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蔓越莓”生产过程探秘

2014-11-10 10:23:4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蔓越莓是一种表皮及果肉都是鲜红色,生长在矮藤上的小圆浆果。

蔓越莓

  如何得名?

  17世纪20年代,当第一批欧洲人来到美国时,美国土著印第安人向他们介绍了这种非常独特的红色浆果。因为这种植物的花朵就像在风中摇曳的鹤头,这批移民者就称其为鹤之果“crane berry”,之后就简称为“cranberry”, 中文译名为蔓越莓。

采收

  蔓越莓的种植和生产

  产地在哪里?

  蔓越莓(拉丁名Vaccium marcocarpon)原产于北美。威斯康辛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以及密歇根州都是美国蔓越莓的主要产地。

  哪个季节有供应?

  各种蔓越莓产品一年四季都有供应,包括蔓越莓干,蔓越莓汁以及蔓越莓果酱。

  生长环境

  蔓越莓依附在低洼地里的藤上生长,有些藤的寿命可达100多年。植物在充满沙子、泥炭、砾石和粘土的不透水苗床,也就是所谓的“泥炭地”或“低洼地”茁壮成长。

  生长周期

  每年五月生长在低洼地中的蔓越莓植物长出新叶。六月份开始长出花苞。当花朵完全绽放,绿点开始变得显眼,这些绿点就是以后成熟的蔓越莓果。在九、十月份果实成熟后,叶子慢慢变红,植物也开始准备过冬。

  九月开始,收获种植者从九月中旬至十一月初收获成熟的蔓越莓。有两种收获方式:

水收

  由于蔓越莓果实中有四个气腔,所以可以浮在水面。这种特性有利于种植者水收—就是在泥炭地/低洼地中注入水并用一种特殊的机器把蔓越莓果从树藤上分离下来,这样果实就会漂浮在如红色海洋般的水面上。接着种植者就把这些果实捞起来。一旦收获完毕,果实就由输送带装运上卡车送去进行加工处理。几乎95%的蔓越莓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收获的。

  干收

  种植者用一种类似于割草机的小型收获机器。用旋转的耙子直接把果实从树藤上采下来。果实被装运到输送带中并储藏。

文章关键词: 蔓越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