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甜品最佳搭档 品阿斯蒂麝香葡萄酒的甜蜜

2013年09月25日09:19  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微博

  阿斯蒂麝香葡萄酒(Moscato d’Asti)是一款精致甜美的微气泡白葡萄酒,这是一款适合在欢庆时刻与众人一同分享的酒品,也是秋日甜品的最佳搭档。

  阿斯蒂麝香葡萄酒(Moscato d’Asti)产自意大利北部的皮埃蒙特。Moscato指的是酿造这款酒品所用的麝香葡萄,而Asti则是产地的名字,合起来的意思便很容易理解,即来自阿斯蒂(Asti)的麝香(Moscato)葡萄酒。

  很多人会将阿斯蒂麝香葡萄酒与阿斯蒂气泡酒(Asti Spumante)混淆,虽然这两种酒品来自同一个产区,并且采用相同的葡萄品种酿造而成,但是两者间却有很大的差别。与阿斯蒂气泡酒相比,阿斯蒂麝香葡萄酒的气泡含量要少很多,酒精度也相对较低。这是更能体现优雅风格的酒品,微气泡与一丝甜意交融口中,加上活跃的酸度以及具有复杂感的香气,着实令人过目难忘。虽然来自各个酒庄的酒品体现出不同风格,普遍而言,阿斯蒂麝香葡萄酒具有浓郁的热带水果香气,包含一丝颇具代表性的橘子风味,结尾则带有杏脯的迷人回味。

  阿斯蒂麝香葡萄酒气泡的产生也与气泡酒不一样。气泡不是通过二次发酵产生,而是葡萄汁在封闭不锈钢罐中进行一次发酵时,将酵母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保留下来。当酒精度达到理想值时——大约5度左右——酿酒师通过降温的方式使酵母停止工作,从而保留了酒中的糖分和气泡。为了防止瓶中二次发酵的发生,装瓶前需将酒液中的酵母过滤出。因为瓶中气泡压力不大,所以装瓶时采用传统木塞,而不是全副武装的香槟塞,开瓶时会发出温和的响声。

  阿斯蒂麝香葡萄酒甜蜜的口感使其经常与甜品一同出现。同时这款酒品也是非常出色的开胃酒,可以与煎三文鱼一起享用,或者搭配经典的意大利熏火腿甜瓜卷。阿斯蒂麝香葡萄酒的多才多艺还体现在适合多种场合,不论是派对、婚礼还是周末的早午餐都可以轻松胜任。最令人开心的是,因为酒精度较低,即便是不胜酒力的人,也不需要担心花费太多的时间在接下来的醒酒上。

迈克——基阿罗酒庄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卡微泡半甜白葡萄酒迈克——基阿罗酒庄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卡微泡半甜白葡萄酒

  Michele Chiarlo Moscato d’Asti Nivole DOCG(375ml)

  迈克——基阿罗酒庄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卡微泡半甜白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皮埃蒙特

  年份:2011

  品种:麝香葡萄

  稻黄色的酒体掩映着绿色光泽。芬芳浓郁,充满果香,酒体清爽淡雅,果酸均衡,富含水果与麝香的芬芳。(127元)

赛乐图雅丝提甜白葡萄酒赛乐图雅丝提甜白葡萄酒

  Ceretto Moscato d’Asti

  赛乐图雅丝提甜白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皮埃蒙特

  年份:2011

  品种:麝香葡萄

  淡黄色,复杂的水果香味,充满了苹果、蜂蜜、桃子的味道。口感清新爽口,酸度和甜度非常平衡,后味有蜂蜜味。是一款非常好的餐前,餐后甜点配酒。(378元)

巴伐阿斯蒂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巴伐阿斯蒂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

  Bava Bass Tuba Moscato d’Asti DOCG

  巴伐阿斯蒂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皮埃蒙特

  年份:2011

  品种:麝香葡萄

  淡黄色,带有连续的细腻泡沫,具有本地特色的麝香葡萄的传统香味,富含天然糖分,酒香浓郁,酸度适中,酒体平衡。(320元)

玛佳连妮——雅丝提甜白葡萄酒玛佳连妮——雅丝提甜白葡萄酒

  Marcarini –Moscato d’Asti

  玛佳连妮——雅丝提甜白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皮埃蒙特

  年份:2010

  品种:麝香葡萄

  温和的淡黄色,特有的芳香,顶级的意大利DOCG白酒。口感优雅清甜,果味浓郁,是完美的餐前、餐后甜点配酒。(239元)

皮欧阿斯蒂甜白葡萄酒皮欧阿斯蒂甜白葡萄酒

  Pio Cesare Moscato d’Asti

  皮欧阿斯蒂甜白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皮埃蒙特

  年份:2010

  品种:麝香葡萄

  一款半甜的葡萄酒,蜂蜜和成熟水果的香气,入口便可发现芳香浓郁,余味中略带起泡酒的口感。香气清新,产量极其有限。(238元)

醉芙蓉酒庄阿斯蒂麝香甜白葡萄酒醉芙蓉酒庄阿斯蒂麝香甜白葡萄酒

  Massolino Moscato d’Asti DOCG

  醉芙蓉酒庄阿斯蒂麝香甜白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皮埃蒙特

  年份:2012

  品种:麝香葡萄

  酒体呈浅金黄色,成熟的热带水果、蜂蜜与蜜瓜的香气饱满馥郁,入口甜,酸度保持得非常出色,香气充实,整体平衡佳。(226元)(图/文 丹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