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一大波解闷神器献给挑灯夜战的日子

2015-08-23 00:57: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家里摆着这样的灯,工作学习心情都应该超级棒,只是不知道会不会老分心,忍不住去看一眼,一眼,眼……(来源:界面 文:楼婍沁

  不论是通宵论文,还是熬夜加班,挑灯夜战的日子是不是太苦闷?这就送大家一大波解闷神器——德国设计师Ingo Maurer设计的幽默灯。

Ingo Maurer和他设计的台灯Ingo Maurer和他设计的台灯

  Maurer从60年代中期就开始设计照明系统,而他最出名的技能就是擅长设计有幽默感的灯。比如,他在2015年最新推出的作品“what we do counts(我们做的事都是有意义的)”,就利用了漫画元素,有趣地传递了励志主题——“What we do counts”这句话被写在了做成漫画对话框样子的灯罩上,而底座可以选择黑白纯色,又或是一张人脸。累了看一眼,就是立马喝下一碗“鸡汤”,瞬间满血复活有没有?

  漫画主题的灯还有这盏——“漫画大爆炸”,全身上下都是戏啊。

这盏——“漫画大爆炸”,全身上下都是戏啊。这盏——“漫画大爆炸”,全身上下都是戏啊。
144004447179507700漫画大爆炸

  围绕着灯泡做文章也是他的强项。比如,这盏等叫做Lucellino的灯,就是长了翅膀的灯泡造型。

144004450478375600Lucellino

  而当一群Lucellino一起飞的时候,这组吊灯的名字就变为了“鸟,鸟,鸟(Birds,birds,birds)”。

  还有这些带着米老鼠耳朵的,

带着米老鼠耳朵带着米老鼠耳朵

  引来群众围观的,

引来群众围观引来群众围观

  引来小昆虫驻足的灯泡。

引来小昆虫驻足的灯泡引来小昆虫驻足的灯泡

  这种用细灯丝围出灯泡造型的灯具是不是也很酷?

用细灯丝围出灯泡造型用细灯丝围出灯泡造型

  还有她,像不像林青霞版的“东方不败”。

144004458354954300东方不败

  四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里,Maurer设计了好多有意思的灯,而最近他除了设计新造型的灯,还开始把早年比较满意的一些白炽灯灯具作品重新设计成LED灯的版本。如果你对他和他的幽默灯具感兴趣,可以去他的官网看看,应该还能发现不少惊喜。

文章关键词: 设计 有意思设计 台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