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空中一号:在178米高空品外宾级晚餐

2014-11-10 08:03: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从178米高空俯瞰一线江景,无与伦比的景观尽收眼底——由南海渔村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打造的空中一号,不仅仅是用餐的地方,餐厅内还展示着近 200张顶级艺术大师的珍品真迹。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于9月21日晚率访华团来广东时,指定来空中一号体验最具特色的岭南美食。那么俄罗斯访华团来广东都吃了什么菜呢?

  黎华联

铁板煎飞弹牛肉

  咸柑橘炖汤还有一段古

  记者从访华团的主席套餐餐单中看到,汤水方面,空中一号当晚提供的是“97年咸柑桔炖响螺汤”。咸柑桔自古以来都是老广对付咽痛、上火的良药,最常 见的是用来泡水喝,但咸柑橘居然也讲究年份,让人体会到一种顽童式的莞尔。实质上,这是1997年香港回归那一年春节,南海渔村集团摆了很多年桔以示庆 贺。年后,集团董事长灵机一动,找人把年桔摘下、洗净,腌制成咸柑桔。大厨们几经试验,发现用咸柑桔来炖汤,能令汤水别具一番咸香的韵味,尤其搭配响螺, 最为合适,于是便有了这道名菜。

  主菜方面,则准备了“铁板飞弹牛肉”,这是空中一号近年主推的名菜,选用日本进口飞弹牛肉肉眼的部位,肥瘦比例恰到好处。牛肉外皮香脆,内里多汁。大厨贴心地根据客人设定的标准来烹制,更为外国客人设定了五成熟的标准。

  针对西方人的口味,空中一号准备了“葡萄红酒汁煎中国鹅肝”。据介绍,中国鹅肝的品质已趋上乘,煎至外脆内滑后淋上大厨特别调制的红酒汁,拌上去皮的葡萄,葡萄清新的水果香和微酸微甜的味道,正好一解鹅肝的油腻。

葡萄红酒汁煎中国鹅肝

  怀旧荔茸酿带子别样惹味

  外国客人来广东,自然让他们品尝一下地道的本地美食,空中一号也特意准备了“怀旧荔茸酿带子”。大厨将鲜带子、菌粒酿入荔茸后再炸,很好地把控了油温,做到外酥脆内鲜香,蘸点咖喱汁更让菜肴显出一种别样的惹味。

  同样属于粤地名菜的还有“脆皮烧鹅拼叉烧香妃鸡”。脆皮烧鹅选用黑棕鹅,烧至色泽金黄,皮微微向上翘起。口感香脆,底层的肉细嫩而多汁,脂肪柔软,口感立体,富有层次。

  甜点方面,空中一号方面准备的是东北银丝饼和忌廉香芒卷。据介绍,东北银丝饼是空中一号最为畅销的点心品种之一,亦是南海渔村集团的经典力作。这款 点心颇考手工,食用时蘸牛奶,滋味一绝。而口感清凉的香芒卷,香甜软糯的外皮包裹着鲜打的忌廉和新鲜的芒果粒,清新酸甜好滋味,无与伦比。

  据空中一号方面介绍,食客现在也可体验和访华团一样的主席套餐,原价每位1280元,现在特惠价每位888元。

  餐厅犹如博物馆 亿元画作随处见

  空中一号以美景、美食、艺术、红酒为主题。进入空中一号,仿佛置身博物馆之中,这里展示了法若真、林则徐、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谢稚柳、陈逸飞等艺术大师近200张珍品真迹。

  尤为难得的是这些顶级之作分布于各楼层、房间中,任由客人随意欣赏。画作的悬挂也体现了装饰的细致,中式风格的房间墙壁上就挂国画、花鸟,欧陆风格或者西方宫廷式风格的便以油画装饰。

  据介绍,空中一号拥有亚洲最大的红酒展示柜,柏图斯、拉菲、拉图、玛高、武当、奥信、白马、奥比安等3000多支法国八大一级庄园的红酒一应俱全,而数十支罗曼尼康帝更是令人眼界大开。

文章关键词: 餐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