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除了炸鱼薯条 英国还有这些米其林餐厅撑场面

2015-10-26 07:31: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习近平主席的访英之旅,由英国首相卡梅伦带路去了一家百年酒吧犁吧,品尝了当地黑啤,以及一道被称为“英国国菜”的炸鱼薯条。其实除了低调朴实的Fish and chips,英国还有不少值得造访的高级餐厅,一起看看新近出炉的《米其林指南英国及爱尔兰2016版》,体验下英国的顶级餐厅吧。虽然法餐日餐占了半壁江山……

米其林指南英国及爱尔兰2016版

  2016年英国米其林三星餐厅没有新增,仍然是三家,分别为Gordon Ramsay、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和Waterside Inn。顶级大厨Heston Blumenthal的三星级肥鸭餐厅榜上无名,因其在澳大利亚的限时营业没有及时参加评估。

Gordon RamsayGordon Ramsay
Gordon Ramsay餐厅菜品Gordon Ramsay餐厅菜品
Gordon Ramsay餐厅菜品Gordon Ramsay餐厅菜品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法式餐厅是整个伦敦最早获得三星等级的米其林餐厅,1998年,31岁的苏格兰厨师Gordon在伦敦成立了他的第一家餐厅,餐厅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被媒体称为“地狱厨师”的戈登-拉姆齐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15岁时因膝盖受伤被迫结束运动员生涯。如今,他主持的《地狱厨房》等烹饪节目风靡欧美,名下拥有28间餐厅,著有烹饪书籍数十部。

Alain DucasseAlain Ducasse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餐厅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餐厅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餐厅菜品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餐厅菜品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餐厅位于英国伦敦海德公园旁边的多尔切斯特(The Dorchester)酒店,是法国名厨阿兰·杜卡斯(Alain Ducasse)名下的众多高级餐厅之一。这家餐厅在2011年被授予米其林三星,从而使阿兰·杜卡斯集团所属餐厅拥有的米其林星总数达到了15颗。阿 兰·杜卡斯本人现在已经不亲自主厨了,但他的美食理念还是深刻地影响着他的每一家餐厅。

Waterside InnWaterside Inn

  Waterside Inn(水畔客栈)位于伦敦近郊的宁静小镇Bray,由Michel和Albert Roux兄弟俩创办于1972年,它是法国境外拥有米其林三星时间最长的餐厅。餐厅主营经典法式料理,肉质鲜嫩,口感丰富,甜品最值得一尝。按照美食家Max Davidson的话来讲“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纯正品质”。此外,餐厅坐落在泰晤士河畔,天气好时,还可以泛舟河上赏美景。

  最新一期英国米其林指南授予伦敦的两家日本餐厅各两颗星,分别是荒木(Araki)和优木(Umu)。这也是今年指南中仅有的两家新晋二星级餐厅。

荒木水都弘荒木水都弘
Araki寿司Araki寿司
Araki 菜品Araki 菜品

  荒木水都弘(Araki Mitsuhiro)是日本最顶尖的寿司师傅之一,因为女儿念书的原因,将他位于东京银座的米其林三星餐厅挪到了伦敦。米其林指南编辑丽贝卡-伯尔(Rebecca Burr)表示:“当顶级寿司师傅Mitsuhiro Araki关掉东京的三星级餐厅来到英国,想在不同的文化中挑战自己时,对伦敦来说,这是巨大的收获。” 之前他在东京银座区已经成功地经营了三年,在那里他获得很多极高的荣誉,包括米其林三星评价以及常年排到 6个月后的预约名单。

Umu餐厅环境Umu餐厅环境
Umu菜品Umu菜品

  Umu是Araki搬到英国之前,伦敦唯一的米其林星级日料店,离bond street很近。餐厅的空间设计既有伦敦的时尚感,又有日本的简约,菜单也是经典和创新的结合。

  伦敦的新一星级餐厅包括Lyle's、Bonhams、Portland和 the Dining Room at the Goring。今年的指南中还包括很多在英国首都以外的餐厅。15家新一星级餐厅中有11家在伦敦之外,如纽卡斯尔的 House of Tides和伯明翰的Carters of Moseley,同时,威尔士未获新星,苏格兰、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的五家餐厅各得一颗星。  现在英国共有23家二星级餐厅、143家一星和155家超值餐厅(Bib Gourmands),其中有25家是今年新晋级餐厅。

文章关键词: 英国 米其林 餐厅 炸鱼薯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