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民国十大吃家 蒋介石大爱白开水

2014-06-22 08:54:15 来源:尚品人生 收藏本文

  导语:慈禧的清炖鸭子脱下鸭皮游上了袁世凯的餐桌;胡适用东兴楼的酱爆鸭丁嫩滑酱香了鲁迅一生的才华;谭延闿的祖庵鱼翅在南京的上空鲜亮腴滑地飞翔;张大千用恋爱的火候软炸着扳指儿香酥脆嫩了十八岁的仕女……由世纪文景出品的新书《民国吃家》,带你领略一个时代的吃相。

袁世凯:民国吃家的第一人袁世凯:民国吃家的第一人

  民国吃家的第一人还要算袁世凯,因为他的人生和经历,特别是在吃上太有代表性了:他是清廷高官,喜好清宫菜;他还是民国大总统,钟爱家乡河南的美食;他娶了九房姨太太,其中多位都擅做菜,包括苏菜、天津菜、高丽菜。

于右任是陕西菜的代表人物于右任是陕西菜的代表人物

  在民国吃家中,国民党元老,也是大书法家的于右任是陕西菜的代表人物。不久前习近平招待连战的西安名吃羊肉泡馍,在唐代叫“细贡末胡羊羹”。

没有谭延闿,就不会有现在湘菜的面貌。没有谭延闿,就不会有现在湘菜的面貌。

  谭延闿人称“民国政坛不倒翁”、“民国第一吃家”。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谭延闿,就不会有现在湘菜的面貌。

蒋介石喜欢喝白开水蒋介石喜欢喝白开水

  蒋介石喜欢喝白开水,这一杯白开水大有讲究。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水疗法”,蒋介石把这种水称为“开白水”,恩师张静江和夫人宋美龄对蒋介石这一习惯的养成至关重要。

张学良张学良

  张学良一生漂泊,口味也随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胡家待客拿手菜是徽州一品锅。胡家待客拿手菜是徽州一品锅。

  胡适在吃的方面见多识广,他喜欢老北京八大楼之一的东兴楼的油爆虾仁和酱爆鸡丁。胡家待客拿手菜是徽州一品锅。

四川人张大千口味重,偏爱麻辣和醇香。四川人张大千口味重,偏爱麻辣和醇香。

  四川人张大千口味重,偏爱麻辣和醇香。他对食疗的要求极其苛刻。从不吃过夜菜,鱼也要鲜活。

鲁迅在京期间,几乎尝遍京城著名餐馆鲁迅在京期间,几乎尝遍京城著名餐馆

  鲁迅在京期间,几乎尝遍京城著名餐馆,著名的“八大楼”和“八大居”,都或多或少地留下了他的足迹。

郁达夫嗜酒爱吃郁达夫嗜酒爱吃

  富阳山水奠定了郁达夫嗜酒爱吃的习惯,福建的小吃和大餐把他送上了美食天堂。

梅兰芳以淮扬菜为主梅兰芳以淮扬菜为主

  京剧大师梅兰芳口味南北兼通,以淮扬菜为主,也钟情很多其他菜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