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人物专访:蓝途-怡美假日帆船队队长李小井

2015-11-16 17:47:0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中国顶级航海狂欢大趴——第九届“中国杯”帆船赛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深圳举行!蓝途-怡美假日帆船队首次出战此次“中国杯”,新浪时尚有幸采访到蓝途-怡美假日帆船队队长李小井。

  蓝途-怡美假日参加此次中国杯First40.7统一设计组别的赛事。而First40.7统一设计组毫无疑问是中国杯最经典的组别,也势必将迎来最残酷的竞争。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渐渐参与到了帆船运动中来,亲近感受自然,体验大海的魅力。我们一起来看看李小井对比赛,对帆船运动是如何理解的。

   专访蓝途-怡美假日帆船队队长李小井

蓝途-怡美假日帆船队队长李小井蓝途-怡美假日帆船队队长李小井

  新浪时尚: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我们参与的First40.7组别

  李小井:FIRST40.7这个组别是一个统一设计的组别,有差不多30条船,参赛的人数最多,水平是最高。中国杯的核心就是这个组别,专业性更强,竞 技性更强。其他组别的娱乐性更强一些。只有FIRST40.7这个组别的船是主办方提供的,其他组别的都是船东自己的船,或者厂家合作提供的船。本次比赛总计有111只船队。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时尚:一般非专业的人尝试帆船,会推荐什么型号的船只?

  李小井:一开始的时候,要从小一点的船开始,像28尺的。当然前期得经过专门的培训。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去学一些入门的课程。这个课程在沿海各个城市,青岛、大连等等都有。然后再去参赛。有船长证就可以带别人出海了。

  新浪时尚:这次蓝途航海俱乐部有和怡美假日在航海领域的国内旅游进行深层的探索吗?

  李小井:蓝途航海俱乐部一直探索在帆船领域将职业竞技与商业管理相结合,服务和创建品牌精神,传承航海文化。而怡美假日在旅游行业耕耘多年,在旅游方面 有很充足的经验。这几年帆船运动在国内发展的比较迅速,而且人们也越来越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怡美假日和蓝途对于旅游休闲+体育这个新的趋势都比较看好。 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双方将在一些大的城市和好的水域开展项目上的合作。

  新浪时尚:帆船活动很多都是团队一起来参与的,那帆船运动对团队成员之间的影响是如何体现的?

蓝途-怡美假日船员合影蓝途-怡美假日船员合影

  李小井:帆船最能体现团队协作精神和团队战斗力的项目。在船上,一个人强是没有用的,是没有办法控制一整条船的,必须要有人协助。船上的七八个位置上的 人,必须要一个想法,做一件事情,大家一起完成技术动作,才能很好的控制船做出合理的动作。所以很多体验过帆船运动的企业家和高管对这件事情是非常认可 的,所以他们会带领团队和他们其他的朋友来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新浪时尚:了解到您在蓝途-怡美假日船队,不仅是船长还是教练,可以说既是水手,也是导师,您觉得这两个身份有什么不同之处?

  李小井:以前的身份是专业运动员,从运动队出来后考了美国的帆船教练证书。作为水手和船长,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出专业技能,带领团队前进。而作为教练,可以

  给热爱帆船运动的人,给想参与到这个运动中来的人指导和帮助。

  新浪时尚:从2001年第一次拿到青年锦标赛冠军至今也有15年了,您觉得15年间帆船对您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小井:之前十二、三年都是专注在单人项目,英雄主义偏多,因为竞技体育嘛,要打败所有的对手,更多锻炼的更多的是个人的技术和素能。近几年出来玩大 船,体会还是很不一样,每一条船上的各个工种都要有熟练的选手,大家训练保持配合默契,才能有好的成绩。光有一个点或者一个方面突出是无济于事的。所以帆 船教给我的,一方面是要面对风浪勇往直前;另一方面就是要分工协作团结致胜。

蓝途-怡美假日船员奋勇拼搏蓝途-怡美假日船员奋勇拼搏

  新浪时尚:您对“水手精神”是怎么理解的?

  李小井:不服输,拼搏、勇敢、奋进、征服,是每一个水手都应具备的素质,也是“蓝途-怡美假日”船队的基因。我想这也是水手精神的体现。

  新浪时尚:帆船运动在国内开展的情况怎么样?

  李小井:帆船运动集竞技、娱乐、观赏和探险于一体,而且适合所有人参与。在欧美是非常流行的,在一些海边城市,几乎每三户人家就会有一条自己的船。水域里边也是密密麻麻都是帆船。

  在中国,08年奥运会以前玩帆船的很少,但是由于奥运会的推动,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普及,特别是东部沿海城市,有很多的航海俱乐部、学校。现在北京等一线城市也有很多人到深圳、青岛体验帆船。

  新浪时尚:帆船运动现在算一个高消费的运动吗?

  李小井:要看怎么玩。如果不是自己要去买一艘船,只是体验学习的话,每年3-5万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要拥有自己的船只,去航行、商务接待等等,那样的费用会高一些。

蓝途-怡美假日比赛现场蓝途-怡美假日比赛现场

  新浪时尚:“蓝途-怡美假日”帆船队这次是以全华班参加这次中国杯,希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李小井:这次组织全华班的阵容来参加,当然希望取得好的成绩。这次中国杯,前八届的冠军都在,参与的船队水平是非常高,竞争非常激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船队向高水平的船队学习,自己本身能获得提高也将是很大的收获。

文章关键词: 李小井 蓝途-怡美假日 帆船队 中国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