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衫”要怎么搭?才能时髦又chic?

2015年07月29日16:44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T恤一定是每一位姑娘每年不停置入都永远不嫌多的单品,单价不高,随意又舒适,洗涤方便……它的好随意数数可数不过来。说到它,或许有姑娘要叫嚣“这么普通常见的单品也值得你这么大花篇幅”?

  恩哼,没错。除了咱们早前说过的最最基础的白T恤,事实上还有一些T恤在时尚大潮中一直保持着好看不落伍的地位,是该称它们为文化衫?广告衫?纪念衫?……它们有着太多的名字,总之今儿个饼菇凉就要把这些个好看的特色T恤来数扒一番吧。

  关于T恤的发展历史咱们早已叨过,但与今天咱们特色T恤们相关的故事可以从60年代慢慢追溯起:比如1955年,颓废沉沦青年詹姆斯-迪恩(那时候帅的一塌糊涂)在《天伦梦觉》中为白T染上了叛逆的色彩;在50年代,迪士尼公司还买得版权,开始在白T恤上印染米奇用于宣传,白T恤成为广告衫的生涯正式来开序幕;……无论哪一段历史都让T恤成为咱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那一件。

  关于历史中的那些T恤,你一定熟悉的,再比如60年代寄托了革命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切・格瓦拉的头像T恤(现在依旧很常见),这在T恤衫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或者60年代,滚石乐队的音乐会又让T恤的印刷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并让白T恤带上了摇滚的色彩,也让“舌头与嘴唇”的狂野感印花T恤一直深受宠爱。

  经典咱们不再一一举例,印花文化T的发展与咱们说过的嬉皮文化不无关系,那些经典的摇滚演唱会早留下了不少足够装13的图案,一件最不经意最“廉价”的T恤可以表达穿着者的个人信仰、政治倾向、兴趣爱好、喜怒哀乐等等自由的思想。你可别以为各种各样的印有图案的T恤就是一些个随性的创意和组合,它们大多数都代表着某种偏爱和追求(如饼这种纯纯的外貌协会,咱也不排除)。

  【】而这些海量图案组合的存在也势必成为时尚达人们用来打造风格和穿出时髦感的必不可缺的成打出现的选择。通过一番搭配,就能让一件普通的睡衣族完成闯得时装周的“高精尖”华丽转身,这些搭配总不错:

  1 驾驭裙装的好手

  年轻时髦的姑娘大可用休闲自由感的T恤来打破一切女人专属裙装的传统,从而混搭出时尚感。

  尤其是与紧身曲线感的包臀裙的组合,真的还需要饼“鸡嘴变鸭嘴”的叨叨叨?还不造的,速去面壁。

  2 化解小西装的正式拘束感

  T恤对小西装正式拘束感的化解功能也早在春日咱们就唠叨过。气场的西装suit也不例外。

  这一搭中,必会的西装+T恤+铅笔裤的万能组合也请谨记。搭配单鞋smart casual,搭双匡威又是好学生的模样。此外,A型妹纸选择中长款西装即可玩转凸显臀部的铅笔裤。

  这一招,运用到西装领大衣上在秋日里同样犀利好用。

  3 与牛仔破洞是青春专属

  叛逆的文化衫+不羁的牛仔+最吊儿郎当的破洞就是最青春自由的形象,这一招新晋人气长腿小K也最爱(这姑娘最近饼老提,有着上身为当红it girl的趋势,看来得扒一波)。

  对于年轻的学生姑娘(也可轻熟姑娘减龄搭)这一招加上一件学院风的格子衬衫就能玩转校园。要是饼没记错,19岁的赵大格姑娘上好声音穿的就是这套路配她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总的说来文化衫的搭配真真的不难,它可以hold住各种难以驾驭的大气场单品。关于搭配你需要记住的是:搭配厚重感的鞋(比如sneakers)用纤细的下装(弹力铅笔裙、铅笔裤)以化解;如果想要搭配容易显臃肿的下装(比如BF破洞裤)用搭纤细(比如尖头单鞋)又能够提升chic感。

  说完了搭,至于【选】你要说“T恤哪有不chic的?”,那可别怪饼对你“呵呵呵”,也甭对饼说歪国人五官立体穿啥都好看好么?不能忍的也老多~无论肤色和五官,穿的好看关键在于taste的选品与搭配。这一点永不错。

  关于不出错的“文化衫”们你大可参考如下选择:

  1 简约字母T

  简单的字母T是印花T中最基础的一款,比如说曾经风靡时尚圈从明星到达人人手一件的celine字母T就是最好的说明。

  当然你要说那分明是一种品牌崇拜,将Logo写在身上的事儿你可不干(好吧这种“不干”的宣泄,潮牌Fake早就把各种恶搞玩得又火了一番),那么一句简单的标语比如“freedom”,一个简单的地名……都能成为你T上的点缀,并且不随潮流而变。

  关于这一件,通常简单的黑白灰底色配以纯色字母最不易出错,你大可直接将其归入基础单品的分类。

  总的说来,字母T字母组合越简洁越好搭越经典,随意的搭配不同的特色单品就有不同的风格,购买也极其容易无需多叨。

  2 印花纪念T

  本就源自男装的T-shirt,往往主色以中性色最够味儿,黑白灰自然不需再多谈,一些男女皆可的深色调如是,比如军绿、灰蓝色等等。

  复杂的印花T图案往往由低明度的色彩构成,即出彩又容易被驾驭。

  不信?再看一组。同样都用红黄蓝但都是淡淡不浓烈的色彩组合。此外,在饼看来哑光的水印工艺比市面上常爱用的亮光胶印更显质感,当然不同的设计师有自己钟爱的表达手法。

  另外挑选时学会掌握经典配色事半功倍,比如黑色T恤配黄色调图案更显时尚,经典的纪梵希狗头T和小鹿斑比都可归于此类配色。

  而至于搭配,除了用基础单品进行匹配,学会用图案上的点睛色以呼应也是搭出完整感的必备高招。

  否知,鲜艳色彩的组合总是让你找不见脸(用那么显眼的眼镜来驾驭饼可以说是迫于无奈么?)。

  除了柔和配色更容易被驾驭,简单的黑白纯色印花也是容易被驾驭的一种不错选择。

  当然,你想选择鲜明的更青春活力的鲜艳色彩?那么往往图案就要相应的简洁明了。

  示例再看一组,简洁、明了:

  3 卡通T恤

  卡通印花们曾单独做过说明,此番不再多叨,至于配色参考依然如上所述。

640.webp (28)

  好啦,T恤的基础选择将全部图片回顾一番,我想也能够了然,咱就这么多了。事实上关于T恤还有非常多实用小小Tips可以分享,比如比女士T恤更帅气的男士的T恤你也可以选一件,通过一些小细节的修正就能更合体(饼常这么干);再比如如何塞T恤更有心机,……如果对这部分内容也感兴趣,那么咱们后面再来整理了哦。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T恤 图案 印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