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年大餐必吃的“硬菜”

2014年01月06日07:35  来源:VOGUE时尚网微博

  导语:转眼新年就要来到,作为最重量级的新年大餐和年夜饭,你最希望看到哪些美味的出现?哪些经典菜式总能勾起你的美好回忆?就让我们来回味一下新年餐桌上的几大金刚吧!

  鱼生捞起

  (也称鱼生),是一道开胃凉菜,主要食材包括鲑鱼碎、和味子姜、芋艿以及面粉炸薯片。这款菜品被认为起源于中国南方,但是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成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华人社区最流行的春节大菜。由于它象征着年年有余、富贵吉祥,所以鱼生通常会先于其它年夜饭大菜被端上餐桌。届时就餐者全体起立,并用筷子将盘中的肉和菜捞起空中,并大声说出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哪里可以吃到:上海半岛酒店逸龙阁

“盆菜”“盆菜”

  “盆菜”

  “盆菜”是在香港颇受欢迎的中式砂锅。该菜式出现于中国的宋代,最早是南方的老百姓们为了慰劳魏王及其士兵而烹制的美食。各种食材分层摆放于木碗中,最上面覆以熟肉,让这道菜品看起来更加美味诱人。

  哪里可以吃到:上海半岛酒店逸龙阁

八宝鸭八宝鸭

  八宝鸭

  “八宝鸭”以上海城隍庙上海老饭店的名菜,被美食家誉为席上一绝而驰名中外。用带骨鸭开背,填入多种丰富配料,如鲍鱼、海参、虾仁、瑶柱、冬笋、松子、莲子等,绝妙的搭配将顶级食材特有的鲜美充分融合,在鸭皮的包裹下入口层次丰富,鲜香多汁。外观红润清亮,无比诱人!

  改良款的迷你葫芦八宝鸭精巧葫芦造型惊艳四座,糯米饭在众多海陆精华的烘托中荣生新一轮的味蕾享受,封以玻璃纸蒸熟,鸭形丰腴饱满,原汁突出,出笼时再浇上用蒸鸭原卤调制的虾仁和青豆,满堂皆香。而鸭舌作为葫芦盖更是点睛之笔,入口柔滑,唇齿留香。

  哪里可以吃到: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桂花楼

糖醋小排糖醋小排

  爆炒虾仁、糖醋小排骨、年糕酒酿园子

  清炒河虾仁也是一道淮扬名菜,关键在于虾仁的弹、嫩,鲜,再讲究些可以用茶叶作为配料,更显讲究。在浓油赤酱的新年餐桌上来一道这样的菜肴,很是可以改换胃口。糖醋小排就不用说了,南北通吃。酒酿圆子作为一道经典甜品,最适合这个冬日里暖胃暖心,甜丝丝的味道让人心情大好,酒酿的养颜作用也不容小觑。

  哪里可以吃到: 上海四季酒店

京酱肉丝京酱肉丝

  “京酱肉丝”、“香炸带鱼”

  无不透着四合院儿的亲切与自在,值得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细细品尝。无论美食如何进化,这样带有儿时记忆的家常菜总能让人忍不住频频动筷。那种熟悉的味道总让人觉得是无上的美味。

  哪里可以吃到: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金阁

牛肉清汤牛肉清汤

  牛肉清汤

  西式新年大餐里一定少不了牛肉这个主角。至于怎么做更有家宴的味道,私自认为当属法式牛肉清汤。一道清澈见底的牛肉清汤,看似简单,其实最考验食材。好的牛肉汤要一整天的功夫才能熬制成功,其中任何一个步骤稍有不慎,都会白费功夫。搭配胡萝卜、土豆或者根茎类蔬菜,营养丰富,浓香四溢的汤也将会博得宾客的一致称赞。

  哪里可以喝到: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79餐厅

鲟鱼子酱鲟鱼子酱

  鲟鱼子酱

  从古罗马时代开始,色泽亮丽如黑珍珠的鱼子酱就是皇公贵族餐桌上的珍馐佳肴。但随着野生鲟鱼的急剧减少,即使是最高档的法式大餐也难得见到这一倍显珍贵的食材---鱼子酱,因此,借着新年的机会用一流品质的鱼子酱犒赏自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哪里可以吃到:北京柏悦酒店亮餐厅

大明虾大明虾

  大明虾 多宝鱼

  无论是中式还是西式大餐上,豉油皇大明虾,清蒸多宝鱼都是不可缺少的传统佳肴。大明虾的形象无疑是“高大上”的!(高蛋白,上档次,大块朵颐),多宝鱼就更是重磅级的菜肴,名贵的身份和细嫩的口感,让人不会担心吃多了而有罪恶感。绝对是清淡健康新年大餐的代表!

  哪里可以吃到:北京饭店莱佛士、北京凯宾斯基饭店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