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要风度也要温度 冬季户外拒绝狗带

2015-11-06 08:52:5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天气渐渐露出凉意,很多人都加入了冬季晨跑的队伍。为了向“脂肪”宣战,女同事们更是义无反顾。然而,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微暖的被窝”和“冬季清晨的寒冷”中,其中有人已然倒下。不仅晨跑,在冬天户外旅行、休闲一系列活动都要协调舒适与保暖之间的关系。厚了不舒服,薄了易生病。快来看看冬季户外装备,为一年一度的“寒战”做准备吧。

  在寒冷的冬季里,即使周多不便,也是一定要运动的,多运动,才能以强壮的身体迎接春天的到来。纽约运动医学专家凯文•波拉特表示,到了冬季,随着日照时间的缩短,人们容易出现季节性情绪障碍,陷入抑郁。坚持冬跑则能驱赶不良情绪,使跑步者神清气爽。除此之外,寒冷天气中跑步还能帮助锻炼者更好地控制体重。

  但是在寒冷天气中运动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穿得暖暖的,保持肌肉温暖。其次,每次跑步前先慢跑5分钟预热。再次,长跑前后都要做伸展运动。最后,由于天冷时跑步出汗少,出汗情况易 被忽略,容易脱水,所以跑步后要及时喝水,并且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那么冬天进行户外运动应该选择哪些装备呢?

  推荐秋冬季跑步的三层着装原则

  第一层是排汗。要让汗水很快通过衣服挥发或者传导出去,一般是涤纶或者特种涤纶。贴身的衣裤最好是运动型的,不建议穿纯棉的,否则等跑完,内衣吸足了汗,凉下来以后很容易感冒。

  第二层保暖。一般是涤纶或者特种涤纶做的抓绒,天气凉时用来保暖。

  第三层保护。防风、防雨、防雪、 越野跑防刮擦,一般是涤纶做的风衣。

  1、帽子

  根据研究,头部的表面积占整个体表面积不到十分之一,然而在15℃时,人体所产生的热量有三分之一是从头部散失。在零下15℃时,即有四分之三的 热量经由头部散失。所以在冬季选一顶防风御寒的保暖帽非常重要。如果气温低于-5℃,耳朵是重点保护的对象。能把耳朵包住的薄帽子或头巾是不错的选择。

  2、快干压缩衣

  身体的第一层保护膜。时下速干紧身衣裤成为跑步达人们首选的装备,轻薄又时尚。纯棉的衣物不建议运动时贴身穿着,虽然具有强透气性,但吸水性也很强,出汗后不易快干在低温的影响下会越跑越冷。压缩衣能够根据外界冷暖帮助调节身体温度,以达到最佳运动状态。血液循环加速后,肌肉活力迅速增强,同时高级的毛细吸取纤维可以促进汗液蒸发冷却,所以可以保持身体处于恒温状态。

60018771_3

  CW-X

  CW-X是日本华歌尔(WACOAL)公司旗下的户外服饰品牌,其压缩衣和skins 2xu等品牌均被众多跑步爱好者推崇。相比其他品牌的同类型服装,CW-X的压缩衣更注重对肌肉的支撑性,其压缩裤并不仅限于跑步等运动方面,有外国人在 进行体力劳动的时候同样穿着。

  SKINS

  SKINS思金斯是1996年始创于澳大利亚的体育运动装备的品牌,是全球顶级梯度压缩运动装备品牌之一,其产品为不少运动爱好者和发烧友所钟爱。

  2XU

  2XU是澳洲知名品牌,是全球顶级专业运动服装的生产商之一,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受到很多世界冠军、专业运动员和体育院校的认可和好评。

    3、保暖轻盈的卫衣

  有了第一层快干紧身衣对排汗的有效控制,跑友还可以配备一件防风御寒的“铠甲”——跑步保暖卫衣。在追求衣物简便超轻的基础上提供极佳的保暖性,使跑步时身体始终保持在恒定的温度,能帮助跑者摆脱寒冷牵制。

  4、手套

  手指是最难保暖的部位。低温情况下,身体四肢末端的供血量就会减少,灵敏度会减弱,使一般的操作变得困难。选择一款厚薄适中,具有良好的保暖能, 并且灵活性很强的手套是很必要的。现在大多数手套的拇指都有电敏涂层,可以轻松划开智能手机。跑步时操控手机很方便。建议选用轻薄防风的手套。

  因为跑前温度低,有人会穿较多的衣服。结果越跑越热,边跑边脱。这样特别容易受凉。比较好的方法,是在室内热身,按照跑步着装原则穿上适当的衣服,如果温度较低,可以在腰间系件防风的薄外套,根据温度,随时穿脱。

  5.鞋子

  花纹粗大,抓地良好的鞋子为首选。高帮是必须的,因为冬季地滑导致崴脚几率大大增加,而且冬季肌 肉比较硬容易受伤。另外如果雪大的地方一定要准备雪套。冰爪看需要准备,如果装备冰爪则在行进过程中应当注意前后人之间保持距离,尤其下山时候如果后面人 滑倒,距离过近的话冰爪很容易刺伤前面的人。冬季出行强烈建议使用登山杖。尤其建议使用双杖。大大增加了稳定性的同时减少了摔跤的几率。最好一个队伍准备上20米左右的绳子。必要时候用绳子做防护或救援。

  补充装备

  小冰爪,这是冬季户外穿越,登山活动最不可或缺的装备。这个小玩意,解决了大问题。他可以在你登山行进的过程中,不至于因为脚下滑,站不稳而浪费体能。

  双层保温水瓶。冬季户外专用的保温水瓶是采用不锈钢焊接技术,真空隔绝空气热传递的原理制作的。试想在寒冷户外瞬间,能喝上一口热热的咖啡或者果珍,一定会带来一股莫大的动力的。

7980dc1254aaec1b

  炉具炊具,使用方法与其他季节使用上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有两点是很不同的。第一,最好使用油炉,因为气罐在寒冷环境里,气化不充分,甚至不易燃烧;第二,即使使用气炉,也最好使用气压较高的高山罐为宜。

wKhQ51TBJrGER4FOAAAAAFcxpRI674

  炉头和高山气罐,平时用的虽然也能用,不过已经很难点燃并且非常耗气了。

  气灯,取暖烤鞋都好用,不过注意别把帐篷烧坏了,使用前一定要好好培训下,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睡前必须关掉,并在使用中做好帐篷通风。

  相机电池保温。相机里的电池在低温状态时无法正常拍照,所以你应该在贴身口袋里多带一节电池备用。如果碰到温度过低的情况把贴身有温度的电池装进相机再使用即可。

0_3667742_c140f2f322b806f

  塑料袋若干,关键时刻,包裹你湿透了的双脚,绝对是救命的招术。

20110530145051287

  凡士林,秋冬季跑步,最要注意的就是防感冒、防冻伤。除了按上述建议来穿着之外,还可以在裸露部位涂抹凡士林。跑后应立刻穿上防风的外套。

文章关键词: 风度 温度 狗带 户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