会现场介绍“Desigh More”斯蒂凡诺·乔凡诺尼在发布会现场介绍“Desigh More”

  Q:此次的“Desigh More”设计灵感来源是?

  A:组委会让我设计一只猫来做吉祥物。我就设计了一只双眼又大又圆的小猫,很好奇地探索周围的世界。

  Q:你希望你的设计给人们怎样的第一印象?

  A:我希望能做出一些有感情的产品,能够与人沟通,激发他们的想象。

充满童趣的“清宫”系列充满童趣的“清宫”系列

  Q:您的作品中融合了不少东方元素和东方哲学,你对中国传统文化怎么看?跨文化设计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我跟台北故宫博物馆合作设计了Orientales,该系列产品由Alessi生产。在文化跨界交流中,西方的设计师开始采取一些中国元素或符号作为设计,从而创造一种新的表达语言。这是用西方视觉诉说的中国故事。

  Q:您觉得设计和商业的关系是怎样的?好的设计是否也意味着好的销售数字?

  A:我个人觉得设计必须与人交流。设计质量的高低关乎于产品在市场上能否吸引人。

  Q:有没有什么您目前从未涉猎,但很有兴趣去做的设计领域或产品?

  A:电动领域,例如电子单车,电子踏板车,电子汽车。我觉得这是未来一个重要的新兴领域。目前我正跟中国一家公司合作生产新产品。

  Q:你觉得如今的设计界和你刚刚踏入这行时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

  A:环境完全不一样了。西方社会处于一个关键时期,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危机。虽然我们的市场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产品,却没有活力像过去那样去创造有着巨大市场的优秀产品。

斯蒂凡诺·乔凡诺尼最为人熟知的作品“Bombo Stool”,几乎每家酒吧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斯蒂凡诺·乔凡诺尼最为人熟知的作品“Bombo Stool”,几乎每家酒吧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Q:如今您的一些设计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比如觉得酒吧椅就该长成Bombo Stool那样),那您是否有想过把这样的经典作品再造或重塑?

  A:没有。我觉得自己的作品很独特,例如Bombo、Mami、Girotondo系列还有一些浴室产品等,都为市场创造了新的类型和指涉。虽然有很多人模仿这些产品,但原作的经典只能用来借鉴。我不觉得自己能贸然再造或重塑。

文章关键词: 斯蒂凡诺·乔凡诺尼 北京设计周 Design Mor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