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性感有理 婀娜多姿的建筑

2013年12月15日09:21  来源:中奢网
                           

  导语:穿梭世界各大城市,不难发现现代建筑不再追求四平八稳、棱角分明的建筑规则,更多的设计师愿意执行“禁止直角”的建筑新规。许多地标性建筑更以曲线美而著称。“婀娜多姿”不再仅限形容女性的身材,用来形容现代建筑的曲线美,也十分合适。

卡延塔卡延塔

  卡延塔

  总高310米、共73层的“卡延塔”座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海滨区,这座摩天大厦外观新颖别致,最大特点是楼体实现了90度扭曲旋转,堪称全世界“最高最拧巴”的大厦。

  “卡延塔”由沙特阿拉伯卡延房地产投资开发公司投资兴建,原名“无限塔”,在落成典礼上正式更名为“卡延塔”。

  卡延集团主席艾哈迈德•阿尔哈提在落成典礼上介绍说,大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人体DNA的双螺旋结构,楼体每一层之间都有1.2度的旋转错落,从而实现了总体90度转角的独特外观。

瑞典“旋转大厦”瑞典“旋转大厦”

  瑞典“旋转大厦”

  除了“卡延塔”,以“拧巴”著称的还有位于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的旋转大厦(Turning Torso)。该大厦曾在美国《私家地理》杂志发起的“2012最受读者青睐的全球新地标”评选活动中进入“全球顶级摩天大楼”前五强。

  旋转大厦位于马尔默西港区,2005年竣工。旋转大厦高190米,从塔底到塔顶共旋转90度。旋转大厦是瑞典最高的建筑,也是是北欧最高的住宅大厦。

  旋转大厦由9座立方体组成,共54层,每层面积约400多平方米。由于整个建筑从头到脚扭转整整90度,因此从某个角度观赏时,会产生建筑倾斜的视觉差。大厦内共有147套公寓可供出租。同时设有三部高速电梯,从底层乘坐高速电梯到达顶层仅需要38秒。

加拿大“绝对大厦”加拿大“绝对大厦”

  加拿大“绝对大厦”:摩天楼中的“性感女神”

  人们常用“凹凸有致”这个词来形容女性曼妙的身材,但在加拿大东南部城市密西索加,一座大厦却因其蜿蜒妖娆的外形而被人们比作了性感女神。当地人亲切的称之为“玛丽莲•梦露大厦”。

  这座住宅大厦本名为“绝对大厦”,分为AB两个塔楼。A塔楼56层高约170米,B塔楼50层高约150米,整个建筑在不同高度进行不同角度的逆转,因而在外观上看上去有些“七扭八歪”。当地人觉得大厦的外形很像美国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的身材,因此也称其为“玛丽莲•梦露大厦”。

阿联酋“首都之门”阿联酋“首都之门”
阿联酋“首都之门”阿联酋“首都之门”

  阿联酋“首都之门”:荣膺“世界第一歪楼”

  意大利比萨斜塔因“斜”闻名于世,而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一座大厦也以其独特的“角度”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这座集酒店和办公场所为一体的综合建筑名为“首都之门”,高160米,共35层,其整体结构朝西倾斜角度达18度,大大超过比萨斜塔。2010年6月,“首都之门”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 “世界上倾斜度最大的人工建筑”。

科威特贸易中心科威特贸易中心

  科威特贸易中心

  科威特贸易中心,也被称为Al Tijaria Tower,是一座高218米的宏伟塔楼,其目前是科威特的最高建筑。

Mode Gakuen螺旋塔楼Mode Gakuen螺旋塔楼

  Mode Gakuen螺旋塔楼

  Mode Gakuen螺旋塔楼坐落于名古屋繁华的主干道上,是一座高170米,36层的教学楼。该建筑呈翼型结构,顶端狭窄,随着高度的升高,其旋转轴也在不断地变化,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曲线。螺旋塔楼从不同角度看都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给人一种优雅而又充满活力的印象。通过三翼之间的间隙可以看到其坚固的内部构架,这使其大胆的设计和结构更为突出,并呈现出整体设计的一致性。此外,该塔楼还有许多生态特征,如双层玻璃通风系统和自然通风系统。

广州塔:小蛮腰广州塔:小蛮腰

  广州塔:小蛮腰

  广州塔(Canton Tower)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地面,标高600米,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是一座类似神户港塔造型以观光旅游为主,具有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和城市窗口功能的电波塔。

  塔身设计为圆形的渐变网格结构,其造型、空间和结构由两个向上旋转的椭圆形钢外壳变化生成,一个在基础平面,一个在假想的450米高的平面上,两个椭圆扭转在腰部收缩变细。格子式结构底部比较疏松,向上到腰部则比较密集,腰部收紧固定了,像编织的绳索,再向上格子式结构放开,由逐渐变细的管状结构柱支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