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黄金周新玩法:土豪们去香港买表吧

2014-09-26 01:47:0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买表这事儿很常见,如何买得特别,告诉你个新买法:在十一黄金周假期,去香港买表吧!在第二届“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上,你不仅可以看到最顶级、最新款的腕表,如果真有你喜欢的,你还能当场就能买下来或直接预定。“钟表与奇迹”表展,这次选择在黄金周举办,还不快洋气起来!

  在香港去哪买表?

在香港去哪买表

  可以在常规的表行买表,如东方表行、太子表行、英皇钟表等几家年代最久的表行等,这几家销售内地顾客最喜欢的劳力士和欧米茄等品牌,另外,太古广场、海港城、半岛酒店也值得光顾。如果你想淘宝,琉璃街口的精确古董钟表、海港城北侧的北京道可以碰碰运气。铜锣湾与尖沙咀附近手表种类众多,不过主要针对游客,水分较大。

  当然,想洋气点的今年可以去香港会展中心看看,因为今年9月30日至10月2日,日内瓦高级钟表基金会在此举办了第二届“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届时,你不仅可以看到13家顶级品牌推出的新品,如果你真的喜欢,真的可以当场就预定甚至是购买。

  为什么要去看香港表展

“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

  除了刚才提到的能够在表展上直接预定甚至购买最新款腕表之外,即便没有购表打算的参观者也能够在这个表展上去感受钟表的文化。香港表展的全称是“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今年也是由日内瓦高级钟表基金会在香港举办的第二届,表展将于9月29日开幕,30日开展一直到10月2日,地点依旧是香港会展中心。

  在香港表展上能看到什么

参观者将有机会看到展出的3000多枚时计

  参观者将有机会看到展出的3000多枚时计,了解高端腕表的最新流行趋势,其中包括柔美精致的女装腕表、复古腕表和超薄腕表等,此外,更可品鉴专为这次展览设计的超凡之作。

表展之余还能看到与时间有关的主题展

  于今年1月在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全新呈现的《钟表,天文学之子》(Horology, a childof astronomy)展览也将移师2014 年的“钟表与奇迹”。这一展览以80件珍贵罕有的古老时计,依照时间顺序,讲述了人类测量时间的历史:从追踪太阳、月亮和星辰的四季运行轨迹,到设计出精美绝伦的仪器,在手腕上的方寸空间中体现广袤无垠的时间概念。在这些超凡脱俗的作品中,最令人惊叹的莫过于瑞士国际钟表博物馆向“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出借的、署名Pierre LeMaire的便携式日晷,其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

  表展上有可能见到甚至买到的新品预览

朗格Terraluna腕表 朗格Terraluna腕表
爱彼皇家橡树离岸型腕表 爱彼皇家橡树离岸型腕表
 
 
首届香港表展同样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
表展上可享受个人或团体参观服务

  有关香港购表的Q&A

  Q:香港买表时,最应该注意的是什么

  A:购买手表时,要认真检查随表附带的一张手表信息卡片(俗称“出世纸”),那张卡片正面顺序标注有销售地区号码、手表编号等信息,而反面则印有代理商名称。香港的地区号码为888,如果买家发现随表卡片上不是这个号码,就代表这只手表并不是香港地区的代理正品。

  Q:在香港买手表,在国内可以保修吗?

  A:在香港收据就是发票,你要收藏好买手表时候的机打收据,如果以后在国内保修,这也是凭证的一部分。如果在专卖店买的正品,比如你在天梭专卖 店或者商场里专柜,可以在国内任何天梭的柜台或者专卖店维修(其实他们也是负责寄到特约维修站);在一些正规表行买的正品(比如东方表行等),你只可以在 全球特约维修站维修,如果天梭只在上海、北京等地有维修站,你需要拿到那里去修,或者寄过去。如果是香港买的水货,一般就只可以在哪里买的地方修理,而且 通常只有一年保修。

  Q:在香港购表能带回几只?是否会被海关查出?

  A:只要你愿意缴税,带多少只都可以,根据海关规定,超过5000元以上的东西要主动申报,海关会抽查。论坛里可能有一些简单的方法教你最好入 关的时候把表戴在手上,如果穿长袖衣服,左右手都戴都行;盒子另外放,如果不介意,最好丢掉。不过还是提醒这样做的风险,如果被海关查到,有三种结 果:1、按照你的购买单据上的价格,补税;2、按照海关核定价格补税,海关核定价格往往偏高;3、没收。

  Q:什么表去香港买

  A:土豪们在哪儿买都是一样,觉得开心就可以。但普通消费者还是应该精打细算过日子,能省则省。基本上2万以上的表去香港买就比较值得了。如果想购买的腕表国内也不过1万多块钱,或者几千元,感觉没有必要专门跑一趟香港。国内购表的好处是修理、保养、退换都比较方便。其实如果是更加昂贵的名表,可能考虑其他海外国家会有不错的惊喜,毕竟香港表行们这种国内低毛利,香港高毛利的两地开店,国内导购的操作手法已经相当娴熟,其实看起来比国内便宜不少,实际上表行还是赚走不少钱。同时,还经常有表行采用极为热销的表款放在国内吸引客户,香港采用“打折走量”推销大众款式的方法,来诱导消费者做出并不完全理想的消费。

  Q:如何看待表行的打折行为

  A:买过表的朋友都知道,表行的打折情况也挺多的。那么这个打折是怎么一回事呢?您看过上面文字后也会发现,35%的毛利稍微来个95折、9折神马的一点也不耽误挣钱啊。表行每天面对成百上千的消费者,最清楚哪款表热销,哪款表冷门了,所以他们打折的一般也都是不是那么好卖的表。最著名的打折表行就是东方了,因为这个东方表行主要产品还是劳力士往下的牌子多点,他们有时压货两三年的表款巴不得尽快出手,好盘活资金去进购新品。这时一般老款都能打到8折往下。但那种特别热门的表,基本上还要排队预订呢,没有什么打折的空间。

  Q:香港和大陆两地价格差别最主要原因在哪?

  A:两地税制差别是最主要原因,目前在大陆购买瑞士表基本需要负担三种税收,首先是关税,虽然我国与瑞士已经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但目前手表产品关税仍为15%,未来会逐年降低,到2023年降低到6%,而香港地区是完全不征收关税的自由贸易港。其次,我国对所有的产品销售均征收增值税,手表产品的进销差价部分会征收17%的增值税,这个税收也是含在消费者支付的售价之内的。最后,对售价超过1万元的手表,我国还征收20%的消费税,综合下来税制给最终售价带来了较大的负担。

  上面的说法可能太枯燥了,我们假设瑞士表厂卖给陆港两个不同的表行原价都是价值1万人民币,两个表行每块表都想挣3000块钱。香港表行直接标价1.3万就行了,不需要负担什么税收。而大陆表行则需要先纳1500的关税,进价变成1.15万了,想挣3000块,则增值税要交510块钱,标价就得是15010元,因为超过了1万元,同时还要提前帮消费者把消费税含进去,于是消费者购买时就得支付18012元的价格,比在香港买贵了5012元,按比例就是贵了38%。

文章关键词: 腕表 香港 十一黄金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