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半机械玫瑰 还能否象征爱情

2015-11-26 10:02:3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瑞典一个有机电子团队成功制造出了世界上首款半机械植物,而且这家伙的功能可真不少。只是玫瑰都成机械的了,还能代表爱情吗?(文章来源:eNet&Ciweek/卢昇)

  我们总是讨论终结者,机械外骨骼之类的事物,这些都是人与机械的融合,不过一个来自瑞典的有机电子团队成功的将植物和机械融合在了一起。

  在马格努斯·博格恩(Magnus Berggren)教授的带领下,研究人员用半导体聚合物在一株玫瑰中植入了模拟和数字电子电路。该技术的关键是一种名为PEDOT-S的物质,它被吸入植物体内后,就会沿着经脉形成一层薄膜,从而为植物输送水分和营养。

  这样一来,植物便可生长出自然状态的晶体管和其他电子元件。而之前有机电子的瓶颈──温度和湿度,也因为PEDOT-S的出现而彻底得到了解决。

  植物发电厂

  这种半机械植物到底有什么用呢?原来科学家们准备打造一款智能植物,通过电脑对其进行控制,将植物光合作用时产生的能量收集起来。好嘛,原来是准备建一个植物发电厂啊。

  “我 们终于可以拥有真正的电厂了(英语里电厂为power plant,在这里取双关之意)”,博格恩说道。“我们可以将传感器植入植物体内并充分利用叶绿素 产生的能量,这样就可以制造出绿色天线或其他物质了。自然的才是最好的,我们很好的利用了植物自身独特且先进的系统。”

文章关键词: 机械 玫瑰 爱情 植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