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血腥玛丽:拥有恐怖传说的鸡尾酒

2015-08-02 08:47: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一只喜欢灵异事件的小编,不仅收集葡萄酒相关趣事,还爱好各种带有灵异、恐怖标签的事物……这不,惊喜地发现这款带有恐怖传说的鸡尾酒——血腥玛丽!说到血腥玛丽,估计不少朋友都知道,估计对于那个“血腥玛丽”的灵异游戏更是如雷贯耳吧……那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恐怖一把!(来源:乐酒客)

有这样一种鸡尾酒,甚至会用新鲜的芹菜和胡萝卜加以点缀有这样一种鸡尾酒,甚至会用新鲜的芹菜和胡萝卜加以点缀

  有这样一种鸡尾酒,甚至会用新鲜的芹菜和胡萝卜加以点缀。看起来诡异另类,实际则相当健康。作为不得不喝的一款重口味鸡尾酒,今天就让我们聊一聊血腥玛丽,这款鸡尾酒的前世今生。

  关于血腥玛丽的诡异传说

传说血腥玛丽的原型传说血腥玛丽的原型

  传说血腥玛丽的原型是18世纪时的匈牙利绝世美女李·克斯特伯爵夫人,她有一个恐怖的美丽秘方:用纯洁少女的鲜血沐浴。70年来这位美女的肌肤一如初生的婴儿般细腻柔滑有光泽。

  法国大革命爆发。愤怒的群众将已经快70高龄的李·克斯特伯爵夫人抓住,群情激愤之下,大家将她活活烧死在她自己的浴室中,并且封掉了古堡才终于终结了这一可怕的诅咒。

  血腥玛丽的第二个形象是16世纪中叶的英格兰女王——玛丽一世。玛丽当政时,为了复兴天主教而迫害了一大批新教教徒。人们就把她叫做“血腥玛丽”。

  传说,夜半十二点,独自走到昏暗的浴室,在镜子和你之间点燃一根蜡烛,对着镜子默念三遍“I believe Bloody Mary(我相信血腥玛丽)”,你就能召唤到“血腥玛丽”。(美国电影的作死熊孩子就老喜欢玩这个~)

  血腥玛丽是不是你的菜?

血腥玛丽是不是你的菜血腥玛丽是不是你的菜

  如果你很想召唤血腥玛丽,又担心自己的性命,出门左转有酒吧。

血腥玛丽鸡尾酒最早诞生在20世纪20年代的巴黎哈里纽约酒吧血腥玛丽鸡尾酒最早诞生在20世纪20年代的巴黎哈里纽约酒吧

  血腥玛丽鸡尾酒最早诞生在20世纪20年代的巴黎哈里纽约酒吧。一位名叫费尔南德的调酒师发明了血腥玛丽鸡尾酒。在此之后不久,世界另一头的美国就颁布了荒唐的“禁酒令”。禁酒令解除之后美国各大酒吧豪饮血腥玛丽鸡尾酒,以纪念这持续了十年的暴政!

  血腥玛丽是一种活泼、新鲜、刺激,成分复杂的鸡尾酒。由于其鲜红的蕃茄汁通红通红的,看起来就像鲜血一样,有点令人不安,故而得名。番茄汁有益健康,而其主要成分当中加入了盐、黑胡椒粉、辣酱油、辣椒汁等调味料,看起来这款酒似乎可以代替假日的早餐色拉了!由于配料丰富,血腥玛丽是一种可以富集调酒师诸多创意性元素的一款鸡尾酒。

一种可以富集调酒师诸多创意性元素的一款鸡尾酒一种可以富集调酒师诸多创意性元素的一款鸡尾酒

  血腥玛丽的装饰物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西芹和柠檬,还会有一些让你觉得不可思议的比如橄榄、小黄瓜、小辣椒,熏肉,火腿,大虾甚至还有可以有辣白菜!

  有的人说,血腥玛丽简直是最难喝的鸡尾酒…之一。而事实上如果搭配肉食一起饮用,血腥玛丽将会让你食欲大开,鲜虾、培根、牡蛎,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甚至可以带上薯条,去酒吧蘸血腥玛丽吃吧!

  至于纯饮这款特立独行的鸡尾酒。小菌子以为,口味还是重了一些。如果你第一次在酒吧喝喝血腥玛丽鸡尾酒,正巧前阵子看了一部电影,应该非常贴合你当时的心情……

就是这样的一种奇妙感觉就是这样的一种奇妙感觉

  总之,就是这样的一种奇妙感觉~~

  如何调配一款血腥玛丽?

调配一款血腥玛丽调配一款血腥玛丽

  调制细节

  配料:50毫升伏特加,10毫升柠檬汁,鲜磨的胡椒粒,盐,2注Tabasco少司,4注伍斯特少司,120毫升番茄汁

  调制方法:取一个长饮杯,加入适量冰块,并将除番茄汁以外的配料尽数倒入,适当搅拌,接着倒入番茄汁至杯满,再次搅拌,最后用芹菜梗或一个整虾点缀。两个字,诡异!

文章关键词: 血腥玛丽 鸡尾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