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澳将斥巨资打造中国主题公园 模仿“紫禁城”

2014年01月21日00:57  来源:环球网

  导语:澳大利亚即将建造中国主题公园,预计将带动当地旅游业复苏。澳大利亚新州中央海岸市(Central Coast)的瓦纳维尔(Warnervale)地区准备耗资8000万澳元(约合4.36亿元人民币)建造一座中国佛寺,而这座佛寺仅仅是一项总投资高达5亿澳元的中国主题公园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澳将斥巨资打造中国主题公园 模仿“紫禁城”澳将斥巨资打造中国主题公园 模仿“紫禁城”

  据报道,这个中国主题公园将在2014年12月开工,计划于2015年中期向市民开放。该寺庙前院将建造一个巨大的佛像,整个佛寺占地达8500平方米。

  据报道,澳大利亚怀昂郡(Wyong Shire)市长伊顿(Doug Eaton)正在中国广州招商引资,他表示,该中国主题公园将把澳大利亚中央海岸变成“旅游者天堂”。

  据报道,2013年12月底伊顿出席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寺庙项目启动午餐会。该中国主题公园首期工程占地15公顷,包括6个景区在内。这些景区包括仿紫禁城和唐、宋两朝大学院正门建造的古中国城门、一个华南水城景区、怀昂郡大剧院、一座9层高的佛塔、皇家别墅及熊猫天堂。熊猫天堂里会以4D影院的形式展示熊猫的生态环境,但没有真正的熊猫。

  伊顿市长表示,该项目尚未在澳大利亚州政府获得通过,但预计“不会等太久”。州政府会分阶段进行建设,完工后将成为澳大利亚中海岸地区唯一的人造景区,会对区内旅游业复苏和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黄金海岸要小心了。”市长如是说。

  据报道,市政府发言人称这座寺的寺名初定为“感恩寺”,M1高速路将与寺庙相邻,交通便利。

  据报道,该中国主题公园建设资金来自中国投资者。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