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用机油营造怀旧感 比利时超酷炫的林中小木屋

2015-11-26 10:05:3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森林里的小木屋经常令人向往。尤其对于我们长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而言,总觉得它浪漫,有种童话的感觉。比利时这个小屋就是这样,临湖而建,旁边就是森林,能让你感觉到温馨。但同时它跟你记忆里那些林间木屋又不太一样——外表全黑,看起来挺酷,还有些神秘。(来源:好奇心日报)

夜晚的小木屋,很黑夜晚的小木屋,很黑

  小木屋位于比利时南部 Nouvelles 的一个小村庄附近,是建筑事务所 De Rosee Sa Architects 的设计师 Max De Rosee 为他父亲设计建造的,后者要求它简单、质量轻且预算低(预算在 2.5 万英镑),所用的木头都直接取材于周围的林子。几年前,这里很多树木都被恶劣的风暴天气吹倒了,他的父亲希望能够把这些木头利用起来。

  木屋整体为木结构,从外立面看这些被漆成黑色的木材十分粗糙;屋顶高而陡,也因为这样,木屋内部的房梁索性直接外露以让空间显得更宽敞。室内装饰很简单,最大的亮点是一个火炉,烧木材为屋子供暖,挺复古,但是住在这样的屋子里感觉或许也暖暖的吧。

  这里家具不多,而且都比较轻巧。这是因为使用者把它当作一座多功能的房子,作为度假屋以及家庭烧烤、野餐的休息处,或者直接当工作室使用。而小型家具能灵活移动,就更便于重新规划整个空间。

白天的样子白天的样子
天色暗下后天色暗下后
屋顶高而陡屋顶高而陡
室内装饰很简单,最大的亮点是火炉和那一堆待烧的木材室内装饰很简单,最大的亮点是火炉和那一堆待烧的木材

  “最重要的要让它给人一种它存在在那里很多年的感觉。就是说,它和本地那些农业建筑有某些相似之处,但同时在一些简单的设计细节中你又能看到闪光点。”Max de Rosee 这样解释这个项目的目标。

  大概特殊的漆黑外表就是为此而设计的。一开始,设计师们想用柏油和木焦油把它涂黑,但发现这两种材料现在已经没有卖了。于是他们就选择了拖拉机的机油。事实上这种材料更便宜,本地的农民用不上这些机油,就低价把它处理给设计师了。据说,像这样把拖拉机机油和木材染色剂混在一起漆在木结构建筑上,这在当地还挺常见的。

黑色的外表(细节)黑色的外表(细节)
室内设计也强调做旧的感觉室内设计也强调做旧的感觉

  总之,“看起来有种陌生的亲切感”。设计师的本意算是实现了。

  图片来源:De Rosee Architects,Archdaily

文章关键词: 森林 小木屋 机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