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顶级松露的处理方法

2013年11月06日16:3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把皮留下来!如果食谱上要求为松露去皮,一定要把剥下来的皮保留下来;因为这些皮可以用在其他食谱上,或者用来制作调味汁也是可以的。

  通用规则

  松露是食材中的王者:高贵的松露就像人类之中的王者,其他的食材都应该屈从于它。不要用那些具有强烈口感和刺鼻香气的食材与松露混合使用,那样松露的香味可能会被这些气味所掩盖,那将是一种可怕的浪费。

  用含脂量高的食材和松露搭配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油脂是与松露搭配使用的绝妙食材,它会给食物带来十足的味道,这也是为什么松露通常被用来与像鹅肝、黄油、奶酪、奶油这种含油脂量比较大的食材进行搭配的原因。无论你使用的是哪种松露,这都是一条黄金法则。

  神奇的三位一体:面条、大米、土豆。用平淡的食物来衬托松露的鲜美味道是十分可行的方案。

  处理方法

  人们总是想使用更少量的松露去打造具有更加浓郁口味的佳肴。因此,松露总是被切成和纸一样薄的鞋型或者条形,然后让它们在食品中发挥魔力。所以当你切松露的时候,最好使用一个专用的松露刨(一种类似于奶酪刨丝器的器具)。至于数量,通常每个人分配8-10克就足够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人们总是想使用更少量的松露去打造具有更加浓郁口味的佳肴

  把皮留下来!如果食谱上要求为松露去皮,一定要把剥下来的皮保留下来;因为这些皮可以用在其他食谱上,或者用来制作调味汁也是可以的。

  让经过储藏的松露香味更浓郁:如果你曾经吃过或者烹饪过新鲜松露,笔者劝你就不要期望从被储藏过的松露烹饪而成的食品中获得相同的味道。我们建议你可以使用一些松露油、Concentrato或者松露酱来增加松露干货的香味,这些东西真的可以让你体验到新鲜松露的香味;不过,这和真正新鲜的松露香味还是有一定差别的。

  冬季黑松露的烹饪

  这种著名的松露是全世界各地五星级餐厅和顶级私房菜馆的厨师公认的最佳食材。在对冬季黑松露进行预处理时,尽管你会发现这些行家们提出了很多不同意见,但是这里面也有一些是不变的金科玉律:

  因为冬季黑松露的香气和口味能够历久弥香,所以用它来烹饪食物是最佳的选择;这也会让用冬季黑松露烹饪出来的开胃品更加独特。

  法国人最喜欢把他们的“佩里戈尔钻石”(即佩里戈尔产的松露,暗示其价格的昂贵)用在炒鸡蛋或者煎蛋中;因为鸡蛋可以很好的吸收黑松露那种微妙而又朴实的风味。这也是烹饪黑松露最简单的方式之一,因为它几乎没有留下犯错误的余地。此外,如果你使用的是被储藏过的松露,你也可以在搅拌好的鸡蛋液中加入一些黑松露汁;这样你就可以品尝到更加浓郁而美味的松露口味了。

  意大利面食,无与伦比的搭配!你可以将黑松露刮或者片成很薄的薄片,也可以将它处理成很细的细条,然后制作成奶油通心粉酱。尝上一口,你会觉得你身处天堂。

  大多数的薯类和拥有干净、清新口味的蔬菜都可以与松露强烈到有些刺鼻的香味形成很鲜明的对比,这种效果在芹菜根和韭菜上尤其明显。

  冬季白松露的烹饪

  由于白松露的香味浓郁并且略带辛辣,香气褪去的速度比较快,所以白松露(尤其是冬季品种)不应该被煮熟。

  简单就好:将白松露洗净、切片或者刮成糜状,然后洒在做好的烩饭或者面食上,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白松露不能够与具有较强酸性的食品混合使用,因为那将导致白松露的味道消退。

  让白松露充分展现它的魔力,并且一定要记住,在开胃品即将完成的时候再加入白松露。

  想要让白松露的特质得到最好的展现吗?(好吧,这是我们偷师于沃尔夫刚-帕克(Wolfgang Puck)的方法)?将它用在丰盛的奶酪披萨上吧!

  夏季黑松露的烹饪

  由于夏季黑松露是松露家族中不太昂贵的品种之一,所以你可以用它来试验更多创意。对夏季黑松露的处理上大体可以遵循冬季黑松露的处理规则,不过你可以更加随意的用它来试验不同的食谱和搭配各种各样的食材。不过记住,它的味道比冬季黑松露更加微妙,所以用它烹饪出食物的口感不会那么强烈。

  夏季白松露的烹饪

  与使用冬季白松露的方式基本相同,不过不要期望它能拥有和冬季白松露一样浓郁的香味。所以在使用夏季白松露的时候,你可以尝试煮一煮或者用它来进行更多试验。

  (翻译/斯年  来源:http://www.gourmetfoodstore.com/ 部分文字及图片来源:中奢网、精品购物指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