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足球裁判必备腕表 高科技让球赛不再被误判

2014-06-20 07:47:2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有关世界杯的话题越来越多,足球裁判手上佩戴的腕表也是一个大家非常关注的物品。大家关注的点都在裁判手上佩戴的表到底有没有特殊功能?如果有的话到底包含了哪些功能?新浪时尚现在就带你一探究竟!

  巴西世界杯裁判配表结合“GoalControl门线技术”

巴西世界杯裁判配表结合“GoalControl门线技术”

  提到今年巴西世界杯的“GoalControl门线技术”,不得不说一下上一届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在1/8决赛中对阵德国队,兰帕德远射破门,足球越过球门线半米后弹地而出。可是远处的主裁判未能看清足球落点,认定进球无效,英格兰队最终落败。这次误判让国际足联遭到众多非议,这也最终促成了4年后,也就是现在的巴西世界杯能引入“GoalControl门线技术”。

  有了此项技术,在足球比赛中,皮球一旦越过球门线,GoalControl系统便会立即做出判断并发送指令。裁判手腕上的专用电子表将会震动、闪烁,提醒进球有效,从而最大程度减少误判。

  专为足球裁判设计的腕表

蓝牙数码裁判腕表(图片来源威锋网)
越位时腕表可显示(图片来源威锋网)

  同样也是为了减少误判,设计师Andy Kurovets设计了一款蓝牙数码裁判腕表。这款腕表并不会对是否犯规做出直接判断,而是将信息及时客观的传给裁判员,裁判可以通过参考其相应的显示信息来做适当的判罚。

  裁判也可佩戴这些表

  宇舶表全新Big Bang Unico 双逆跳计时腕表

宇舶表全新Big Bang Unico 双逆跳计时腕表

  作为巴西世界杯的官方合作品牌,宇舶在今年推出了全新Big Bang Unico 双逆跳计时腕表,这也是针对足球比赛专门设计的计时腕表。当按下计时按钮,计时秒针和分针将从左向右以45分钟为单位呈圆弧轨迹开始计时,这也是足球半场比赛的时间。另增加15分钟计时区域,使整个计时时间达 60分钟。表冠两侧设有两个计时按钮,分别代表计时开始、停止和重置。两点钟位置的计时按钮还将用于控制4种模式的计时:上半场、中场休息、下半场和比赛结束,并通过位于12点钟位置的视窗清晰显示。

  天梭时捷系列2014世界杯特别款腕表

天梭时捷系列2014世界杯巴西队特别款

  天梭时捷系列2014世界杯特别款腕表将足球比赛的各个元素进行了重新演绎,设于表盘四点位置的日历窗可用来提醒重要的球赛日程;通过设于 6点位置和10点位置的计时盘可独立记录分钟和秒钟走时;围绕表圈刻度走动的秒针则可随时记录下完成一次精彩进球所需的时间;除此之外,2点位置计时圆盘标示1、2的白色扇区各代表足球比赛上、下半场的45分钟,与表带颜色一致的彩色1、2扇区则用来记录加时赛的上、下半场,将读数归零后,通过启动2点钟位置的按钮即可开启各项计时功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