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世界上的“女性专用” 太贴心啦

2015-08-03 00:12: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女性专用”在全世界都有各式各样的应用,针对“女司机”“女吃货”“女酒鬼”对五花八门的女性专用只想说,太(xiao)贴(qiao)心(ren)了!

  要说女性特质必须得先说说“女司机”这类生物了,先从女司机相关的“专用产品”开始说起吧!

  女性专用停车位

  德国

  2012年7月,德国特里贝格小镇停车位依据“停车难度”,分为男性专用和女性专用两种。女性专用的停车位比较宽阔、明亮、而且接近出入口,比较好停;男性停车位则需要驾驶者用较高的技巧、拐较刁钻的角度,才能把车停入,例如停车时可能必须避开水泥柱等。这项决定惹来争议,不过镇长否认新政策有歧视女性之嫌。

女性专用停车位女性专用停车位

  韩国

女性专用停车位女性专用停车位

  2014年5月,为体现韩国首都对女性的友好,首尔首推女性专用停车点。这种专用停车位被标注为“她位”,并打上亮粉红色轮廓和穿裙装女性的标志。这些专用停车位比普通的停车位宽敞明亮,更接近购物中心的基础设施。此举引发一些有关性别歧视的批评,但也有不少人士表示赞同。

  女性专用汽车

  日本一家知名汽车厂商近日推出一款专门面向女性的小型汽车,车内还装有放杂物的抽屉和化妆台,这些设置都被指大幅地提高了“女子力”(指女性对妆容、时尚、品味的追求动力及打造水平)。日媒称,驾驶该车的人在进入和离开驾驶座时,车体都会发出“早上好”、“再见”等语音问候,在生日当天还会自动播放音乐庆祝。

车内设置的梳妆台。车内设置的梳妆台。

  据悉,在该车上一代产品的购买者中,女性买主占了9成。本次在开始进行研发之前,用将近一年的时间来收集女性员工和女性顾客的意见。

该车外观。该车外观。

  车内还使用了木制纹理的装饰品和可以当沙发用的坐垫,来营造出可以出现在家居杂志上的房间风格。另外还有戒指造型的圆形前照灯,就连车轮圈也是以花瓣为原型设计而成。

  据了解,该车售价为含税107.78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892元)起。与2008年11月出售的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身减重120公斤。耗油量最大为每升汽油可行驶35.6公里,比上一代提高了37%。

  女性专用酒店

哥本哈根贝拉天空(Bella Sky)酒店女性专用房屋哥本哈根贝拉天空(Bella Sky)酒店女性专用房屋

  走进哥本哈根贝拉天空(Bella Sky)酒店第17层的任意一个房间,你都能看到玫瑰花和紫红色调的鲜花,水果沙拉、时尚杂志和配备齐全的高大上浴室(还有早晚用的保湿剂)。这对大多数男性可能没多大吸引力,但没关系,因为男性根本连这层楼的玻璃门都进不了。这一层是“Bella Donna(贝拉女士)”,欧洲第一个女性专属的酒店楼层,据酒店总裁 Arne Bang Mikkelsen 介绍,这是由女性设计的,专门为女性贴心打造的。

  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女性顾客,酒店专门询问过一些女顾客她们想要怎样的条件,于是增加了干净、漂亮的浴室,强力吹风机,熨斗,化妆镜,全身镜甚至在客房服务按钮增加了健康选项。要了解全球性数据很难,但是有研究表明2010年美国近一半的商务旅客是女性,这数据在1991年大概是25%。有些地方似乎已经发现女性顾客的潜在需求并开始提供相应服务,比如新加坡的诺米酒店、纽约的总理酒店、伦敦的公爵酒店和加温哥华的格鲁吉亚球场酒店(Georgian Court Hotel)。

  女性专用车厢

日本女性专用车厢日本女性专用车厢

  全世界最早开设女性专用车厢的国家有日本、墨西哥、巴西、韩国、俄罗斯、印度、阿联酋、印度尼西亚、伊朗、埃及、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通勤火车及地铁设有女性车厢。其中开罗、德黑兰属于伊斯兰城市,宗教风俗要求男女乘客必须隔离。

  日本铁路的女性专用车厢已经已各种形式存在了50多年,比如“hana densha(花电车)”最初只是为了防止上下班高峰期女学生在地铁上被揩油,现在这样的女性车厢已经被许多城市列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女性车厢靠近驾驶舱,并在地铁站的相应候车月台上及列车内部标有女性专用的标志。很多不知情的外国男性误进了女性专用车厢,他们通常被轻易原谅。但如果是日本男人胆敢跨越那条粉红界线进入女性车厢,车上女性会严厉斥责、声讨他们的“罪行”直到他们换车厢或者直接下车。

印度女性专用车厢印度女性专用车厢

  印度的市郊往返列车拥挤不堪,再加上对女性的无礼态度,简直就是臭名昭著。印度的工作女性对乘坐铁路与地铁很不信任。政府已经对这种情况采取补救措施,规定德里地铁的第一车厢为女士专用。粉色的高架标志,站台地板上的贴纸标识引领女性走向女性专用乘车点,误闯的男士在众人的嘲笑中无所适从,羞愧逃离。

  在女性中对专属车厢分为两种态度,一种是特别激烈类型的,只要见到有男人闯入一定会破口大骂或拳脚相加。另一种是无所谓类型,甚至有女乘客神评论:“这很有趣,而且闻起来也不错。

  女性专用球赛

女性专用球赛女性专用球赛

  今年7月,在费内巴切与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队进行的友谊赛中,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土超卫冕冠军的球迷涌入场内,致使场面一度失控。费内巴切接受的处罚很特别:两场土超比赛禁止12岁以上的男性球迷入场,只欢迎女性球迷以及孩子观看,而且门票是免费发放的。于是,土超第3轮费内巴切与马尼萨体育队的比赛,为了保证球场的上座率和场内气氛,费内巴切免费发放门票给妇女和孩子。

  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伊斯坦布尔的妇女们便在体育场外排起了长龙,还有不少人是带着孩子来的,而且她们都穿着费内巴切的球服,不禁让人联想到这是否是家里男人们的主意。这些女性观众秩序良好,特别是尊重对手方面,她们比男性观众宽容太多。一般来说,当客队进场时,男性球迷只会吹着口哨或者骂一些讽刺的话,但是女球迷们则非常文雅地鼓起了掌,给主队和客队的球员们送上了相同的祝福。

  开赛前,费内巴切和马尼萨体育两队的球员向到场的女球迷投掷鲜花。作为回礼,主场球迷用真诚的掌声迎接客队的到访。“她们唱着与往常一样的颂歌。那些女球迷熟悉所有的歌词。” 一名费内巴切执行委员会的女成员说,“这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只有妇女和孩子现场观看比赛。”

  女性专用化妆室

  日本“计时化妆室”在客流量大的交通枢纽,早6时至晚23时的超长营业时间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爱美女性的需求。化妆室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300日元(100日元约合5.2元人民币),早晚高峰会稍贵一些。在入口处付完费后,店员会发给每个客人一个小托盘,客人便可以从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和化妆工具里自由选择,然后坐在梳妆台前踏踏实实地打扮自己。每个梳妆台上都摆着梳子、护肤品、吹风机和电源插座,座位用印花塑料板隔开,保证了独享的私密空间。计时化妆室还会准备卷发棒、美容仪和蒸脸器等小家电,需要的话可以直接从前台领取。公共区域里还提供红茶、咖啡等。

  女性专用午睡咖啡馆

  一般日本公司想找个可以午睡的地方真不方便。有的男性困了会趴在办公桌上休息一下,但女性则会顾虑较多,万一上司从身后路过碰巧看到不雅的睡相影响不好,况且办公室里总有人走来走去,想睡着也不容易。

  开在商圈里的女性午睡咖啡馆解决了这一难题,一开业就人气爆棚。只需支付每10分钟160日元的费用,就可以享受足底按摩、安心午睡、梳妆打扮、免费饮料等一系列服务。进入午睡房之前,客人会先换上睡衣,再在店员的帮助下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枕头,最后领一条被子。午睡房里灯光较暗,散发着助眠的花草的味道,公主式吊顶既满足了女性儿时的幻想,又巧妙地隔开了空间。睡醒后来一杯柠檬蜂蜜水,再补补妆,又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去。

  女性专用餐厅

  日本社会“贴心厚爱”的同时,日本女性自身也非常注重生活细节。在公共场合,狼吞虎咽的吃相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女性专用餐厅吸引了大批渴望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女性食客,牛排烤肉啤酒统统塞进嘴里,不用担心吃相不够优雅,不用担心口红花掉不敢多喝,也不用担心聊天时有异物喷出的尴尬,更没了看到男人的酒杯空了就要立刻满上的义务。

  有的餐厅还会开辟一个休闲区域,酒足饭饱之后去按摩椅上放松一把,这种服务总能俘获女人芳心。由于多数日本女性婚后就会告别职场,一心一意照顾家庭,一些店家还专门为家庭主妇们推出女性专用时段,即每天下午2点到5点,只为女性顾客服务,提供受女性喜爱的美味甜品和下午茶,让女人们在丈夫下班前依然可以和闺蜜一起畅聊、畅饮,尽情享受生活。

  女性银行

日本女性专用车厢 世界只对女性开放的地方日本女性专用车厢 世界只对女性开放的地方

  阿联酋迪拜“伊斯兰银行”有多家专为女性服务的分行,这些分行从经理、职员乃至顾客,清一色都是女性,在银行一角的沙发上,坐着一位职业妇女打扮的理财专员和一位穿着保守的阿拉伯妇女,两人看似闲话家常,但其谈话内容可能涉及了庞大资金的流动。

  女性私属海滩

日本女性专用车厢 世界只对女性开放的地方世界只对女性开放的地方

  意大利亚得里亚海岸边上的134号海滩绵延50英里,在它的入口处竖着一块牌子,上面画着一名穿着游泳衣的男子,但有一道斜线从他身上穿过,向所有男性昭告---这里是他们的“禁区”。虽然与“不得牵狗入内”的牌子有些相似,但令男人们“嫉妒”的是,宠物狗们都可以大摇大摆地出入,而且不分公母。

  这个海滩上还开设很多针对女性的服务项目。有选美冠军提供美容咨询,还有礼仪、健身、美甲和烹饪等各种课程,所有的培训师都是女性。不过,还是有一名幸运的男性获准进入这个“女儿国”,那就是救生员,毕竟从水中救人是个力气活。

  (新浪时尚综合今日早报等媒体报道)

文章关键词: 女性 专用 停车位 女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