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SIHH:IWC万国表潜水员系列腕表

2014年01月07日18:5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沙夫豪森IWC万国表不断谱写其潜水员腕表的成功进化史。2014年海洋时计系列腕表以其充满创意的技术特征、更多自制机芯以及获得专利的IWC表链快速更换系统全新亮相。带有大型数字日期显示的万年历这项高级钟表复杂功能首度出现在该腕表家族中。青铜也首次作为表壳材质一展风采。IWC万国表还专门推出四款特别版腕表以支持达尔文基金会和库斯托协会。

海洋时计2000自动腕表IW358002_情境图

  IWC万国表潜水员系列腕表首次引入一项高级钟表复杂功能:万年历。海洋时计万年历数字日期月份腕表(型号IW379401)从两方面展示出其大器本色。首先是承载大型数字日期月份显示万年历的89801型自制机芯,承袭了源自1884年的波威柏(Pallweber)系统的传统。另外,全新海洋时计系列的这款旗舰腕表限量仅50枚,弥足珍贵,其49毫米的大尺寸表盘非常引人注目。正因如此,海洋时计万年历数字日期月份腕表荣登IWC万国表史上第二大腕表的宝座——它的尺寸仅次于1940年出品的大型飞行员腕表。

海洋时计2000自动腕表
海洋时计2000自动腕表背面

  钛金属款海洋时计深海三号腕表(型号IW355701)是继1999年出品的GST深海一号腕表以及2009年的海洋时计深海二号腕表之后的第三代IWC潜水员腕表,装配机械深度计。无论是深度计还是旋转表圈系统,自问世起均历经锤炼,得以不断改进完善。潜水时,海洋时计深海三号腕表蓝色的深度计指针显示当前潜水深度,而红色最大深度指针停留在下潜的最大深度(最深50米),如此可为潜水电脑提供完整的备份系统。

  防水性能高达200巴的海洋时计2000自动腕表(型号IW358002)是专为极限深潜探险而设计的。这款腕表延续了IWC万国表一向为潜水爱好者和专业潜水员打造超强抗压时计的传统。其钛金属表壳及简约的设计让人回想起IWC的一款经典腕表——1982年由设计师费迪南德・亚历山大・保时捷(Ferdinand A. Porsche)设计的海洋2000腕表。海洋时计2000自动腕表搭载坚固的80110型自制机芯,配备比勒顿上链系统。

海洋时计计时腕表“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
海洋时计计时腕表“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背面

  海洋时计计时腕表“加拉帕戈斯50年科学成就”特别版(型号IW379504)全球限量500枚,是IWC万国表对达尔文基金会设立的科研机构——达尔文科研站成立50周年的献礼。相同构造的海洋时计计时腕表“加拉帕戈斯群岛”特别版(型号IW379502)则表达出IWC万国表致力挽救这个日益受到威胁的群岛的承诺。以上两款腕表均搭载89365型自制机芯,并带有美观的黑色橡胶涂层。IWC万国表还推出了海洋时计计时腕表“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型号IW379503),追忆达尔文这位著名的自然科学家在加拉帕戈斯群岛的探险历程。正是在这里,达尔文收集到后来构建起其著名的物种起源学说的证据。为了纪念这个伟大事件,IWC万国表首次将青铜引入表壳材质:那个时代,青铜这种金属合金被普遍用于造船业。这款特别版腕表同样装配89365型自制机芯。 

  为了拍摄影片《加拉帕戈斯之龙》(The Dragons of Galapagos),雅克-伊夫・库斯托这位著名的海洋研究先驱于1971年踏上探险之旅,驾驶科研船驶向太平洋中偏远的加拉帕戈斯群岛,近距离研究海洋鬣蜥的习性。IWC万国表特别推出精钢款海洋时计计时腕表“雅克-伊夫・库斯托探险之旅”特别版(型号IW376805),以纪念这次富有成效的探索之旅。

海洋时计计时腕表“加拉帕戈斯群岛”特别版
海洋时计计时腕表“加拉帕戈斯群岛”特别版背面

  海洋时计计时腕表(型号IW376801/IW376802/IW376803/IW376804)同样采用精钢表壳,有黑色或镀银表盘两种选择,沉静含蓄的色调及外形在日常佩戴中格外优雅出众。这款腕表的表盘布局简洁明朗,不仅再现了1967年出品的第一批海洋时计腕表的风格,而且对其进行了现代化演绎。

  海洋时计自动腕表(型号IW329001/IW329002/IW329003/IW329004)也由精钢打造而成,表壳直径42毫米,是潜水员腕表家族中尺寸最小的表款。这款三指针腕表具有四种不同型号,备有黑色或镀银表盘,并搭配黑色橡胶表带或精钢表链。

  对今年全系列海洋时计腕表的全新发布,IWC万国表行政总裁乔祺斯(Georges Kern)总结道:“全新的海洋时计系列最显著的特点当属技术和外观上周密细致的改进。得益于设计新颖的内外旋转表圈,腕表的操作更为便捷,因而潜水时安全系数也更高。这个运动风格的腕表系列设计独具匠心,充满现代感,一眼便识是出自IWC的作品。由于使用了更多自制机芯并首度引入青铜材质,此系列更臻完美。同时,复杂装置如大型数字日期月份显示万年历以及机械深度计等,使海洋时计系列在高级制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