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牛头山下 小农庄寻本味

2014-07-30 17:24:52 来源:金羊网 收藏本文

  导语:夏日炎炎,正是味蕾懈怠时,有朋友兴致勃勃地说,他发现了一家自产自销的农家菜馆,路不远,人不多,毕竟物以稀为贵,为食猫的兴致又来了。

烧排骨

  从市区开车去,半小时就到——萝岗东北部天鹿湖山麓、牛头山的半山腰。大路上标示得不那么明显,一个大斜坡上去,还真有个幽静阴凉的农庄以及大半个山谷的田地。钻入仿照山洞样式来装修的餐厅,清凉之意更浓。可惜的是,可以点的菜肴不多,我们干脆没有看菜牌,只吃那里的招牌——自产的蔬果、自烧的烧鸡和烧排骨。

  蔬果主要是农庄自己种植的,除了用牛头山上阶梯式分散的田地种,庄主在湛江等地还有自己的种植基地。现在,当季的蔬果主推两种:水果奶油玉米和小南瓜。淡淡黄色的水果奶油玉米,通常作为小食生吃,清脆爽口,水分充足,吃起来有甘蔗般香甜。小南瓜是庄主今年成功引进山谷的产品,连皮切开清蒸着吃,不像普通南瓜那么软糯,而是像哈密瓜般清甜多汁,带点爽脆的口感。

  说到自烧的烧鸡和烧排骨,都是即点即烧。烧鸡是原只烧,烧排骨是一大块烧熟的,上桌以后再当众切开,顿时满室肉香。为了吃那一口保留着肉汁的新鲜嫩滑,上菜的时间必须比一般炒菜久。

  吃着满意,能捎带点回家吗?即点即做的烧物不行,但农庄自产的时蔬可以。据农庄工作人员介绍,农庄的小南瓜有金铃小南瓜和回味小南瓜两种,共同特点是单果较小,一般为每个2-3斤,分量适合小家庭“一次性”食用,皮薄、肉厚、可食率高,带有淡淡的咸香味。一年里,有春、秋两造,现在吃的是“春瓜”,爬到食肆后面的山腰,就可以看到这些小南瓜在绿叶里探着脑袋。它们在完整、无破损、干燥环境下,一般可以存放超过半年。

  市区中心难停车,停车费也不便宜,一到周末,有车一族都迫不及待往市郊跑,也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农家菜馆。江边、河边、山边,自己有一亩二分田地的食肆,甚至把田地都改建成食肆,统统可以叫农家菜馆,渐渐我们不再在意它们做的是不是真正农家菜,原来那些新鲜的农家菜味,越来越多地被浓酱所掩盖,让我们忘记了寻找原材料本味的初衷。这家前店后田的小农庄,菜肴款式不多,大概就是靠着这一点纯真本色取胜了。

文章关键词: 农庄 排骨 农家菜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