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酒会慎用七大敏感词

2013年10月29日07:04  来源:酒斛网

  导语:如今的国内一线城市,无论是酒商和酒吧组织的主题酒会,亦或是葡萄酒贸易协会组织的大型品酒会,国内葡萄酒爱好者喝到世界各地美酒的机会,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但是百样酒对百样人,无论这瓶酒是帕克满分,或是得到过无数专家的肯定,不会有一款葡萄酒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口味,但是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参加酒会的同好们通常不会直接的批评一款酒好坏,那么如何在千言万语中发掘出背后的真意呢?这就为你解析。

  呵呵

呵呵呵呵

  俗话说的好:好不好喝,一笑而过。不管酒好不好。呵呵绝对是评酒的最犀利语言之一,不管是对葡萄酒的保存条件有疑问,或是只因为这瓶酒不对他的胃口,只要有人对这瓶酒呵呵一句,就知道他心里的大致想法了:不管是啥,最好别碰。

  有意思

有意思有意思

  有意思其实是把双刃剑,一小部分时候,这个其实说明这款酒能够提起资深爱好者的兴趣,是一款让人惊喜的葡萄酒,但是绝大部分的时候,有意思其实就是说”没啥可说的“,如果有什么具体的感想,早就说出来了。当然了,有一部分初学者,在不太熟悉葡萄酒时,也可能用这个次,不过比例也不高。

  Hmmm

HmmmHmmm

  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里面介绍如何识别化妆易容之后的敌方间谍,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插入词”的使用习惯,即在语句里无意识加入的语气词。如果Hmmm在某人对于酒的评价中太多时,说明在说话的同时这人的大脑多半也在飞转,说出的话有多少掺水成分,就要好好掂量一下了。

  ……

对于某款酒无语对于某款酒无语

  如果真的有人驻足在一款酒前长久不语,真的未必是多么喜欢一款酒,很可能是这个人的勇气之高已经到了说不出话也不肯走的地步,也可能是这个人实在是对于某款酒无语,不管怎么讲,还是不要打扰这个人,让他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吧。

  不坏

不坏不坏

  不坏的下一句没说出来的话通常就是“不好”,这算是比较有礼貌的说法了,从另外一个角度想,至少说明这瓶酒应该没有什么原则上的打问题,至少还是适合饮用的葡萄酒,所以如果听到“不坏”这个词,就继续的乐观喝下去吧!

  有特点

有特点有特点

  不可否认,不同的葡萄酒的确能够反映不同的葡萄品种,产区和酿造方法的特色,但是光说有特点,实在没法信服,如果说不明白到底有什么特点,那还不如用些更朴实的词语,简单的描述下这款酒,比说空泛的有特点,实在的多。

  复杂

复杂复杂

  复杂这个词堪称是葡萄酒十大装X词汇当中使用率最高的。每当你形容一款酒到词穷的时候,猛击“复杂”就可以从众人注视的目光中撤退下来。当然,此时如果有一根筋的童鞋追问“如何复杂?”“哪里复杂?”这样的问题时,场面将变得无比尴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