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乌云下的银丝 开创崭新未来

2014年02月10日18:11  来源:新浪时尚

  1977年至 2009年 – 乌云下的银丝 开创崭新未来

Stern 家族

  1977年,亨利·斯登的儿子菲力·斯登成为百达翡丽公司的掌管者。整整十年,他带领公司度过石英时计带来的危机,为百达翡丽奠定了前所未有的卓越地位,使品牌成为了制造高精密度和极具收藏价值的复杂时计的基准。菲力·斯登坚信,复杂功能是制表业中的顶级工艺,而百达翡丽尊崇的正是“完美的复杂性”与“完美的精确性”的结合。1989年,公司150年华诞,百达翡丽推出了Caliber 89。这款世界上最复杂的便携式机械时计历经九年开发,拥有33项复杂功能,为公司发展史上立下新里程碑。

  1996年,菲力·斯登将百达翡丽从日内瓦的历史驻地搬到Plan-les-Ouates这现代化的制表总部;同年,那条广为流传的经典广告语“没有人真正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You never actually own a Patek Philippe. You merely look after it for the next generation。)应运而生。与此同时,百达翡丽将体现卓越制表技艺的腕表:万年历计时腕表,三问报时腕表、陀飞轮腕表、双秒追针计时腕表,列为“超级复杂功能系列”。待到20世纪的最后十年,另两款卓越的腕表系列问世:受装饰艺术时期启发而生的矩形或酒桶形Gondolo系列,以及专为现代女性打造的Twenty~4系列。至此,百达翡丽的“八大家族”(Calatrava,Golden Ellipse,Nautilus,Aquanaut,Gondolo,Twenty~4,复杂功能系列以及超级复杂功能系列)正式诞生。

  当历史的车轮前进至万众期待的千禧年,百达翡丽也为这重要的历史时刻献上了一份充满诗意的厚礼:又一枚超级复杂功能怀表Star Caliber 2000诞生,它实现了21项复杂功能,拥有6项专利技术。虽然它从复杂程度上并没有超越前期的Caliber 89和Graves怀表,但它将日升日落、四季变换、月行轨迹这些非传统意义上的时间呈现方式展示在方寸之间,完美诠释了钟表制造的另一境界:时间,亦可用浪漫诗意的方式呈现。

  出于对杰出的钟表时计的热情,菲力·斯登从20世纪60年代起便开始收集百达翡丽自1839年开始生产的所有作品;1980年前后,他扩大了收藏范围,开始涉猎16世纪以来制表业的里程碑式作品。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寻觅,菲力·斯登建立了这个时代最杰出的时计收藏。2001年,在他的主持之下,百达翡丽博物馆正式成立,这里汇聚了2,000多枚稀世藏品,跨越百达翡丽175周年的历史,更涵盖日内瓦、瑞士、乃至整个欧洲500余年的制表传统,再加上拥有8,000余册钟表书籍的图书室,它不啻为“制表业的真正圣殿”。

  2009年至今: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交融

百达翡丽印记

  为保留最纯正的日内瓦血统,百达翡丽一直施行独立家族式管理。作为第四代家族产业未来继承人,泰瑞·斯登花了十年的时间,等待着与父亲并肩作战的机会。

  泰瑞·斯登从小对制表业耳濡目染,在完成日内瓦商业学院以及制表学院的速成班学习后,他渐渐熟悉了制表机械原理的精髓与奥妙。之后便被父亲派遣至德国为百达翡丽开发新市场。年轻的泰瑞·斯登离开德国后便前往美国,供职于百达翡丽的子公司。又是两年,他拜访了这个大市场中所有的零售商。泰瑞·斯登从蓝领工人做起,潜心学习表带和表品外部部件的元件生产。同时,他也开始陆续参与新生产方式的引用,尤其是最尖端电脑控制机械设备。 从1998年至2003年,“我开始接管百达翡丽产品开发和设计,组织并合理改革了所有内部服务,让管理层能直接即时地接触正在进行的创新工作。采用这种方式后,公司能获得越来越精确的数据,从而确保产品开发中更完善的时间管理和成本控制。”

  2009 年泰瑞·斯登正式接掌百达翡丽,为品牌注入更多科技化与现代化的新思维的同时,持续传承品牌十大价值的精神。泰瑞·斯登立志确保百达翡丽在制表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研究制表材料的性能特点,从而不断提高时计的长期品质和可靠性能。2009年百达翡丽宣布针对机械腕表的全新质量标准——百达翡丽印记(Patek Philippe Seal)。这枚印记融合了百达翡丽制表工坊的精髓,远远超越官方标准——不仅适用于机芯,而且可以延伸至整枚腕表,甚至涉及成品腕表的美学、功能标准及售后服务。

  在不断追求革新创造的同时,百达翡丽也不忘尊崇传统的初心。作为一家秉承日内瓦制表传统并充分吸取其工艺精华的独立制表商,百达翡丽致力于保护濒临消失的珍稀工艺,以便未来的钟表爱好者和制表师们得以继续欣赏这些伟大遗产。不论是精致的凿刻工艺还是浮雕设计,是掐丝珐琅还是内填珐琅,是宝石镶嵌还是镂空处理,这些精致工艺将百达翡丽的时计变成了真正的艺术珍宝。如今,百达翡丽每年会打造约40件珍稀工艺时计,年复一年,业内顶尖工匠打造的新品亦不断丰富这一固定收藏系列。

  2013年,百达翡丽推出Ref. 6002天文陀飞轮腕表,凭借其兼具美感与创新的伟大设计,重新定义了人们对超级复杂功能腕表的认识。它在2个表盘上共可显示12项复杂功能,雕刻师和珐琅师的高超技艺令它升华为精湛工艺的典范。这是百达翡丽献给日内瓦这片钟表圣地的时计杰作。

  十字星闪耀2014 

Patek Philippe源邸

  这场关于时间的远征在2005年开始了在中国的旅程。

  2005年9月,亚洲第一家百达翡丽专卖店正式落户中国,首驻上海外滩18号这座原为英国渣打银行驻中国总部的经典历史建筑内。自此,中国消费者开始真正近距离地接触百达翡丽,并领会其背后的品牌价值和文化,百达翡丽也开始将其长久秉持的十大价值 (独立自主、尊崇传统、革新创造、品质工艺、珍贵稀有、恒久价值、工艺美学、优质服务、情感传递、承传优质)融入到中国最浓重深厚的土壤中。

  2008年,为延续上海专卖店的成功,并进一步满足中国地区钟表收藏家与爱好者对百达翡丽与日剧增的需求,百达翡丽在中国的第二家专卖店与服务中心在北京开幕。专卖店选址于“前门”,位于北京的核心地带,是中国最负盛名且极具文化意义的地方。

  2012年,历经超过两年的选址、设计、修复及筹备,百达翡丽上海专卖店于金秋十月乔迁至上海外滩源,以“百达翡丽源邸 (Maison Patek Philippe)”姿态全新揭幕。源邸落户于上海外滩33号,该楼宇前身为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官邸。百达翡丽源邸不仅荟萃了百达翡丽的制表杰作,更是为各位爱表人士量身打造的交流场所,以分享来自百达翡丽时计作品的臻美技艺,并感受这座时光殿堂所蕴藏的悠长历史与品牌价值。与此同时,百达翡丽上海客户服务中心也全新升级,乔迁至占地900平米的益丰外滩源独立新址。服务中心所有维护保养的检测设备,皆从百达翡丽日内瓦总部进口,并由日内瓦专业团队驻上海亲自完成安装测试,以保证每一枚百达翡丽的时计都能长久传承其最初的优质和珍贵价值。

  2013年亦是值得纪念的一年。9月3日,现任总裁泰瑞·斯登先生来到上海,亲自主持百达翡丽英才中心的揭幕仪式。这是百达翡丽在日内瓦制表工坊外设立的首个制表师培训机构,旨在完善中国市场的客户服务水准,确保每一枚腕表走时精准、代代相传,最终展现出百达翡丽卓越的品质承诺。

  十字星照耀下的远征还在继续。站在2014的起点,百达翡丽已做好准备,带领各位踏上新的征程。那将是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的全新亮相,将是北京专卖店的华丽蜕变,更是诸多值得期待的全新时计作品的诞生。

  2014,十字星持续闪耀!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