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牛腕表其实还得看背面

2015-08-21 06:30:3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手工雕刻工艺赋予了表面更多的生命与戏剧效果,看背后,考虑的却要更多,有规律的花纹错落有致,但是要保证每一个图纹都一样,刻纹深度的把控也是力道的权衡,毕竟要看上去就非常一致,如果纹样做的“与众不同”,就是要重新来过。(来源:GQ男士网)

特意做的透明底就是为了展现曼妙的旋转特意做的透明底就是为了展现曼妙的旋转

  特意做的透明底就是为了展现曼妙的旋转,你所看到的眼前世界,全部是手工打磨而出。

  越来越多的机芯开始装载硅游丝,透底依旧防磁。

  摆陀被装饰成各式各样,颇具玩味,似乎都忘了它的功能性的存在。

  也就是说,机芯太丑,机械故事很难编的很动听。

机芯太丑,机械故事很难编的很动听。机芯太丑,机械故事很难编的很动听。

  有人说背透太张扬了,但也是种雅俗共赏,关键你摘下来它的时候,你是怎么样的人。

  有的品牌会用双色镂空夹板展示其美,虽然没有雕花修饰,但是手工处理后的错落有致还是看的叹为观止,夹板上的红宝石就是点缀,用来给女人看的,而机芯的律动,才是男人专属。

  Metiers d‘Art艺术大师MecaniquesAjourees镂雕机械

  雕刻艺术的全新里程碑

Metiers d'Art艺术大师MecaniquesAjourees镂雕机械Metiers d‘Art艺术大师MecaniquesAjourees镂雕机械

  镂雕机芯是一项高难度艺术,要求尽可能地挖空机芯材质,并小心确保时计的顺畅运转。为了展现镂雕艺术的独特魅力,制表师通常在已有的实心机芯上开始漫长的构思、设计与制模过程。这款搭载4400SQ手动上链镂雕机芯,且独特的Métiers d’Art 艺术大师Mécaniques Ajourées 镂雕机械的创制过程也是如此。数百小时的精雕细琢赋予机芯优美轻薄的外形和最完备的功能。

  在4400实心机芯上成功挖去近一半的材料后,江诗丹顿的制表师与工艺师坚持不懈地攻克难关,力求将全新的镂雕机芯打造出建筑美学中的立体光影效果。为此,他们在古老的手工雕刻艺术上再树新的里程碑。在用锉刀进行手工打磨与倒角之前,雕刻师摒弃了以往用微型手锯镂雕平滑表面的主板与桥板的做法,而是悉心雕刻机芯的整个圆周面从而打造其需要的大小和厚度,打造出媲美雕塑作品的机芯。

  他们从19世纪后期火车站内厅的肋架拱顶中汲取灵感,靠手中的刻刀在机芯上雕刻出精细而迷人的圆形弧度。这种圆形彻底颠覆了传统镂雕机芯的直线条,采用更复杂的倒角与手工工艺。只有人手才能在如此微小的內角打造出巧妙交错的纹理,使得抛光区域能捕捉更多的光线,而手工打磨的哑光处理表面,愈加衬托出抛光区域的光辉。不同手工打磨技法的巧妙结合烘托出镂雕骨架的浮雕效果,仅仅是机芯骨架的镂雕工艺就至少需要花费三天的时间,为机芯注入独一无二的迷人魅力。

  积家Master Ultra Thin Squelette超薄大师系列镂空腕表

积家Master Ultra Thin Squelette超薄大师系列镂空腕表积家Master Ultra Thin Squelette超薄大师系列镂空腕表

  积家拥有悠久的超薄腕表制作传统,其历史可追溯至1907年。大工坊选择将镂空工艺、雕刻工艺、珐琅工艺及珠宝镶嵌等超凡的手工技艺与超薄制表技术相互结合,极具创意性。

  细细端详紧密啮合的齿轮组,犹如置身于曲折迂回的迷宫之中。手工雕刻的表桥吸引观赏者的目光一直向前,落到几乎目不可及的隐匿角落。即便在这样毫不起眼的细节,工匠也以倒角装饰,令其散发独特光采。随后,目光停驻在毫米大小、以工匠精确而灵巧的手法打造而成的装饰上。这种微妙的光影游戏,唯凭借高级制表的精湛修饰工艺方可实现。

  爱彼JULESAUDEMARS系列“龙”限量万年历腕表

爱彼JULESAUDEMARS系列“龙”限量万年历腕表爱彼JULESAUDEMARS系列“龙”限量万年历腕表

  转至表背面欣赏透明蓝宝石后底盖,首先跃入眼帘的即是在18K金自动盘上精雕细琢的龙图案,盘踞如8字形的五爪金龙不仅生动细致活灵活现,更低调内敛显出尊贵气势。

  而在自动盘下方的复杂机芯,则是一枚超薄的万年历装置,利用巧妙的机械原理,其精准显示了所有的日历讯息。这款超薄自动万年历机芯在2100年3月1日之前都不需要进行任何调校。直到了那一天,只需使用表壳侧面的隐藏式调整钮进行调校,之后的一百年又可以高枕无忧。

  不少行内专家均视朗格打造的DATOGRAPH为最美的计时腕表之一。1999年,这个全球首创的导柱轮计时装置,配备飞返功能、精确跳分积分盘和大日历显示,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如今,此表已拥有一批忠实支持者,备受推崇。这件杰作融合独一无二的技术以及和谐统一的功能与美学元素。自2012年,DATOGRAPH UP/DOWN的动力储存提升至60小时,并设有动力储存指示以及与腕表同名的UP/DOWN刻度。这枚计时腕表最初只备有铂金950表壳,至2015年5月推出18K玫瑰金款,并配以黑色表盘。

  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腕表

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腕表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腕表

  在全新的Datograph Perpetual白色18K金款中,银白色小表盘和深蓝色月相盘,与表盘的浅灰色背景形成鲜明对比。这个表款在2006年起结合飞返计时码表和万年历,直至2100年前都无需调校。如有必要,其日历指示亦可单独或同步推进。特制的校正器充分展示朗格一丝不苟的精神:为防止意外改动指示,按钮只可在10点钟位置以及在表冠拉出的情况下按动。

  (原标题:《有背面才足以支撑表面》)

文章关键词: 机芯 机械表 手工 背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