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炸鸡啤酒PK炸鸡葡萄酒

2014年03月07日07:36  来源:财新网

  导语:近期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的同款衣服、饰品掀起了强大的消费力,最火的还有女主角惦记的“初雪这一天,要吃炸鸡喝啤酒”,一下将炸鸡和啤酒的销量拉高。

千颂伊爱炸鸡啤酒千颂伊爱炸鸡啤酒

  炸鸡和啤酒PK炸鸡配葡萄酒

  光是听到韩剧里叫嚣炸鸡配啤酒,可你知道炸鸡如何搭配葡萄酒吗?鸡肉有不同的做法,比如烤架、烘培、水煮,口味截然不同。其决定味道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调味汁的种类,另外鸡肉中填塞物和搭配烤鸡肉的小菜也会决定它的味道。当大家选择适合的葡萄酒的时候,当然需要考虑这些因素了。

炸鸡配葡萄酒雷司令适合选择清淡型葡萄酒

  像雷司令这种,对于去皮的烤鸡,就适合选择清淡型葡萄酒。西拉子可以选择一款年轻的红葡萄酒搭配烤鸡肉或水煮肉。歌海娜它非常时候搭配辛辣食物的浓郁味道。夏布利这种口感清新且富于活力的葡萄酒,适合搭配持久留香的烤鸡肉。

夏布利夏布利适合搭配持久留香的烤鸡肉

  1、烘烤

烘烤烘烤

  烘烤是禽肉食物的常见烹饪方式,尤其是小的飞禽动物如鹌鹑等。烘烤适当能令禽肉肉质柔化,风味浓郁。烘烤类禽肉适合搭配酒体较重的白葡萄酒如霞多丽、桃红葡萄酒或是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如黑皮诺或歌海娜等。

酒体较重的白葡萄酒酒体较重的白葡萄酒

  2、BBQ

BBQBBQ

  BBQ鸡肉充满了烟熏味,因此可以与仙粉黛、品丽珠或马尔贝克等酒体较浓郁的红葡萄酒搭配。

酒体较浓郁的红葡萄酒酒体较浓郁的红葡萄酒

  3、清蒸

清蒸清蒸

  清蒸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肉质鲜嫩,锁住肉质水分。因此清蒸类禽肉可以搭配酒体较为轻盈的白葡萄酒,如白诗南干白或是鸽笼白干白等。

较为轻盈的白葡萄酒较为轻盈的白葡萄酒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